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向资金净流入创年内次高!外资巨头加码布局A股 |好买私募日报

导读

1.外资看好A股,北向资金持续流入

2.明河投资:本轮上涨或以结构性行情为主

3.个人养老金基金名单出炉

 

01

头条新闻

外资看好A股,北向资金持续流入

随着预期的改善,外资开始增加对A股的配置力度。截至上周五,北向资金连续6日净买入,周度累计加仓超320亿元,创年内次高。

越来越多的华尔街机构看好中国股市前景。近期,瑞银、桥水、高盛等机构纷纷发表观点看多中国资产。

11月以来,中国股市的表现几乎领跑全球,MSCI中国指数已累计上涨超22%,而MSCI全球指数涨幅则不到5%。

强劲反弹叠加对经济增长的乐观预期,外资看好中国资产的声音越来越多。

11月18日,瑞银发表观点称,目前,相对债券来说,更青睐中国股票,市场情绪好转后,中国股市更有望出现反弹。

同日,高盛策略团队也在最新发布的报告中写道,MSCI中国指数和沪深300指数未来12个月的回报率将高达16%。若计入汇率因素,回报更是高达19%和21%。

根据A股上市公司披露的三季报,今年三季度,已有部分外资机构在A股市场估值低位之际逆势加仓。瑞银、摩根大通、高盛、美林证券等不少外资机构今年三季度持仓标的相对二季度末明显增加。

——好买点评

 

02

精彩观点

摩根资管:政策或将促进投资者情绪改善

上周美国通胀放缓和中国经济重启的最新进展对投资者来说是好消息。投资者目前轻仓股票,并持有较高的现金,也可能会在年底前推动股市大幅反弹。不过,这只是全球股市实现更可持续复苏所需的众多催化因素中的两个。就中国而言,我们或许会看到,在2023年美国和欧洲经济收缩时,中国的经济增长却在加速。我们可能也会看到财政和货币政策在促进投资者情绪改善方面发挥作用。

 

明河投资:本轮上涨或以结构性行情为主

我们预计未来两三天下探十天线后市场将重拾升势。值得注意的是,从上周债券市场的波动看出,更宏观级别的资金已经向明年的经济增长和通货膨胀投下了真金白银的选票。我们判断这轮上涨会持续到明年春节前,但还应该以结构性行情为主。更大的机会需要基本面的配合,在疫情政策逐步明朗的趋势下,底部已经探明。相信明年某个时段,市场会对经济增速有较乐观和统一的预期。

 

03

市场回顾

上证指数

-0.58%

深证成指

-0.37%

恒生指数

-0.29%

日经225

-0.11%

标普500

0.48%

纳斯达克

0.01%

 

04

宏观新闻

个人养老金基金名单出炉

11月18日,证监会官网公示了个人养老金基金名录及销售机构名录,包括华夏基金、易方达基金、富国基金、广发基金、交银施罗德基金、汇添富基金、招商基金等在内的40家基金公司旗下共计129只养老目标基金入选。此外,多家基金公司预计将正式上线个人养老金基金业务,对外销售养老目标基金Y份额。

 

北交所多项改革措施齐发
11月18日,北交所就做市规则征求市场意见、调降股票交易经手费,同时明确,北交所股票即将纳入中证、国证跨市场指数。北交所相关人士表示,将持续跟踪评估市场运行情况,不断完善市场功能、优化市场生态、提升服务质效,为市场主体更为便捷、高效参与北交所建设创造条件。

 

国内成品油开启新一轮调价窗口

新一轮成品油调价窗口将于11月21日24时开启,行业普遍预计,近期国际原油价格持续震荡,此轮国内成品油零售价下调概率较大。若下调实施,这将是今年以来第八次下调,消费者的出行成本将会出现下降,加满一箱(50L)92#汽油较之前少花4元左右。

 

05

固收行业动态

央行、外汇局:推动债市进一步开放

中国人民银行、国家外汇管理局发布《境外机构投资者投资中国债券市场资金管理规定》,自2023年1月1日起施行。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下一阶段,外汇局将持续优化和完善境外投资者投资我国债券市场资金管理相关政策措施,在有效防控风险的前提下,不断提升境外投资者投资境内金融市场的便利化水平。

 

证监会深化公司债注册制改革

11月18日,证监会就《关于深化公司债券注册制改革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关于注册制下提高中介机构公司债券业务执业质量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业界认为,此举有助于进一步提高审核注册工作效率和可预期性,持续提高优质企业、民营企业债券融资便利性,更好发挥交易所债市直接融资功能。

 

06

研习社知识点

投资金句|高毅吴任昊

“避免去做精确完美的动作,但一定要走在正确的方向上。”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决策须谨慎。文中观点不代表平台投资意见,内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未经好买财富授权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复制、引用本文内容和观点,包括不得制作镜像及提供指向链接,好买财富就此保留一切法律权利。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1]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