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贝投资:4月冲高调整“意料之中”,后续仍应立足长远

好买说:4月市场冲高以后开始调整,拾贝投资认为,今年以来的上涨并没有大规模的转换成发行市场的繁荣,市场还是在为过去的大波动买单,客户很难能从大波动的市场中持续获利。经过年初以来整体性的快速上涨,又为未来的分化埋下了伏笔,应该立足长远、选好股。

今年以来市场经过远超预期的速度修复以后,现在我们认为从估值的角度看,从去年底的好公司低估和一般公司合理,已经修复了大部分,尤其是一些长期业绩不怎么样的公司现在估值已经回到不低的状态,比如创业板类的公司的整体估值已经回到历史上不低的位置上,如果考虑其盈利能力和未来市场格局的变化,可能已经高估不少,就这一部分的整体估值而言大致如此。对于优秀的公司,股票就类似一个没有到期日的期权,他的时间价值很大,未来投资者获利的更大来源就是来自于此,而不是波动。

本月的相关会议中对于经济政策的表述也有了一些变化,作为股票投资者,我们对于股票的估值是对未来很长时间的价值贴现,任何能够尽量熨平周期波动的努力对于企业价值都是加分的,去年下半年开始的经济刺激现在已经出现一些效果,短期的目的已经达到,现在政策重新开始侧重于一些中长期目标,这对于股票投资是很有利的。

最近一段时间港股通北上资金有一些流出,现在和公募基金持有A股的占比差异已经减少到0.5%以内,我们认为随着北上资金占比的不断上升,一方面影响越来越大,另一方面单向流动也会逐步变成波动性的上升,波动性来自于国际资本流动和全球资产吸引力的比较,而上升的趋势来自于中国经济相对于全球经济波动的非趋同性和中国公司长期创造超额收益的能力,以及估值的比较,我们对于趋势性的力量充满信心。

三、四月是定期报告的密集发布期,我们看到经济企稳迹象的同时,也看到一些公司信息披露的问题,凸出了政治局会议上强调的以信息披露为中心的注册制的意义所在,注册制的宽进,必须以很好的信息披露为前提,否则可能还不如现在的审核制,同时好的信息披露必须有如果不好好披露信息相应的惩戒措施以做保证。

今年以来的上涨并没有大规模的转换成发行市场的繁荣,市场还是在为过去的大波动买单,客户很难能从大波动的市场中持续获利,那么这个市场就很难承载大量普通人的财富梦想,难以从社会经济的持续繁荣中除了劳动所得以外获得资本性的回报,反过来,没有大众的大规模参与,市场也就做不大,最后也难以实现宏观上直接融资上升的目标,而大众参与的前提是持续稳定获利,能让大众持续稳定获利是这个市场最大的善,真正好的信息披露是核心。

经过年初以来整体性的快速上涨,又为未来的分化埋下了伏笔,我们还是立足长远、选好股。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拾贝投资,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网站地图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