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涨之后,成长股的“牛市”要来了?|好买私募日报

 

导读

1.A股市场风格是否会逆转?
2.MSCI公布最新季度调整名单

3.重阳:A股或处于新一轮中级行情起点

 

 
 

头条新闻

 
 

A股市场风格是否会逆转?

2月13日,在连续上涨之后,沪深两市迎来调整。截至收盘,上证综指跌0.71%;深证成指跌0.7%;创业板指跌0.99%。近段时间以来,创业板表现明显好于沪深300或上证50等大蓝筹指数,而随着A股大幅反弹,市场风格是否会迎来逆转呢?

上周,我们在日报里也分析过创业板创新高的一些原因,除了创业板上市公司业绩大幅回暖,还有一个主要的原因就是宽松的货币环境提升了成长股的估值。

03年的经验告诉我们,虽然所处经济周期和产业结构背景不同,疫情的干扰并没有改变市场风格。因此在全球5g周期、全球半导体周期、全球云计算周期带来的科技产业景气度扩散化的背景下,大概率使得中长期风格难以逆转。

从流动性来看,政府加大逆周期调节力度,或大幅改善中小企业面临的信用环境,带动信用利差进一步下行。而那些符合经济转型升级方向的优质成长股,也可能因此受益。

——好买点评

 

 
 

精彩观点

 
 

重阳投资:A股或处于新一轮中级行情起点

此次疫情带来的市场震荡,不仅没有把机构投资者吓退,反而吸引了大量稳定的长线配置资金加速入场,成为了市场走势的“试金石”。我们同样有理由大胆假设,一旦疫情逐步得到控制,此次震荡可能成为A股市场新一轮中级行情的起点。在此基础上,我们进一步认为优质成长股可能在新的经济和市场环境下为投资者带来超额收益。

 

李迅雷:四要素致投资者风险偏好上升

近段时间A股连续多天反弹,尤其是创业板指数还创出了2017年以来的新高,明显强于沪深300或上证50这类的大蓝筹指数。李迅雷认为这是因为这段时间以来投资者风险偏好上升了,可以从以下四个方面来解释:1.风险偏好大是国内股市的长期特征;2.与货币政策的放宽有一定相关性;3.代表新经济或新旧动能转换的创业板成为首选;4.部分流动性会在金融体系空转,给股市倒是带来了“流动性”。

 

 
 

市场回顾

 
 

上证指数

-0.71%

深证成指

-0.70%

恒生指数

-0.34%

日经225

-0.14%

标普500

-0.16%

纳斯达克

-0.14%

 

 
 

宏观新闻

 
 

北上资金买入不减速,累计已近700亿

Wind统计数据显示,2020年以来,截至2月12日,不足一个半月的时间,北上资金累计净买入677.08亿元,占去年全年净流入规模(3517.43亿元)的19.25%。其中沪股通净买入309.37亿元,深股通净买入367.71亿元。

 

MSCI公布最新季度调整名单

2月13日,MSCI在其官网发布了2020年2月季度调整名单,此次一共新增7个成分股、剔除4个,而其中涉及的中国成分股新增6个并剔除3个,相关变动将会在2月28日收盘后生效。

 

美元站稳四个月高点

自2020年1月1日以来,美元指数就开启了高走的趋势。本周更是触及99.05,为2019年10月10日以来的新高。2月12日公布的美国ADP全国就业报告显示,1月份美国民间部门就业岗位增加29.1万个,远高于预期的增加15.6万个;此外,美国的服务业活动1月份以来也有所回升,新订单明显增加。

 

 
 

固收行业动态

 
 

信托公司股权管理暂行办法出台

近日,为进一步加强信托公司股权管理,规范信托公司股东行为,促进信托公司完善公司治理机制建设,银保监会制定了《信托公司股权管理暂行办法》,自2020年3月1日起施行。

 

1月集合信托市场发行遇冷

1月,共有61家信托公司参与集合信托产品发行,发行规模为1738.07亿元,较上月同时点环比减少46.79%。1月共有58家信托公司成立集合信托产品,规模为1449.83亿元,较上月同时点环比减少41.52%。

 

 
 

商学院知识点

 
 

集合信托

 

集合信托主要是指受托人把两个或两个以上委托人交付的信托财产(动产或不动产或知识产权等等)加以集合,以受托人自己的名义对所接受委托的财产进行管理、运用或处分的方式。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