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股涨停再现,科技股全线爆发|好买私募日报

导读

1.百股涨停沪指重上3000点

2.朱雀基金:短期市场具备向上的空间

3.习近平:加强对重要金融基础设施的统筹监管

 

今日头条新闻

百股涨停再现,沪指站上3000点
受降准利好消息刺激,昨日沪深两市三大股指集体高开,随后维持高位震荡。截至收盘,沪指涨站稳3000点上方,深成指重回万点大关,创业板指收涨2.42%。市场成交量温和放大,两市近百股涨停,以边缘计算、国产软件和5G为首的科技股涨幅幅居前,板块全线收红。

9月初以来,不过六个交易日,上证、深成指、创业板指累计涨幅已分别达到4.57%,6.36%,7.06%。而回顾8月以来的一波上涨行情中,科技股无疑是表现最出色的板块之一。
总体看,A股的每一轮大行情本质都是盈利周期使然,区别在于每轮盈利的核心驱动力不同。

与以往地产、消费等板块驱动行情有所区别,近期一轮上涨显然是以科技股为核心驱动力。

一方面,科技行业景气度上行为A股提供了新的内生动力;另一方面,中国制造2025、5G 加速建设、科创板推出也表明了政策对于振兴科技和制造的坚定取向。

随着新一轮科技周期的到来,加上自主可控与国产替代的产业趋势,科技相关产业将会迎来高景气周期。
同时,近期随着“双降准”落地,国内利率下行周期中,优质科技成长股的高成长性会更加受益于利率下行。而且,从今年中报数据看,通信技术、软件、电子等科技股的业绩已渐次展开修复,行业整体盈利改善会给市场带来更多向上的力量。

——好买点评

 

全球市场回顾 

上证指数

0.84%

深证成指

1.82%

恒生指数

-0.04%

日经225

0.56%

标普500

-0.22%

纳斯达克

-0.49%

 

机构最新观点

 

朱雀基金:短期市场具备向上的空间
央行降准,国内货币宽松政策转入实质性落实阶段,降准力度较大,9月降息概率亦上升。在政策保持定力的背景下,国内经济筑底过程或延长,整体或需2-3个季度。资金面的变化对A股非常有利,外资流入、贸易顺差和国内存量资金均较快增长。短期看,市场具备向上的空间。 

凯丰投资:关注国庆前一致预期风险
总体来看,国常委会议进一步奠定稳增长的政策基调,有助稳定市场预期,A股震荡反弹的态势有望持续。加之上周五央行降准,市场有所反弹。但国庆之前一致预期较强,在国庆前夕值得关注资金获利了结的风险。

 

明汯投资:市场估值有望进一步修复
市场对中美贸易摩擦的敏感性逐渐减弱,而全球各大央行的普遍降息措施却在有效提高市场整体的风险偏好,市场整体估值有望进一步修复,根据海外其他经济体的数据统计,预计美联储和欧洲央行9月又将集体降息,我国的货币政策空间有望进一步打开。

 

国际国内宏观新闻

习近平:加强对重要金融基础设施的统筹监管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习近平9日下午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次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会议指出,金融基础设施是金融市场稳健高效运行的基础性保障,是实施宏观审慎管理和强化风险防控的重要抓手。要加强对重要金融基础设施的统筹监管,统一监管标准,健全准入管理,优化设施布局,健全治理结构,推动形成布局合理、治理有效、先进可靠、富有弹性的金融基础设施体系。

 

联通与电信进行5G网络共建共享合作 
9月9日,中国联通发布与中国电信进行5G网络共建共享合作的公告,根据合作协议,联通运营公司将与中国电信在全国范围内合作共建一张5G接入网络,双方划定区域,分区建设,各自负责在划定区域内的5G网络建设相关工作,谁建设、谁投资、谁维护、谁承担网络运营成本。5G网络共建共享采用接入网共享方式,核心网各自建设,5G频率资源共享。

 

英女王批准法案以阻止英国无协议脱欧

据环球网引述路透社消息,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9日批准了一项法案,该法案旨在阻止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在没有达成脱欧协议的情况下让英国10月31日退出欧盟。报道称,这一举措是得到“王室的同意”,尽管遭到英国政府的反对,该法案上周还是在议会获得通过。

 

美国财长:不认为美国经济会陷入衰退
美国财政部长奴钦日前表示,并不认为收益率曲线倒挂是经济衰退的迹象,2020年将考虑更多的减税措施。同时,他还表示没有理由认为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职位处于危险的境地。

 

股权行业动态

腾讯快手拟成立合资公司
据《晚点》报道,腾讯与快手的投资、合作谈判正在进行中。目前腾讯内部正在讨论的、可能性最高的方案是:腾讯与快手成立合资公司,主要方向是游戏,产品形态还未确定,可能形态包括直播、短视频或社区。而快手和微视主产品维持不变,都将保持独立运营。

 

传音控股科创板注册生效
日前上交所官网显示,被称之为“非洲手机之王”的科创板拟上市公司深圳传音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注册生效。此外,传音控股(688036)9月9日晚发布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科创板上市发行安排及初步询价公告,发行的初步询价时间为9月16日,网上和网下申购时间为9月19日。公司股票代码为“688036”,网上申购代码为“787036”。

 

今日关键词: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

 

中国共产党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是2018年3月中共中央根据《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由原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改成的中共中央直属决策议事协调机构。

版权声明:未经好买财富授权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复制、引用本文内容和观点,包括不得制作镜像及提供指向链接,好买财富就此保留一切法律权利。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网站地图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