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创年内第二大周跌幅!转机或在本周|好买私募日报

导读

1.A股周跌5%,创年内第二大周跌幅

2.明河投资:未来两年A股或有较高预期收益

3.国家统计局:8月我国主要经济指标总体改善

 

01

头条新闻

A股周跌5%,创年内第二大周跌幅

上周万得全A指数大跌4.85%,为年内第二大周跌幅,仅小于今年1月28日当周5.01%的跌幅。各大指数悉数下行,成长股与中小盘个股表现较弱,创业板指周跌7.1%,中证1000指数周跌6.25%,权重股较为抗跌,上证50指数周跌2.88%。

上周A股大跌,小盘股领跌,主要原因是前期小盘股热度高、涨幅大,今年5月初到8月中的16个交易周里,中证1000指数有13周是上涨的,仅3周下跌。短期较大的涨幅与持续升温的人气使小盘股波动加大。当美股大跌、人民币贬值等因素影响投资者情绪时,中小盘股难免出现大幅调整。

上周A股基本面没什么显著变化,造成市场大跌的更多还是情绪因素。像9月15国务院发文鼓励证券、基金、担保等机构进一步降低服务收费。在市场情绪高涨时,这条新闻会被解读为好消息,因为降费意味着更多投资者和资金参与投资。而在市场情绪低迷时,这条新闻则被解读成了坏消息,上周五券商股大跌,市场预期降费会降低券商收入。

可见当前市场情绪较为悲观,行情迎来转机可能需要投资者信心修复。本周美联储议息结果靴子落地,市场情绪可能会有边际变化。但这些都是极难预测的。容易预测,或者说能大概率预判到的,是当市场信心恢复时,指数修复前期非理性的跌幅也将是快速的,就像2019年的一季度或是2022年的二季度。

——好买点评

 

02

精彩观点

明河投资:未来两年A股或有较高预期收益

上周市场较弱,一方面是中证1000反弹结束后的割肉出局力量太大,一方面是创业板权重股的轮流下杀。不过银行保险地产和一些中字头央企表现尚可,尽管也出现调整,但走势正常,上升趋势未破。

高估的垃圾股和赛道股出现下跌是必然的,这一点之前多次强调过,毫无任何悬念!而低估的价值品种最绝望的情况下也是降低一些绝对收益的预期,赚钱只是时间问题,确定性非常高。

现在的市场需要一定的时间,投资人需要一定的勇气。两年前的2020年下半年我坦诚的认为未来收益率预期需要调低,现在我们却认为未来两年将有较高收益预期的可能,这是因为一切都是周期。

 

重阳投资:抢跑效应释放后,美股或进入配置区间

9月7日-12日的四个交易日内,标普500指数自低位反弹超5%、纳指反弹幅度超过6%。部分股票投资者认为9月的75bp加息已经定价充分,后续加息力度可能一次比一次弱,因此在CPI和美联储议息会议前提前买入抄底。因此,这种预期在被证伪后,引发了市场的大幅抛售。

近期美债市场对通胀和加息的定价已经相对充分。目前本轮加息周期中值在4.3%以上,而市场对明年6月CPI的一致预期已经自3.95%回落至3.90%,市场交易形成的美国通胀预期近期也出现滞涨现象。无论是利率对通胀的相对水平,还是通胀预期本身,市场的定价进一步大幅上行的空间已经比较有限了,美债已经具备较好的配置价值。对于美股而言,待市场抢跑效应释放后,可能也将进入配置区间。

 

03

市场回顾

上证指数

-2.30%

深证成指

-2.30%

恒生指数

-0.89%

日经225

-1.11%

标普500

-0.72%

纳斯达克

-0.90%

 

04

宏观新闻

国家统计局:8月我国主要经济指标总体改善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8月我国主要经济指标总体改善,工业、投资、消费等分项增速均较7月增速加快。8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4.2%,比上月加快0.4个百分点;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5.4%,比上月加快2.7个百分点。

 

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年均投资收益率6.49%

基本养老保险基金2021年成绩单出炉,权益投资收益额631.8亿元,投资收益率4.88%。自2016年12月受托运营以来,基本养老金累计投资收益额2619.77亿元,年均投资收益率6.49%。2021年末,基本养老保险基金资产总额16898.52亿元。

 

俄罗斯总统普京:希望尽快结束俄乌冲突

近日上合组织峰会上,普京表示,“希望并将尽一切努力,尽快结束这场冲突”。针对欧洲的能源危机,普京表示,欧洲能源危机在俄乌冲突爆发前就已出现。普京指出,西方制裁阻断了俄罗斯向欧洲输气管道的运行,欧洲想要更多天然气就应该解除制裁。

 

05

地产行业动态

8月多数城市新房和二手房价格环比下降

中国8月70城房价数据出炉,新房和二手房价格环比下降城市分别有50个和56个,比上月分别增加10个和5个。一线城市整体房价环比涨幅回落,上海新房价格领涨全国;二三线城市环比转降或降幅扩大。

 

1-8月全国商品房销售额降幅收窄

1-8月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下降7.4%,降幅比1-7月扩大1个百分点;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下降23%,收窄0.1个百分点;商品房销售额下降27.9%,收窄0.9个百分点。统计局指出,房地产市场出现一些积极变化,但整个市场仍然还处在下行过程中。

 

06

研习社知识点

为什么长期投资难以做到

一、投机心态促使短线操作

二、狭窄性取景,过于关注短期

三、过度自信导致过度交易

四、无法忍受波动,一有收益就落袋为安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决策须谨慎。文中观点不代表平台投资意见,内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未经好买财富授权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复制、引用本文内容和观点,包括不得制作镜像及提供指向链接,好买财富就此保留一切法律权利。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1]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