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地首套房贷利率步入“3时代”,利好频发的楼市能否回暖?|好买私募日报

导读

1.多地首套房房贷利率已低于4%

2.勤辰资产:对明年市场有更积极的展望

3.港交所将推出恒生科技指数期货期权

 

01

头条新闻

多地首套房房贷利率已低于4%

2022年11月,房贷主流利率指数环比继续下行。11月首套主流利率平均为4.09%,二套平均为4.91%,较去年最高点分别回落165BP和109BP,创历史新低。

其中,多地首套房房贷利率已步入“3时代”。截至11月18日,已有18城首套房贷主流利率降至3字头,其中二线城市有6城,三四线城市12城。

经历前期“房贷降息”后,目前多数城市房贷利率降至历史低位。在稳地产背景下,未来住房信贷政策有望进一步宽松,尤其是在加大对改善换房需求的支持下,局部城市二套房贷利率有望进一步下降。

近期,央行和银保监会等监管部门密集出台政策措施,先后推出了延期并扩容“第二支箭”、金融支持房地产十六条、商业银行出具保函置换预售监管资金等政策。这一系列政策组合拳表明了监管部门维护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坚定决心,有助于防范房地产风险的扩散,标志着房地产市场的政策底或已临近。

本周以来,各监管部门再次重申了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政策目标。央行在前期推出的“保交楼”专项借款的基础上,将再推出2000亿元“保交楼”贷款支持计划,为商业银行提供零成本资金。

随着未来政策不断落地,市场信心或将逐渐恢复,居民自住以及改善性购房消费或将稳步释放,房地产交易有望恢复正常化。

——好买点评

 

02

精彩观点

勤辰资产:对明年市场有更积极的展望

外部环境上,由于美联储加息力度逐渐减弱、中美关系出现边际改善迹象,上周外资净流入超300亿元,展望明年,在海外有衰退风险而中国有经济复苏预期的情况下,外资对中国权益资产的再配置应该可以期待。疫情和地产是制约内需的两个核心矛盾,而这两个核心矛盾都已经发生了实质性的变化,尽管市场短期可能随着精准防控的节奏而有所反复,但方向重于节奏,对明年权益类资产可以做更加积极的展望。

 

凯丰投资:市场长期表现依赖于经济复苏

上周市场出现了一些积极的信号,如领导人的海外出访、北向资金持续流入,但A股市场对此表现平淡,市场风险偏好有所回落。短期来看,疫情防控措施的不断调整对市场表现会造成一定的扰动,但市场中长期表现仍然依赖于国内经济的复苏情况。海外股市方面,上周罗素2000指数和纳斯达克指数在全球股指中表现较差,美债及美股下跌后出现探底回升,仍维持反弹态势。

 

03

市场回顾

上证指数

0.13%

深证成指

-1.18%

恒生指数

-1.31%

日经225

0.61%

标普500

1.36%

纳斯达克

1.36%

 

04

宏观新闻

银保监会发布《关于保险公司开展个人养老金业务有关事项的通知》

《通知》共15条,主要五方面内容:一是明确保险公司开展个人养老金业务的基本要求;二是明确保险公司可向个人养老金制度参加人提供符合要求的年金保险和两全保险等;三是规范个人养老金业务的资金管理、合同管理、销售管理、客户服务等;四是明确对保险公司业务经营的监管要求;五是对银保信公司建设维护银保行业信息平台等提出要求。

 

10月底全国累计发电装机25亿千瓦

国家能源局22日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10月底,全国累计发电装机容量约25.0亿千瓦,同比增长8.3%。其中,风电装机容量约3.5亿千瓦,同比增长16.6%;太阳能发电装机容量约3.6亿千瓦,同比增长29.2%。

 

港交所将推出恒生科技指数期货期权

香港期交所将于2022年11月28日推出以实物交收的恒生科技指数期货期权(HS TECH OOF)合约,于28日T+1时段推出以现金结算的恒生科技指数期权。此外,香港期交所将于11月28日增加恒生科技指数期货及恒生科技指数期权合约月份,以提供市场参与者更具灵活性的风险对冲方法。

 

05

股权行业动态

甬矽电子登陆科创板

11月16日,甬矽电子(宁波)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为:“688362”)在科创板上市。甬矽电子此次发行6000万股,发行价格18.54元,募资总额为11.24亿元。甬矽电子是好买股权母基金被投企业,主要从事集成电路的封装和测试业务,下游客户主要为集成电路设计企业。

 

迅蚁科技完成数千万元B+轮融资

迅蚁科技宣布完成数千万元B+轮融资,投资方为华控基金。本轮融资将用于加快公司在城市空中物流领域的全国5大中心建设,夯实安全技术的升级迭代,推动大载重,长航程,全自动的新物流系统研发,进一步扩大其在城市空中运输服务、空中自动驾驶技术服务和低空数据服务三个方面的领先优势。迅蚁科技是好买股权母基金被投企业。

 

06

研习社知识点

投资金句|慎知余海丰

“事后说正确的话没什么意义,反思才是投资的基本素质。”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1]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