泰旸资产:市场拉锯震荡 应有底线思维

好买说:泰旸资产认为,近期全球各大经济体宏观数据多不及预期,全球增长压力逐步体现。各国货币政策也正开始逐渐逐渐转向偏宽松的方向。在内外不确定性依然较多的背景下,短期市场或将在“增长下行”与“政策支持”之间反复拉锯。当前应当具备底线思维,不宜过度悲观。市场震荡期同时也是布局机遇期,可以有确定性的结构性机会。

6月首周A股弱势行情延续,上证指数四连阴,全周下跌2.5%。从成交量来看,两市日均成交额降至4000亿元。主要指数方面,上证50下跌0.8%,沪深300下跌1.8%,创业板下跌4.6%。行业方面,唯一有正收益的银行板块上涨0.7%;通信、家电、非银金融出现小幅调整,而农林牧渔、医药、国防军工等跌幅居前。另外,本周陆股通北向资金净买入96亿元。结合上周小幅净流出9.3亿来看,近两月的外资净流出趋势已经逐渐缓和。

同期港股市场止跌企稳,全周恒生指数微涨0.2%,国企指数微跌0.5%。行业方面,通信板块领涨市场,医药板块出现大幅调整。5月以来,港股回调深度明显高于同期A股,南下资金近一月净流入247亿,是近一年较高水平。

宏观方面,包括中国在内的各大经济体近月的宏观数据多不及预期,全球增长压力逐步体现。近期主要央行接连释放“偏鸽”信号,日本、欧洲维持货币政策适度宽松,澳洲、印度宣布降息、美联储表示将采取适当措施维持经济继续扩张,年内加息预期进一步上行。中国央行行长易纲也表示,若中美贸易摩擦升级,中国有足够的政策空间来应对,包括调整利率和存款准备金率。另外,近日中美之间在国际场合又释放出一定的友好的信号,贸易协商在无望和有望之间摇摆,后续进展和影响值得持续观察。

在内外不确定性依然较多的背景下,短期市场或将在“增长下行”与“政策支持”之间反复拉锯。当前应当具备底线思维,不宜过度悲观。经过近两月的大幅调整,A股整体估值水平已经明显低于历史均值,部分优质蓝筹的估值水平更是具备较高的风险收益比。我们认为,市场震荡期同时也是布局机遇期,可以利用市场震荡积极把握那些长期逻辑未被破坏、行业景气度较高、业绩具有确定性的结构性机会。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泰旸资产,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网站地图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