沣京资本:从“战略防御”转向“战略相持”

好买说:不论是国内经济还是权益市场,大概率已经摆脱最为悲观的底部位置,市场的信心得到显著修复,沣京资本认为,在疫情形势明朗之前,保持中性仓位。关注边际修复的超跌板块,同时把握高景气度回落带来的加仓机会。

市场回顾
上周市场震荡下行,万得全A下跌1.35%,上证50下跌0.08%,创业板下跌3.36%,成长股更弱。风格指数方面,中证100下跌0.91%,中证1000下跌2.2%,中小盘股表现略弱。行业方面,建筑、煤炭、房地产、银行表现较好,分别上涨5.18%、4.58%、4.54%、4%;消费者服务、计算机、传媒、医药跌幅最大,分别下跌6.2%、5.83%、5.13%、5.05%。上周恒生指数下跌2.33%,恒生科技指数下跌6.48%。两市日均成交近8000亿,最低到7200亿,有一定缩量。

短期市场
从10月份经济数据来看,基建遭遇掣肘,制造业再度转弱,地产降幅扩大,累计同比增速分别为11.39%、9.7%、-8.8%,社零、限额以上零售同比增速均转负至-0.5%,国内疫情仍在快速扩散,制约经济修复程度。虽然疫情防控新20条强调了精准防控,强调了不能层层加码和一刀切,但近期广州、重庆、北京等地区疫情爆发式增长,正在考验精准防控措施的有效性,重点城市的防疫措施有重新收紧的迹象,疫情形势仍然非常复杂,短期内我们还是很难看到疫情放松带来的经济复苏。央行降准25bp支持流动性宽裕,商业银行加大对房地产企业授信额度,托底意图明显。但总体来看,国内抗疫和地产行业救市仍然是持久战,外需压力逐步显现,经济要想复苏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反弹行情将出现波折,等待年底经济工作会议出现新的增长催化剂。


中长期趋势
不论是国内经济还是权益市场,大概率已经摆脱最为悲观的底部位置,市场的信心得到显著修复。从更长视角看,中国经济内生性增长的修复和政策刺激带来的增量贡献,构成了未来几个季度增速逐步回升的可靠基础。在全球经济增速放缓和通胀高企的背景下,海外政治、社会和经济形势日趋复杂。如果我们能够保持稳定、持续的增长态势,保持理性、客观、建设性的海外地缘关系,中国的经济和市场反而会显示出更强大的吸引力。只要经济回归正常,市场摆脱系统性风险,那些我们一直以来关注的能源革新、碳达峰/碳中和、科技创新、消费升级、产业自主化等新兴成长领域,也都将会体现出更强的产业趋势和投资价值。


投资观点
在疫情形势明朗之前,保持中性仓位。关注边际修复的超跌板块,同时把握高景气度回落带来的加仓机会。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明沣京资本,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1]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