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辰资产:方向重于节奏,权益类资产整体向好

好买说:勤辰资产认为市场目前宏观流动性环境仍然较为宽松,市场杠杆率不高,无风险扩散之虞。外部环境上外资对中国权益资产的再配置应该可以期待。

01 市场表现

借着疫情和地产等积极变化,上周主要宽基指数先涨后跌,A股成交额有所回落,但是依然维持在9千亿上方。上证50继续领涨,涨幅为1.14%,其次是中证500上涨了0.86%,创业板指表现最差,下跌了0.65%。

从风格指数来看,大盘价值表现最好,上涨了0.97%,其次是中盘成长上涨0.38%,大盘成长表现最差,跌幅为0.24%。


从市场资金来看,上周融资净买入金额为85亿元(截至上周四),继续3周大幅净买入;上周北上资金大幅净流入323亿元,今年以来流入金额仅次于6月12日当周,进一步印证了上周关于北上资金负面效应告一段落的判断;股票型/混合型基金发行规模为44亿元,权益类发行市场略有回暖势头,但是绝对情绪依然低落。

数据来源:Wind;统计区间2022.11.14-2022.11.18

02 行业表现

上周涨跌幅排名前三的中信一级行业依次为医药、传媒、计算机,分别为5.69%、5.27%、4.00%;医药拥挤度上升,有色金属拥挤度下降;    

上周涨跌幅排名前三的中信二级行业依次为互联网媒体、中药生产、文化娱乐,分别为9.61%、9.26%、7.37%;中药生产、半导体拥挤度上升,稀有金属交易拥挤度下降。

数据来源:Wind;统计区间2022.11.14-2022.11.18

03 偏股型基金表现

属于偏股型基金的普通股票型基金、偏股混合型基金和灵活配置型基金,上周最大涨跌幅分别为10.25%、8.97%和9.53%,中位数分别为0.11%、-0.17%和-0.31%;今年以来中位数分别为-19.85%、-20.07%、-19.88%。

数据来源:Wind;统计区间2022.11.14-2022.11.18

04 市场点评

上周,国内方面,债市波动引发关注,由于部分理财产品净值下跌带来的赎回,对流动性更好的权益资产也形成了阶段性的卖出冲击。但应该看到的是,近期债券收益率的回升主要来自对经济展望的正面修正,而与以往周期相比,目前宏观流动性环境仍然较为宽松,市场杠杆率不高,无风险扩散之虞。

外部环境上,由于美联储加息力度逐渐减弱、中美关系出现边际改善迹象,上周外资净流入超300亿元,展望明年,在海外有衰退风险而中国有经济复苏预期的情况下,外资对中国权益资产的再配置应该可以期待。

我们在上周的周报中指出,疫情和地产是制约内需的两个核心矛盾,而这两个核心矛盾都已经发生了实质性的变化,尽管市场短期可能随着精准防控的节奏而有所反复,但方向重于节奏,对明年权益类资产可以做更加积极的展望。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勤辰资产,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1]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