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旸资产:预期修复 择优配置

好买说:11月份,A股市场总体维持窄幅震荡的走势。泰旸资产判断,短期风险偏好会进一步修复,市场存在继续反弹的空间;当前长线资金在积极布局A股,低估值优质资产将迎来大量长线外资,加上银行理财等资金支持,市场流动性将逐步改善。

1.市场回顾

11月份,A股市场总体维持窄幅震荡的走势。上证指数全月下跌0.6%,月振幅仅5.7%,为今年以来最小月振幅。上证50、沪深300等权重指数表现平平,而中小盘个股表现活跃,创业板指上涨超过4%。本月全市场八成股票出现上涨,个股活跃度明显提高。板块方面,年初以来表现落后的通信、综合等板块在5G、创投等主题带动下出现大幅反弹。同时,受特斯拉在华降低售价、以及近月来新能源汽车销售数据持续向好等因素影响,投资者对新能源板块的投资热情有所恢复,与锂电池相关的电气设备本月涨幅也相对突出。另外,受原油、焦煤、螺纹钢等商品价格大幅下跌影响,石油石化、煤炭、钢铁等行业出现回调。本月两市北向资金净流入合计470亿元,今年以来北向净流入规模达到2780亿元,接近过去三年之和。

11月港股市场表现好于A股。恒生指数月涨6.1%,国企指数月涨4.8%,双双创1月以来最大单月涨幅。板块方面,计算机、房地产、家电等行业涨幅居前,煤炭、钢铁等表现落后。龙头腾讯三季报好于市场预期,股价也出现强势反弹,月度涨幅达17%。另外,市场预期明年信贷政策将会适度宽松,内房股板块整体大幅反弹,中国恒大上涨超过30%,碧桂园、万科企业涨幅也超过10%。本月港股通南向资金小幅净流出约30亿元,今年以来南向整体净流入规模为884亿元,较去年同期大幅放缓。

2.后市展望

从宏观经济数据来看,11月官方制造业PMI录得50,较上月的50.2小幅下降至荣枯线,显示经济下行压力加大。不过,G20峰会上中美领导人就双边贸易问题达成初步共识,至少意味着明年初对外出口数据不会出现断崖式下滑。长期来看,中国正深化经济改革、扩大对外开放,进一步调整经济结构,密集出台政策包括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加大对民营企业信贷支持,以及降低部分产品的进口关税,提高并逐步放开外资在汽车、金融等领域的控股比例,加大对美产品进口等。预计未来还会有更多的改革措施,进一步增加中美贸易的共同利益。

从市场层面来看,10月份导致市场出现快速下跌的三个主要因素——中美贸易摩擦升级、民营经济失位、股权质押风险正在依次缓和,虽然尚未完全化解,但是风险已在可控范围之内。与此同时,监管层近期出台了多项立足于股市长期发展的政策措施,包括股指期货的松绑,对于市场稳定都有积极意义。

我们判断短期风险偏好会进一步修复,市场存在继续反弹的空间。预计A股企业盈利增速将在明年二季度探底、三季度回升,为A股的长期慢牛走势提供基本面支持。当前以职业年金、养老金等为代表的长线资金在积极布局A股,同时中国低估值的优质资产将迎来大量长线外资,加上银行理财等资金支持,市场流动性将逐步改善。

在投资思路上,我们还是沿着人口结构与消费习惯变迁,以及人才红利与产业升级两条投资主线进行配置,重点看好日用消费品、免税、创新药、人工智能和互联网等领域的投资机会。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泰旸资产,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网站地图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