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涨势如虹?修复行情或将延续!|好买私募日报

导读

1.好买研究观点:市场估值仍处历史偏低水平,修复行情或将延续

2.华夏未来:内外部环境均有利于权益资产估值回升

3.没有“降息”!人民银行超量续作7790亿元MLF,利率保持不变

 

01

头条新闻

好买研究观点:市场估值仍处历史偏低水平,修复行情或将延续

两项重要指标提振市场信心:一、1月16日北向资金全天净买入158.43亿元,创开年以来单日净买入新高,其中沪股通净买入83.55亿元,深股通净买入74.88亿元。“聪明钱”连续9个交易日净买入累计近800亿元。二、三大指数全天震荡走高,延续反弹之势,沪指重返3200点。截至收盘,沪指涨1.01%,深成指涨1.58%,创业板指涨1.86%。

根据上周披露的2022年12月金融数据,2022年12月新增人民币贷款1.4万亿元(11月为1.21万亿元),新增社融1.31万亿元(11月为1.99万亿元),社融同比增速为9.6%(11月为10%),M2同比11.8%(11月为12.4%)。出现稳增长以来,信贷增速首次优于社融增速回升的情况。虽然12月企业中长贷逆势大增有诸多政策端原因,但不排除实体需求正在逐步改善。另外,11月居民定期存款占比有见顶回落趋势,地产政策边际放松,疫情达峰后消费场景恢复,将有助于居民资产负债表的修复。

预计2023年稳增长将主要依靠消费和投资两大内需,其中消费、地产链将是关键。一季度疫情对于经济修复影响尚不可知,但随着消费逐渐修复,居民端短端贷款或将改善,同时地产行业在多重政策利好下,后续修复情况如何?能否带动居民端中长期贷款回暖?这些问题仍有待观察。后续需要持续关注居民储蓄意愿、消费意愿以及贷款意愿的边际变化。

虽然临近春节,短期市场可能会经历一些波动,但考虑到当前市场估值仍处于历史偏低水平,修复行情大概率仍会延续。

——好买点评

 

02

精彩观点

华夏未来:A股市场已经反转,内外部环境有利于权益资产估值回升

春节假期临近,A股市场成交逐步缩量,国内投资者情绪平淡,市场节前难有明确方向。疫情管控放开,预计今年春节返乡人数将创三年新高,假期后消费复苏将迎来基本面验证阶段。虽然疫情管控放开有利于经济需求恢复,但居民和企业预期较差,未来还有第二轮疫情的风险,需要更大力度的政策扭转社会经济预期,春节后至两会前预计还会有更多增量政策出台。

 

仁布投资:中国的经济增长趋势一定是向上的

国内宏观经济来看,未来一年内循环重启是重中之重,内循环通畅才能看到经济实质性复苏的拐点。2023年基建投资、出口、制造业投资等部门增速将呈现下行的态势。房地产投资会有一定韧性,但销售端能否明显改善才是整个地产链条能否顺畅最核心的因子。总体来看,市场共识是2023年指数级系统性风险概率较低。从股票的盈利增长预期层面来讲,中国的经济增长趋势一定是向上的,无非是弱复苏还是强复苏的问题。

 

03

市场回顾

上证指数

1.01%

深证成指

1.58%

恒生指数

0.04%

日经225

-1.14%

标普500

0.40%

纳斯达克

0.71%

 

04

宏观新闻

没有“降息”!人民银行超量续作7790亿元MLF,利率保持不变

人民银行1月16日公告称,为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开展7790亿元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820亿元7天期和740亿元14天期公开市场逆回购操作,充分满足了金融机构需求。中标利率分别为2.75%、2.00%和2.16%,均与此前持平。2023年1月份,MLF到期7000亿元,续作7790亿元,利率维持2.75%,继8月“降息”10个基点以来,MLF利率已经连续第五个月保持不变。本次MLF续作“量增价平”基本符合市场预期。MLF续作“量增”有助于缓解同业存单提价压力,“价平”本质上不影响长端利率短期震荡趋势。

 

人民币气势如虹,一度涨破6.7

1月16日,在岸人民币对美元一举突破6.7关口。截至北京时间当日11:10,美元/人民币和美元/离岸人民币分别报6.6980和6.7062,但午后人民币出现回调,二者分别在16:30时回到6.73附近。

 

日债收益率再次突破YCC上限,日本央行议息会议受关注

预计1月17-18日,日本央行将在本周议息会议上重新评估超宽松货币政策的副作用,可能考虑进一步调整货币政策,包括进一步调整购债计划,以改善国债市场的扭曲。受此消息影响,日本国债收益率上周五继续上升,10年期日债收益率一度飙升4个基点至0.54%,再次突破日本央行为10年期国债收益率设置的新上限。

 

05

基金行业动态

沪深港通ETF标的再扩容

1月16日,沪深港通下可交易的ETF标的再次迎来扩容,沪股通和深股通共新增15只ETF,为投资者提供更多投资机遇。本次调整中,沪股通下共有8只ETF纳入和1只ETF调出;深股通下共有7只ETF纳入。目前,沪股通和深股通下的合资格ETF产品共97只。本次纳入的ETF标的涵盖多个范畴,包括MSCI A50、医药医疗、半导体等。

 

中基协:截至2022存续私募基金管理规模20.03万亿元 环比增长0.11%

从私募基金管理人存续情况来看,截至2022年12月末,存续私募基金管理人2.37万家,环比下降0.07%;管理基金数量14.5万只,环比增长1.61%;管理基金规模20.03万亿元,环比增长0.11%。其中,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管理人9023家,环比增长0.08%;私募股权、创业投资基金管理人1.43万家,环比下降0.13%;私募资产配置类基金管理人9家,与上月持平;其他私募投资基金管理人332家,环比下降1.48%。

 

06

研习社知识点

战胜通货膨胀的资产选择

一、配置与通胀相关性高、具有商品属性的资产,如房产、贵金属等,分散投资商品期货的CTA产品也值得考虑。

二、通胀环境下上市公司收入在扩张、资产在涨价,股票也是抵御通胀的有力武器之一。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决策须谨慎。文中观点不代表平台投资意见,内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未经好买财富授权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复制、引用本文内容和观点,包括不得制作镜像及提供指向链接,好买财富就此保留一切法律权利。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1]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