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张忆东策略世界:从深秋到寒冬,全球金融市场规律重演

好买说:全球货币环境收缩期、中美大国关系调整期、中国经济周期下行期,这三期叠加促成了“三座大山”。张忆东认为未来新兴市场危机可能进一步蔓延、欧美日发达市场股市可能补跌调整,且中国经济下行可能超预期。

投资要点

回顾:轻仓卧倒—至暗时刻—从反击战到游击战—金秋反弹——兑现浮赢——秋风萧瑟。从2月初开始提醒行情进入调整期,建议轻仓。后续,不论面对短期行情如何建议轻仓灵活操作,但是,中期谨慎的逻辑始终坚持不变。

中期展望:“三期”叠加,“三座大山”压制港股市场,警惕全球性金融风险的蔓延

核心观点:(1)全球货币环境收缩期、中美大国关系调整期、中国经济周期下行期,这三期叠加,见底改善的平衡点还没有找到,姑且做一个沙盘推演,至少还有2到3个季度才能熬过最苦的日子。(2)上述“三期”叠加就催生了“三座大山”就是美债利率上行(全球债务风险恶化)、风险溢价上行(风险偏好恶化)、全球经济基本面下行。(3)因此,至少未来几个月,美债利率走高、风险偏好恶化、基本面下行这三座大山的压制,新兴市场乃是全球股市都凶多吉少,现在的美国股市就像8月之前的教育医药消费等强势股,警惕四季度开始的美股补跌风险,历史上每次港股和A股都被海外风险被“殃及池鱼”。

中美大国关系的调整期:中美过去近40年以合作为主导的阶段结束,竞争对抗为主导的阶段刚刚开始,中美关系急转直下。大国博弈,美国发动对华“经济冷战”,树欲静而风不止,大概率将延续数年。何时改善?中美经济至少仍存在竞争与合作阶段性的新平衡点,我们认为,至少需要等待中美双方阶段性妥协,特别是美国妥协,这需要美国经济至少美股恶化。

全球货币环境的收缩期:过去10年全球货币宽松导致全球债务风险高企。在美国加息周期步入中后期,中国去杠杆,欧洲年底将结束量宽,叠加中美贸易战,因此,全球无风险收益率将继续上行,新兴市场的债务危机将蔓延,甚至会影响到欧美。海外货币环境何时改善?等待新兴市场危机反作用于美国股市和美国经济,至少明年中期才有宽松的曙光。

中国经济周期的下降期:3年为周期的库存周期已经步入下降阶段,叠加经济结构调整的“三大攻坚战”、中美贸易战的影响,至少在未来半年难以改变经济下行的趋势。何时改善?根据库存周期,中国经济有望在明年中期领先于全球见底。

策略:活在当下,危机是机会,短期机遇是short,长期福音是好东西便宜了

(1)操作建议:积极防御,留得青山在不愁没柴烧,耐心是美德。未来数月,最好的机会不是抄底博反弹,而是耐心等待、不买什么,如果可以的话,在全球找比中国资产性价比差的资产做空。

(2)配置建议,找长期愿意配置的+先跌透的

风险提示:新兴市场危机可能进一步蔓延、欧美日发达市场股市可能补跌调整、中国经济下行可能超预期。

报告正文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张忆东策略世界,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网站地图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