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银保监会联手放大招!重磅利好如何影响市场?| 好买私募日报

导读

1.金融16条措施支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发展

2.泰旸资产:谨慎观察边际变化,耐心等待情绪修复

3.本月MLF到期规模年内最高

 

01

头条新闻

金融16条措施支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发展

11月11日,央行、银保监会印发一份“关于做好当前金融支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工作”的通知。该通知涉及保持房地产融资平稳有序、积极做好“保交楼”金融服务、积极配合做好受困房地产企业风险处置等6个方面,共16条具体措施。

该通知中包括贷款可合理展期、保持信托等资管产品融资稳定、贷款集中度过渡期延长等多条措施,受到市场广泛关注。我们整理了其中的几大要点内容,供大家参考:
1、稳定房地产开发贷款投放。坚持“两个毫不动摇”,对国有,民营等各类房地产企业一视同仁。鼓励金融机构重点支持治理完善、聚焦主业、资质良好的房地产企业稳健发展。
2、支持个人住房贷款合理需求。合理确定当地个人住房贷款首付比例和贷款利率政策下限,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
3、对于房地产企业开发贷款、信托贷款等存量融资,在保证债权安全的前提下鼓励金融机构与房地产企业基于商业性原则自主协商,积极通过存量贷款展期,调整还款安排等方式予以支持。
4、延长房地产贷款集中度管理政策过渡期安排。对于受疫情等客观原因影响不能如期满足房地产贷款集中度管理要求的银行业金融机构,基于实际情况并经客观评估,合理延长其过渡期。

 

02

精彩观点

泰旸资产:谨慎观察边际变化,耐心等待情绪修复

展望11月份,需要谨慎观察边际变化,耐心等待情绪修复。在制造业方向上,我们将继续挖掘新能源产业链的投资机会,因为新能源既是应对能源危机的重要手段,也是中国作为制造业大国的优势所在。在医药方向上,后续在继续寻找政策预期差之外,还将更多关注能够受益新产品获批放量的医疗器械公司和创新药公司。消费股阶段性受宏观大环境影响,数据相对较弱,但目前的股价已经隐含了基本面下行的悲观预期,后续将积极寻找具备经营韧性或者需求能够在消费信心恢复后实现爆发式增长的公司。

 

淡水泉:在发展中解决问题是合理预期

过去几个月,经济增长面临的压力,加之美联储加息抗通胀导致全球衰退担忧等因素,使得A股市场处于悲观情绪之下。这种悲观情绪在10月份进一步强化,导致市场剧烈波动。我们认为,短期情绪化反应并不是预测未来市场表现的有效指标。越是市场悲观的时候,越是需要通过积极调研来甄别投资机会的时候。从基本面投资角度看,真正决定投资价值的是上市公司质地,包括其是否具有足够的成长性,从这个角度开展投研工作相比于预测情绪来说更为持续有效。

 

03

市场回顾

上证指数

1.69%

深证成指

2.12%

恒生指数

7.74%

日经225

2.98%

标普500

0.92%

纳斯达克

1.88%

 

04

宏观新闻

本月MLF到期规模年内最高

10月份社融增量规模、增速均不及市场预期,新增信贷也出现超季节性回落。在此背景下,市场普遍认为年内存在降准的可能,尤其是在年底MLF大规模到期的情况下。数据显示,11月份、12月份分别将有10000亿元、5000亿元的MLF到期。其中,11月份的到期规模为年内最高。

 

北交所正式推出融资融券制度

11月11日,北交所发布《北京证券交易所融资融券业务指南》和《北京证券交易所融资融券交易细则》。北京证券交易所新闻发言人介绍,考虑到投资者交易习惯,北交所融资融券业务总体上比照沪深市场成熟模式构建,包括券商资格管理、投资者准入、账户体系、交易方式、可充抵保证金证券范围及折算率、权益处理、信息披露等方面均与沪深市场两融业务保持一致。

 

证监会、国资委:鼓励商业银行、社保基金等中长期资金加大科技创新公司债券投资

11月11日,中国证监会、国务院国资委发布关于支持中央企业发行科技创新公司债券的通知,鼓励金融机构加大业务投入。优化监管考核,鼓励证券公司加大科技创新公司债券承销业务投入。积极创造条件,新增专项排名及评优奖项,鼓励商业银行、社保基金、养老金、保险公司等中长期资金加大科技创新公司债券投资,引导降低融资成本。

 

05

资管行业动态

万亿量化私募迎反弹

经历了多轮极致行情后,近期市场快速反弹,私募量化指数增强策略的整体业绩也随之回暖,规模以上的管理人大多跑赢对标指数。从受欢迎程度来看,今年以来业绩表现相对较好的1000指增策略产品受捧,多家知名量化机构相继布局。私募人士表示,在政策利好下近期市场回温,量价类因子和多数大类风格因子的收益能力改善,大部分指增产品出现了超额收益修复的情况。

 

年内新设私募基金已达1.9万只

根据私募排排网最新数据获悉,截至11月2日,年内私募新成立产品数量达1.9万只,虽然相较去年同期略有下降,但整体来看成立热情不减;其中,中小型管理人占比超过八成,远超去年同期的近七成,中小型私募成为年内新产品主力军。

 

 

06

研习社知识点

投资金句|世诚陈家琳

“价值投资应该从两个维度理解,一是投资者对标的真正的了解,要看穿真相、本质。二是要考虑他人如何看待同一个标的和同一件事情,将一些预期、投资交易机会完全看透彻。”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决策须谨慎。文中观点不代表平台投资意见,内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未经好买财富授权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复制、引用本文内容和观点,包括不得制作镜像及提供指向链接,好买财富就此保留一切法律权利。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1]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