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突破3600,创5年新高!春季躁动行情到哪儿了?|好买私募日报

导 读

1.沪指时隔五年站上3600点

2.朱雀基金:一季度A股转入平衡市

3.12月社融规模增量1.72万亿元

 

01

头条新闻

沪指时隔五年站上3600点

1月12日,A股三大指数集体大涨,两市成交额连续第7个交易日突破万亿大关。截至收盘,沪指收涨2.18%,报3608点,创五年来新高;深成指收涨2.28%;创业板指收涨2.83%。

经过此前短暂调整,昨日上证指数大涨,自2015年12月以来首度站上3600点。

A股跨年行情强势不减,去年四季度以来市场风险偏好回升,在经济基本面加速复苏以及流动性合理充裕环境下,市场趋势向上的逻辑仍在延续。

同时,从近期公布的约800家上市公司2020年业绩预告情况看,业绩预喜的公司数量占比达到51%。上市公司业绩预告表现向好,这也有助于提振投资者的积极情绪。

最后,北上资金近期连续流入,加上市场人气的恢复以及赚钱效应的提升,叠加基金募集规模不断扩大,增量资金持续入市,春季躁动行情或将延续。

——好买点评

 

02

精彩观点

朱雀基金:一季度A股转入平衡市
我们认为,在长周期大逻辑自洽的背景下,抱团也许是必然且长期的,但市场股价演绎过程将呈现台阶式跨越,而非线性增长。短期内CPI、PPI的同步上行一定程度上将加大通胀预期。除有成长的周期股外,可考虑关注银行板块。我们维持一季度A股转入平衡市的判断不变,预计高估值赛道和低估值价值将轮动,直至经济扩张期结束(预计在2021年三季度)。

 

海通资管:目前中证500指数估值较合理

目前中国经济正处于转型升级的重要时期,在资本市场上,新兴行业相关公司的权重和地位明显提升,更加受到投资者的青睐。因此,中证500指数作为新兴行业发展的重要指数,值得长期关注。从估值角度来看,相比于沪深300等主流宽基指数,目前中证500指数的估值较为合理,指数中一些估值相对合理、且具有长期成长性的优质个股或存在更好的投资机会。

 

03

市场回顾

上证指数

2.18%

深证成指

2.28%

恒生指数

1.32%

日经225

0.09%

标普500

0.04%

纳斯达克

0.28%

 

04

宏观新闻

12月社融规模增量1.72万亿元

央行12日最新数据显示,中国12月社会融资规模增量17200亿元,预估为21850亿元,前值为21343亿元。初步统计,2020年末社会融资规模存量为284.83万亿元,同比增长13.3%。同期,2020年社会融资规模增量累计为34.86万亿元,比上年多9.19万亿元。

 

银保监会银印发保险资管监管评级暂行办法
1月12日,银保监会发布《保险资产管理公司监管评级暂行办法》。《办法》规定监管评级主要从公司治理与内控、资产管理能力、全面风险管理、交易与运营保障、信息披露等五个维度指标对保险资产管理公司进行综合评分。根据监管评级结果,将保险资产管理公司划分为A、B、C、D四类机构,明确分类结果是衡量公司经营管理能力和风险管理能力的主要依据。

 

德国封锁措施或持续到4月初

1月12日,据媒体报道,德国总理默克尔称,德国的新冠疫情封锁措施仍需要继续维持8周到10周时间。如果情况属实,这将是德国本轮封锁措施的第二次延长。就在一周前的1月5日,德国将把其封锁措施延长至1月底。

 

05

股权行业动态

百布完成1.1亿美元D+轮融资
近期,中国领先的纺织面料一站式智慧供应链服务平台百布宣布完成由普洛斯隐山资本领投、老股东跟投的1.1亿美元D+轮融资。

 

丰巢融资4亿美元
日前,顺丰控股公告称,丰巢开曼拟进行融资,投资方拟合计出资4亿美元认购丰巢开曼新发行的4.84亿股普通股。丰巢开曼此次投前估值为30亿美元。此次投资方共有6位,包括上海挚信资本、红杉资本、鸿为资本等旗下多只基金。

商学院知识点

财富增长的三个阶段

一、财富积累期:劳务收入>家庭支出>财务收入;
二、财富增长期:劳务收入>财务收入>家庭支出;

三、财富自由期:财务收入>家庭支出>劳务收入。

版权声明:未经好买财富授权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复制、引用本文内容和观点,包括不得制作镜像及提供指向链接,好买财富就此保留一切法律权利。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1]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