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超预期央妈再放水!A股“复苏牛”继续?|好买私募日报

导 读

1.8月主要经济数据超预期,经济加速复苏

2.域秀资本:近期的调整是牛市中的技术性回调

3.央行超额续作MLF,净增量4000亿

 

01

头条新闻

8月主要经济数据超预期,经济加速复苏

9月15日,统计局公布8月主要宏观数据:

中国8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5.6%,预期5.3%,前值4.8%。

中国8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0.5%,为今年以来首次正增长,预期0%,前值降1.1%。

中国1-8月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同比降0.3%,预期降0.4%,1-7月降1.6%。

8月经济数据无论是总量方面还是结构方面均呈现出诸多积极迹象:

1、8月工业增加值进一步回升至疫情后的新高。中上游企业增加值明显上升。

2、服务业继续回升,住宿、餐饮、文体娱乐等行业普遍回暖。

3、消费恢复速度有加快迹象,8月环比季调为近期最高。

4、固定资产投资继续回升,各分项累计增速均有所回升。地产投资维持高位。

5、房地产销售继续强劲回升,单月维持高增速。

总结来看,疫情过后经济数据逐月修复,而8月份则首次出现各项数据的全面回升,且环比回升速度加快。经济复苏已进入加速期。

——好买点评

 

02

精彩观点

域秀资本:近期的调整是牛市中的技术性回调

9月以来的调整是牛市过程中的技术性调整,也是对今年来涨幅较大的行业和个股的修正,投资者不必过于恐慌。但是由于前期浮盈筹码积累较多,所以近期的调整比较剧烈,投资者情绪有所回落。我们认为,从长期来看,本次调整有利于牛市走的更加稳健,也有利于长期投资者在合理估值下选到优质上市公司。

 

和聚投资:中长期看A股或延续结构性繁荣

从短期最关键的流动性和风险偏好两个维度看,我们认为短期尤其十一之前A股或维持震荡,中长期仍将延续结构性繁荣的局面。股票市场本身已经被提升到一个非常重要的位置,随之而来的是监管的放松、各项资本市场改革的提速,市场风险偏好提升比之前市场预期的更快。当下资本市场战略定位没变,居民资产加速转向权益类资产配置的趋势没变,A股自身活跃度中长期看仍然有非常好的基础。市场结构性繁荣判断没有变化,短期下行正是逢低布局、拣货的好时点。

 

03

市场回顾

上证指数

0.51%

深证成指

0.93%

恒生指数

0.38%

日经225

-0.44%

标普500

0.52%

纳斯达克

1.21%

 

04

宏观新闻

央行超额续作MLF,净增量4000亿

央行9月15日开展6000亿元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中标利率2.95%;无逆回购操作。9月15日有1700亿元逆回购到期,9月17日有2000亿元MLF到期。央行已连续两个月超额续作MLF。

 

亚洲开发银行:预计中国2021年经济增速7.7%
亚洲开发银行发表报告,预计今年“发展中亚洲”国家年内经济产出或出现近60年来首次萎缩,区内将有75%的经济体出现下滑。惟中国经济可望逆势而上,预计今明两年增速分别为1.8%及7.7%。

 

美加双方取消互征报复性关税

美国取消对加拿大加征铝关税,加拿大也决定,不对美国进口商品征收报复性关税。加拿大贸易部长表示,如果美国采取新的惩罚性措施,加拿大准备随时征收报复性关税;在铝产品关税上,加拿大没有任何让步。

 

05

股权行业动态

智能装备提供商“海目星”登陆科创板

海目星是好买股权被投企业。其成立于2008年,公司是激光及自动化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近日,海目星在科创板上市。公司发行5000万股,发行价为14.56元,募集资金总额为7.28亿元。

 

“环世物流”与“大掌柜”合并,获千万美元融资

环世物流是好买股权被投企业。近日,跨境物流企业“环世物流”和一站式航运科技服务提供商“大掌柜”合并成立新环世,新环世同时宣布获得数千万美元融资,由菜鸟、创新工场领投,老股东云启资本跟投。

投资金句

投资金句|兴聚投资王晓明

“如果你是一项交易的买家,你认为卖方知道的比你还多,就不应该购买。如果你是卖方,当没有搞清楚为什么买方愿意买时,就不应该卖掉。”

版权声明:未经好买财富授权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复制、引用本文内容和观点,包括不得制作镜像及提供指向链接,好买财富就此保留一切法律权利。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