惨!FAANG五大科技股市值合计蒸发1万亿美元

好买说:周一,FAANG五大科技公司Facebook、苹果、亚马逊、Netflix和谷歌股价大跌,这种下跌趋势已经延续数周时间,而科技股的下跌也拖累了整个股市。

对于美国大科技公司来说,周一又是黑暗的一天。

所谓的FAANG公司——Facebook、苹果、亚马逊、Netflix和谷歌——的股价在周一都出现了大跌。这种下跌趋势已经延续了数周时间。

事实上,自从10月3日苹果股价达到232美元的新高,获得1.16万美元市值以来的大约6周时间里,FAANG公司的市值蒸发了7280亿美元。

这比沙特阿拉伯的GDP(国内生产总值)还高。据世界银行的统计数据显示,沙特阿拉伯的GDP为6838.3亿美元。这本身很具有讽刺意味,因为沙特阿拉伯一直想要赶超硅谷。

在这6周的抛售活动中,苹果遭到了最严重的挫折。由于投资者担心iPhone销量增长速度放缓,苹果的市值蒸发了2310.6亿美元,在周一达到了9293.2亿美元。

自10月3日以来FAANG公司蒸发的市值:

苹果:2310.6亿美元

亚马逊:2206.7亿美元

谷歌:1382.2亿美元

Facebook:899.5亿美元

Netflix:481.1亿美元

合计:7280.1亿美元

而且,它们的市值相对于52周以来的最高点合计蒸发了1.02万亿美元。

Facebook:2530亿美元

亚马逊:2800亿美元

苹果:2530亿美元

Netflix:670亿美元

谷歌:1640亿美元

合计:1.02万亿美元

亚马逊蒸发的市值排在第二名,而Facebook由于陷入了数据入侵、干预大选以及黑公关等风波,它也蒸发了相当一部分市值。

在周一,马克-扎克伯格的这家公司的股价跌到了自2017年2月13日以来的最低点。它已连续第三个月出现下跌。

科技股的下跌也拖累了整个股市。标准普尔500指数、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和纳斯达克指数在周一分别下跌了1.66%、1.56%和3.26%。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腾讯科技,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网站地图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