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构未来,笃行致远! | 2020好买股权投资年度峰会

好买说:重构未来,笃行致远,2020年11月29日,“2020好买财富股权投资年度峰会”在上海圆满举行。A股IPO迎来黄金时代,呈现爆发趋势,一次次IPO点燃的除了企业本身,还有中国亿万级的股权投资市场。

2020,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迈向高质量发展的中国,凭借强大韧性直面诸多不确定性,通过改革与创新稳步释放潜力,国内多层次的资本市场体系建设日趋完善。A股IPO迎来黄金时代,呈现爆发趋势,一次次IPO点燃的除了企业本身,还有中国亿万级的股权投资市场。

重构未来,笃行致远,2020年11月29日,“2020好买财富股权投资年度峰会”在上海圆满举行。

本次峰会携手君联资本李家庆、GGV纪源资本符绩勋、钟鼎资本严力等行业超级大咖,以及好买财富董事长、CEO杨文斌,好买财富联合创始人、董事、副总经理张茹,聚焦股权市场,以资本+产业为脉络,带来了精彩纷呈的内容分享与巅峰对话,探索股权投资的新视角和新思考。

主题演讲

放弃完美,拥抱波动

杨文斌

好买财富 董事长、CEO

杨文斌:

● 中美之争,除了软实力,硬科技和硬实力是决定性之争,这是第一个共识。第二个共识是,硬实力的竞争根本在于中国有一批硬科技的企业,这些企业只能靠健康的市场化资本市场进行孵化。

● 所谓健康的资本市场,就是一个慢牛,慢牛的根本是供需的平衡。

● 在整个浪潮中,一级市场和二级市场是受益者,股权投资的一级市场是最大的受益者。

主题演讲

中国股权投资的

长期价值

李家庆

君联资本 董事总经理、首席投资官

李家庆:

● 投资时很容易犯的错误是往往高估一两年的发展而低估了十年的变化。

● 未来一两年内,资本市场与资金市场是宽裕的,但是获取收益的难度在不断加强。

● 与其弯道超车,不如改道超车。

● 中国在全球供应链中的地位取决于自身的实力技术,在疫情常态化后会再平衡。而科技创新将成为中国经济发展的核心驱动力。

超级对话

新格局下,全球化VC的应对与进化

符绩勋

GGV纪源资本 管理合伙人

张茹

好买财富 联合创始人 董事 副总经理

符绩勋:

● 投资人过往的成功往往会成为他的包袱,作为好的投资人,要不断学习,新陈代谢,因为市场在不断变化,也正是因为变化才一直存在机会,每个投资人要永远追寻市场变化,才能抓住机会。

● GGV的优势是,拥有全球化视野,把握赛道里核心的节点和趋势,做系统性投资,捕捉本土的机会。

● 未来大的投资趋势是:第一,产业的链条用技术去重塑,例如人工智能改造各垂直行业;第二,围绕产业互联网的机会,这是通过软件改变企业线上服务的行为模式;第三是消费领域,新品牌的机会。

创投老友记

老牌VC看周期:

注册制会带来下一轮行业爆发吗?

严力

钟鼎资本创始合伙人、CEO

李家庆

君联资本董事总经理、首席投资官

杨文斌

好买财富 董事长、CEO

严力:

● 重仓中国新经济,重仓中国新经济领域里长期被验证的股权投资机构。

● 供应链就是商业企业复杂体系的建立,其中信息流、物流、商流、资金流要综合一起看。

● 投资是讲科学还是讲艺术,是辩证的。不同行业不同阶段、不同增速的项目讲究不一样。早期项目需要感性判断,成熟项目需要模型分析。稳增速项目可以精确分析,高增速项目则很难计算。大多数时候艺术和科学要结合。

会场内干货满满、议题纷呈,会场外我们也邀请来君联资本、GGV纪源资本、钟鼎资本的明星被投企业同大家互动与分享。

震坤行的智能小仓库、上海细胞医疗集团的肿瘤标志物检测产品、Keep的智能装备及器械、小佩宠物的宠物智能产品一网打尽!

版权声明:未经好买财富授权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复制、引用本文内容和观点,包括不得制作镜像及提供指向链接,好买财富就此保留一切法律权利。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