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资管巨头—安本集团

好买说:目前美联储在加息阶段,美元货基的收益上升趋势大概率仍将持续。面对竞争激烈与时刻转变的投资与监管环境,足够的资源与实力理智才能积极应对挑战。安本拥有的专业团队,可以为投资者流动性投资方案。

1. 欧洲资管巨头-200年投资历史

安本集团是欧洲最大资产管理公司之一,成立于1825年,拥有近200年的投资历史,总部位于英国爱丁堡,由英国标准人寿投资与安本资产管理合并而成,在伦敦证券交易所公开上市,是富时250指数的成分股。

总资产管理规模约6000亿美元。业务范围涵盖固定收益、股票、多资产、不动产及私募市场。安本集团在全球80个市场开展业务,遍布欧洲、美洲及亚太,在全球拥有超过5,000名员工及30个客户服务中心,投资专家800余名*。

*数据截至 2022年 6月 30日

安本集团是欧洲最大资产管理公司之一,拥有专门的流动性资产管理团队,流动性资产占安本总管理规模的10%以上。拥有深厚的研究和投资经验,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专业的流动性投资方案。

2. 深耕中国市场

安本进入中国可追溯到1846年在上海成立永福人寿保险公司。目前,安本在中国主要有两大业务板块——保险和资管。其中,保险业务是安本于2003年与天津市泰达国际股权出资成立了恒安标准人寿合资公司。资管业务方面,目前为安本私募基金管理(上海)有限公司,以外商独资企业形式运营。目前获准在本地发行和管理私募证券投资基金和QDLP基金。

作为欧洲最大的资管公司之一,安本集团在迅速扩张之余更注重稳健经营相当注重基本分析与研究品质。安本深入评估每项潜在投资的基本面,洞悉微观与宏观因素,分析全球市场与经济自上而下的动态,及时掌握任何特定投资的风险与机遇,这些专业优势支持了安本为投资者提供多元化的投资策略和产品系列的能力。

3. 流动性资产管理专家

安本货币基金及其他流动资产规模目前约600亿美元,我们管理的货币种类包括美元,英镑,欧元和加币。流动资产管理规模占公司总规模的10%(如下图)。


*数据截至 2022年 6月 30日

安本的美元货基成立于1984年,有较长的历史业绩。目前的投资团队主管在货币市场投资组合管理方面拥有超过25年的投资经验。

整个团队有9位成员,分别在伦敦,爱丁堡和美国费城。货基投资团队属于固收团队,全球有140多人的固收投资团队支持与提供最新的公司及市场信息*。 

流动资产团队最重要的投资目标之一是保本,能做到保本需要非常严谨的风控体系,安本风控团队会对组合做各种类型的压力测试。安本也会使用第三方风控模型来测试内部的风控流程。另外,每个投资标的必须通过安本的ESG筛选,再次提高整个投资组合的质量。

今年以来,全球经济数据 波动幅度较大,安本认为国际宏观环境或步入“高波动时代”。目前美联储在加息阶段,美元货基的收益上升趋势大概率仍将持续。面对竞争激烈与时刻转变的投资与监管环境,足够的资源与实力理智才能积极应对挑战。安本拥有的专业团队,可以为投资者流动性投资方案。

*数据来源:安本,截至 2022年 6月 30日

风险提示投资于国际证券市场,除了需要承担与国内证券类似的市场波动风险等一般投资风险之外,还面临汇率风险等国际证券市场投资所面临的特别投资风险,也需要投资者注意。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1]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