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丰投资:再融资新政再烧一把火,短期小票的风不停

好买说:上周,前三天A股震荡走高,上证指数强势七连升,创业板指涨2.8%,周四震荡走低,周五震荡攀升。凯丰认为,目前市场已经进入震荡整理期,预计未来我国国际收支仍将继续呈现总体稳定的格局,未来两年再融资政策的重新放松,对创业板和券商板块是一个非常强的利好。

上周,中证1000涨幅2.58%,报收于5727.83点;沪深300涨幅2.25%,报收于3987.73点,纳斯达克指数涨幅2.01%,报收于9711.97点,中证500涨幅1.76%,上证50涨幅1.52%,恒生指数涨幅1.50%,恒生国企指数涨幅1.48%,上证综指上涨1.43%,标普500涨幅1.39%。

申万一级行业中,上周板块涨多跌少。有色金属板块大涨10.46%,建筑材料、农林牧渔、房地产板块上涨8.63%、7.82%、7.51%。纺织服务、医药生物板块大跌2.96%、1.75%,传媒下跌1.06%。

点评

上周逻辑从疫情逻辑转为复工逻辑。

上周前三天A股震荡走高,上证指数收涨1.43%报2917.01点;深证成指涨2.87%报10916.31点;创业板指涨2.65%报2069.22点。具体来说,截止周三,上证指数强势七连升;创业板指涨2.8%,刷新逾三年新高。周四震荡走低,题材股轮动加快,上证指数、深成指、创业板指均下跌。周五震荡攀升,国产芯片概念走强,上证指数、深成指、创业板指均上涨。目前市场已经进入震荡整理期,出现了明显的题材板块轮动的局面。集体性的上涨之后,市场存在调整的需求,未来新的结构性机会仍需要等待消息面和数据面的边际变化。从概念股上看,口罩等疫情有关概念股开始回落,下跌2.77%。近期新能源和科技是市场关注的热点。

上周北向资金累计净买入43.70亿元,深股通合计净流出5.49亿元,沪股通合计净买入49.19亿元,连续两周净买入。上周净买入金额最多的是贵州茅台,上周累计买入12.61亿元;其次是宁德时代,累计净买入金额9.08亿元;金额较高的还有恒瑞医药、迈瑞医疗等。上周净买出金额最多的是海螺水泥,上周累计净买出4.85亿元;其次是京东方A,累计净买出金额4.03亿元;金额较高的还有牧原股份、汇顶科技等。

国内经济方面,国家统计局10日发布的1月全国CPI(居民消费价格指数)数据显示,1月CPI环比上涨1.4%,同比上涨5.4%,涨幅比上月扩大0.9个百分点。1月CPI同比涨幅扩大,主要原因是春节假期和疫情影响导致个别生活消费品短期的供需失衡,而并非通货膨胀。只要有序复工,组织生产,加大供给,就能弥补供需缺口,从而平抑物价。另外,2019年四季度我国经常账户顺差401亿美元,全年顺差1775亿美元;2019年直接投资净流入591亿美元,证券投资顺差约600亿美元;预计未来我国国际收支仍将继续呈现总体稳定、基本平衡的格局。

2月14日的再融资新规非常重要,光是资产负债率45%这条限制,在过去就让一大半的创业板公司无法再融资。锁定期减半以及发行对象大幅增加等政策都是非常实质的放松。这些再融资条件的放松不仅让可以再融资的公司数量大幅增加,同时也使得非常多投资者可以相对轻松地参与再融资。近几年再融资规模大幅收缩,预计未来两年随着再融资政策的重新放松,对创业板和券商板块是一个非常强的利好。

我们认为由于去年底居民存款大幅增加,但春节期间消费和购房需求暂停,目前复工率还比较低,导致最近风险偏好和入市资金急剧上升。短期我们认为只要复工率较低,购房需求继续被压制,资金入市还不会暂停。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凯丰投资,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