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丰投资:机构平均仓位飙升,能否持续需关注资金入市步伐

好买说:上周,上证综指涨0.28%,A股三大股指周线迎来六连阳,12月以来北向资金增长趋势一直没有停,市场资金层面改善非常乐观。凯丰认为,当前市场热度持续提升,尚没有看到拐头的迹象,我们在关注风险的同时也会随行就市。

上周,上证综指涨0.28%,沪深300涨幅0.44%,标普500涨幅1.23%,中证500涨幅1.85%,中证1000涨幅2.56%。恒生指数涨幅0.66%,报收于28638.20点;恒生国企指数涨幅0.12%,报收于11267.48点;纳斯达克指数涨幅2.02%,报收于9203.43点;上证50跌幅0.34%,报收于3067.88点。

申万一级行业中,上周板块普涨。受科技事件影响,计算机板块大涨4.33%,电子、家用电器板块分别上涨3.19%、3.16%。上周银行、非银金融板块分别下跌1.30%、1.26%。

点评

上周小票跑赢大票。

上周A股三大股指周线迎来六连阳。其中上证指数、中小板指、创业板指全周分别上涨0.28%、2.22%、3.71%。上周前期热门题材悉数哑火。近期中东局势较为紧张,国际金融市场出现动荡,黄金、原油等大宗商品波动加大,这也带动了A股有色金属、资源、军工等板块走强。另外,近期金融、白酒等权重股表现欠佳,但科技股上周却不时有黑马跑出。周五指数小幅高开后横盘震荡,成交量有所萎缩,临近春节长假,投资者心态趋于谨慎。总体来说,上周盘面热点散乱,成交量有所放大。

上周北向资金累计净流入208亿元。12月以来北向资金增长趋势一直没有停,市场资金层面改善非常乐观。

国内经济方面,据国家统计局统计数据显示,2019年12月,全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4.5%,与11月持平;全年上涨2.9%,仍在全年目标范围内。值得注意的是,推涨CPI的猪肉价格环比下降了5.6%,这是从2019年6月后,猪肉价格首次在CPI中出现下跌的情况。预计在春节作用下,1月CPI可能会达到高点。上周国内科技领域发展迅速,涌现突出成果,科技+金融大未来仍可期待。国外方面,美国商务部工业和安全局(BIS)新增专门设计用于自动分析地理空间图像的软件纳入出口管制范围。此次条例的实施有益于全面推动我国GIS产业链国产替代进程,行业竞争格局或迎新一轮重塑。

当前市场热度持续提升,尚没有看到拐头的迹象,我们在关注风险的同时也会随行就市。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凯丰投资,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