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市场接近底部了吗?

好买说:当前,美国股市自2009年以来首次连续三个季度下跌。美国经济衰退逐步逼近。虽然美股可能尚未触底,但许多基金经理已经开始在特定领域以有吸引力的价格提前布局优质资产。

当前,美国股市自2009年以来首次连续三个季度下跌。美国经济衰退逐步逼近,那么,美股市场跌到位了吗?投资者又该如何看待当前市场呢?


数据来源:Wind  时间:2010.1.1-2022.10.21

我们先来看美国加息。美联储9月份连续第三次上调75个基点利率,将联邦基金利率提升至3.00%至3.25%的目标范围,达到自2008年以来的最高水平,并且最新预测显示,联储打算在未来几个月将利率上调至4.50%以上且伴随持续收紧货币政策以抑制通胀。


我们知道,疲态的宏观经济环境、和不断攀升的利率,都不利于企业盈利,因此当前对公司盈利的预期可能仍然过高,许多全球知名企业已经发布了悲观的前景展望。而如果2023年经济确实进入衰退,考虑到美元走强和劳动力成本上升,市场有可能还会进一步下调普遍收益预估。

再结合历史上经济周期的数据,与衰退相关的熊市中位数下跌约36%,平均持续约18个月。因此,当前形势持续到2023年并非不可能。综合以上分析,即使第四季度初看到市场出现反弹,恐怕也难以构成维持反转的经济基本面。

那么我们投资者又该如何应对呢?

虽然美国股市可能尚未触底,但许多基金经理已经开始在特定领域以有吸引力的价格提前布局优质资产。放眼全球市场,美国经济较为成熟健康,消费者支出更具韧性,劳动力市场保持强劲,仍然是投资者配置资产非常重要的选择。

投资最重要的是周期,而不是趋势。不因下跌而恐慌,闪电劈落时才能确保在场。

风险提示:投资于国际证券市场,除了需要承担与国内证券类似的市场波动风险等一般投资风险之外,还面临汇率风险等国际证券市场投资所面临的特别投资风险,也需要投资者注意。

投资有风险。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预示其未来表现。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并自行承担投资基金的风险。关于香港专业投资者要求:根据香港证券法例第571D章《证券及期货(专业投资者)规则》,个人拥有不少于800万港币的投资组合;法团则须拥有不少于800万港币的投资组合或总资产不少于4000万港币。

好买香港提醒:本文版权为好买香港所有,未经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和发表。如有转载需求,请在文章下方留言。

重要声明:本文件中的信息基于已公开的信息、数据及尽调访谈等,好买香港、好买基金或好买基金研究中心(以下简称“本公司”)对这些信息的及时性、准确性及完整性不做任何保证,也不保证所包含的信息不会发生变更。文件中的内容仅供参考,不代表任何确定性的判断。本文件及其内容均不构成投资建议,也没有考虑个别客户特殊的投资目标、财务状况或需要。获得本文件的机构或个人据此做出投资决策,应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本文件版权为本公司所有。未经本公司书面许可,任何机构或个人不得以翻版、复制、 发表、引用或再次分发他人等任何形式侵犯本公司版权。本文件中的信息均为保密信息,未经本公司事先同意,不得以任何目的,复制或传播本文本中所含信息,亦不可向任何第三方披露。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1]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