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羿投资:周期与成长的再平衡

好买说:十一月市场横盘震荡,有色、采掘、钢铁涨幅居前,医药、传媒和计算机跌幅居前。丹羿认为,在夕阳产业和朝阳产业之间的资金切换,相信不久就会达成平衡。

本月市场表现

1. 月度主要数据表现

数据来源:东方财富choice;截止2020年11月30日

2. 申万一级行业涨跌幅TOP3

数据来源:东方财富choice;截止2020年11月30日

市场分析

十一月市场横盘震荡,有色、采掘、钢铁涨幅居前,医药、传媒和计算机跌幅居前。延续十月风格,受益于经济复苏的顺周期板块表现亮眼,而依靠估值提升的消费和成长股相对暗淡。我们预计这种情况还会持续一段时间,主要因为自二季度以来,中国经济首先从疫情的低点持续反弹、复苏,(这已反映到过去三个季度上市公司的财报上,参见上月月报 《丹羿10月报 | 结构重于大盘》 ),在年底/明年初疫苗问世、疫情逐步控制后,海外经济也会出现明显的复苏,这又进一步拉动中国的出口,加速中国经济的增长势头。相对应,疫情伊始出台的各种货币宽松政策,也会逐步退出。实际上从二季度中,中国宽松的货币政策就开始逐渐收缩——中国十年期国债收益率已经从最低点2.5%提升到目前的3.3%。

过去几个月,我们面临的是经济复苏+流动性紧缩这样一个场景。经济复苏有利于顺周期股票,流动性收缩则会降低股票估值,特别是估值扩张过快的成长股。因此我们看到7月初开始,医药和科技代表的成长股开始下跌,一些业绩超预期的最硬核个股撑到9月中旬后也开始崩塌。同期,汽车、银行、煤炭、有色、化工等和经济紧密相关的行业,一改上半年疲态表现亮眼。如前所述,随着明年上半年海外经济复苏,中国经济有进一步加速可能,因此顺周期占优的风格可能还会持续一段时间。那么,成长股是不是就没机会了呢?

当然不是。一方面,我们判断全球经济复苏的斜率并不会太高,对顺周期企业盈利高度的带动可能有限;另一方面,成长股调整也近半年,大多数个股跌幅也有30%-50%,其投资价值开始逐步显现。我们认为,在夕阳产业和朝阳产业之间的资金切换,相信不久就会达成平衡。

操作回顾

仓位和结构,对比上月微调,对跌幅较多的医药股,我们适当加仓;对涨幅过多部分透支未来的个股,适当减仓。

总体而言,我们没有专门去买顺周期板块,一方面因为这不是我们的强项,容易亏钱,即使买也不敢重仓,遇到震荡可能也拿不住,所以赚不到大钱;另一方面,不少看好的成长股已经跌幅较大,性价比突出,假以时日一定会带来丰厚收益。两相比较,我们还是把重心放在自身的能力圈内。同时,我们在成长股选择时,也会侧重受益经济复苏、有一定弹性的标的。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丹羿投资,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