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河投资:估值触底的板块近期较为抗跌

好买说:近期高估值股回调明显,而估值触底的蓝筹股较为抗跌。明河认为,就中长期而言,股市中很难找到一个持续不断创造现金流、处于行业领跑地位的公司一直被低估。理解了这个游戏,也就拿到了从这个游戏中把钱赚到口袋的说明书。

           近期空头火力较猛,主要都集中在基金重仓股。其特点无一例外都是2019-2020涨幅较大,靠抱团维持高估值。在目前流动性偏紧且投资者预期比较迷茫的时候,走势容易被一根“稻草”压弯,一旦放量杀跌后,往往伴随绵绵阴跌。

相反估值触底的蓝筹股和消费股本周抗跌甚至上涨。因为就中长期而言,股票市场容得下各种形形色色的投资投机者,却容不下哪怕一个便宜的股票。在A股中我们从没见过一个持续不断创造现金流、处于行业领跑地位的公司多年一直低估,并且我们一直在循环亲历着各种公司从极端低估到极端高估的蹦极游戏。

理解了这个游戏,也就拿到了从这个游戏中把钱赚到口袋的说明书。目前市场状况对我们而言再好也不过了。动荡的环境、大众的恐惧、低迷的交投、破发的新股、绝望的散户、迷惘的未来,这是A股每三四年都会给大家展现的场景,这次错过后再下一回屋倒楼塌就预计要等到2025年了。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明河投资,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1]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