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锋资产:中长期看好市场回升,短期关注政策稳定性

好买说:石锋资产认为,本月防疫政策和地产政策的态度发生了重大的变化,但是自上而下的传导仍然需要时间,而且传导的过程也是复杂而长期的,因此我们在战略上需要转向更加积极,但是在投资操作上依然需要谨慎。

报告摘要:

核心观点:1)经济回落压力加大,消费、地产再度成为政策焦点。本月投资、消费、出口全面走低,尤其是出口的回落速度超出了市场预期。内需发力的诉求显得更加迫切,而地产、消费作为内需的两大抓手,进入11月以来,再度成为政策的焦点;2)货币政策拐点渐进,宽信用预计仍将发力。央行第三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显示,央行对未来宏观经济的修复表述趋向乐观,并且表示高度重视未来的通胀压力,弱化了总量货币政策的运用预期。但在结构性宽信用方面,央行9月以来出台多项创新型金融工具,当前宏观经济的核心矛盾依然在信用疏通机制上,预计宽信用政策仍将持续发力;3)海外货币转松预期升温,短期内外需预计依然承压。10月欧美经济体的PMI数据继续走弱,高企的通胀率倒逼各国央行继续收紧其货币政策,但从趋势看,美国CPI已见顶回落,市场对未来美联储货币转松的预期开始逐渐升温。但考虑到当前极高的通胀率以及仍具韧性的消费数据,预计美联储货币转松仍需一定时间,短期内我国外需预计依然承压;4)中长期看好市场回升,短期关注政策稳定性。10-11月市场波动加大,主要系政策预期快速变化所致,领涨板块围绕政策主线进行轮动。展望后市,近期推出的政策组合可以看作是重大转折,但目前看政策实际效果尚不明确,并且从政策发力传导至基本面改善仍存在一定的时滞效应,另外需要关注政策稳定性。市场短期内不具备持续上行的基础,预计仍会以震荡为主,但我们对于中长期市场走势保持相对乐观。

数据点评:10月份,宏观数据快速下行。生产端,工业增加值增速较上月下降1.3pct,主要系高基数影响。需求端,投资增速下降1.5pct,其中基建、地产、制造业投资增速全面回落,尤其是地产投资增速跌幅进一步扩大。消费增速受到疫情影响,表现同样疲软。社融增速大幅走弱,主要系非标收缩、政府债券发行减少、表内居民融资需求较弱的影响。从海外看,欧美经济体10月PMI继续回落,尤其是欧洲经济压力更为凸显,美国方面通胀回落超预期,引发市场对美联储加息放缓预期升温。

投资操作:本月防疫政策和地产政策的态度发生了重大的变化,但是自上而下的传导仍然需要时间,而且传导的过程也是复杂而长期的,因此我们在战略上需要转向更加积极,但是在投资操作上依然需要谨慎。在明年的投资方向上,我们可能会更加关注地产及产业链、疫情后复苏产业链等。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石锋资产,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1]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