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锋资产:结构性行情扩散,未来市场预计维持震荡和分化

好买说:当前经济探底缓慢回升,但需求的不足依然是核心矛盾,货币政策定调全年偏宽松,兼顾结构调整,并未推进大规模经济转型计划。石锋认为,尽管两会并未传递出超预期的强刺激政策,但影响市场走势的核心变量依然没有改变,预计会维持当前的震荡和分化行情。

报告摘要:

    核心观点:1)内需企稳回升,基建依然是主要抓手。当前经济探底缓慢回升,但需求的不足依然是核心矛盾,制造业和消费回升速度较慢,出口的短期回升不具备持续性,内需依然是未来一段时间政策的关注焦点,而基建则是激活内需的主要抓手;2)政策以托底为主,兼顾结构调整。全国两会召开,政府工作报告未对全年经济增速提出具体目标,以保就业和保民生为政策主线。财政政策落地“更加积极有为”,货币政策定调全年偏宽松,兼顾结构调整,并未推进大规模经济转型计划;3)新增确诊病例仍居高位,海外经济持续承压。欧美主要发达国家新增确诊人数逐渐见顶回落,但巴西,印度等国家新增感染患者逐渐增加,导致全球总体的新增确证人数居高不下,在疫苗出来之前,或将对全球经济造成较长时间的压制;4)美国对华为限制升级,中美关系不确定性增加。美国商务部发布公告,限制华为使用美国技术和软件在美国境外设计和制造半导体的能力,并且将360等33家企业列入实体清单。在全球经济下行的背景下,中美博弈加剧,将不仅影响中美双方,同时也会对全球的经济恢复造成影响;5)结构性行情扩散,未来预计维持震荡和分化。短期来看,国内经济触底回升但斜率较缓,海外疫情虽已受控,但经济层面尚未有复苏的迹象,权益市场小幅反弹,结构上从先前的基建产业链、必选消费品逐步扩展到可选消费行业;中期,尽管两会并未传递出超预期的强刺激政策,但影响市场走势的核心变量(基本面的逐渐修复和流动性的持续宽裕)依然没有改变,预计会维持当前的震荡和分化行情。

数据点评:从经济数据看,4月经济延续3月份企稳态势,中下游需求逐渐修复,生产端修复速度相对较快,但需求不足依然是核心矛盾,消费和制造业投资恢复较慢;从社融数据看,货币政策保持宽松,政府逆周期调节持续加码,当前流动性环境已经处于非常宽松的状态;从海外来看,疫情对海外经济的影响已十分显著,各国大面积的刺激计划虽然短期提升了市场信心和流动性,但实体经济的下滑峰值或还未真正到来,外需的下滑或是未来相当长一段时间内我国所需面对的宏观环境。

投资操作:鉴于海外疫情的长尾效应,以及中美关系的不确定,我们认为未来的投资要更加关注内需,回避外需。未来仍会处在震荡行情,仓位仍然不是最主要的选择,如何聚焦于结构上的优化是我们投资的首选。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石锋资产,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