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币基金收益率进入“1时代”,稳健型资产怎么选?|好买私募日报

导读

1.货币基金收益率进入“1时代”

2.果实资本:良好的研究储备是抵御市场波动的真正基础

3.央行下调金融机构外汇存款准备金率

 

01

头条新闻

货币基金收益率进入“1时代”

在流动性宽松背景下,货币基金平均收益率一度低至1.49%,已经逼近2020年6月约1.44%的历史低点。截至9月2日,全市场一共有672只货币基金收益率进入“1时代”,占比超9成。

由于市场行情动荡,避险情绪高企,叠加地产和城投融资受限等因素影响,债券和非标产品受到较大冲击,货币基金收益率持续低迷。投资者如果想承担更大一点的波动,以获取更高一些的回报,需要以资产配置的角度考虑问题。

利用不同资产的特征与相关性,我们可以获得满足自身收益、风险需求的投资方案。不管是以股二债八组合为基础的公募“固收+”基金,或跨越更多资产类别的大类资产配置FOF,都能满足投资者对于稳健型资产的投资需求。

——好买点评

 

02

精彩观点

果实资本:良好的研究储备是抵御市场波动的真正基础

在当下的投资环境下,一部分公司正处风口,快速上涨后会有较大的波动,而另一部分行业和个股处于逆风状态,但有望逐步迎来转机。在这种情形下,我们要立足长期,对产业趋势、技术变革进行更提前的研究储备,对优质公司进行更深入的研究分析,这是我们可以更好抵御市场波动的真正基础。

 

华夏未来:经济磨底周期会偏长

我们一直判断本轮经济复苏缺少信用抓手,加上疫情反复扰动,经济磨底周期会偏长,不必过早博弈经济复苏,指数上行空间有限。与此同时,在流动性宽松的“放水养鱼”期内,指数也没有大幅下跌的风险,市场调整中可以相对乐观一些。

 

03

市场回顾

上证指数

0.42%

深证成指

-0.20%

恒生指数

-1.16%

日经225

-0.11%

标普500

-1.07%

纳斯达克

-1.31%

 

04

宏观新闻

央行下调金融机构外汇存款准备金率

为提升金融机构外汇资金运用能力,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22年9月15日起,下调金融机构外汇存款准备金率2个百分点,即外汇存款准备金率由现行8%下调至6%。

 

离岸美元兑人民币汇率达到6.9235

2022年8月15日以来人民币汇率出现年内第二波急贬。截至8月30日收盘,离岸美元兑人民币汇率达到6.9235,12个交易日内累计贬值超过1800点。

 

OPEC+扭转增产协议,同意少量减产稳油价

当地时间9月5日(周一),OPEC+代表对外表示,该组织将从10月起减产10万桶/天,使供应量回到8月份的水平。这将推翻OPEC+此前宣布的9月增产计划。

 

05

基金行业动态

8月基金发行升温,债券基金占据半壁江山

8月新成立的公募基金数量达到132只,募集资金总规模达到1708.91亿元,环比增长30%以上;平均募资规模为12.95亿元,环比增长8.7%。8月债券基金发行升温,新成立数量为39只,募资规模达到1228.31亿元,占新基金募资规模的七成以上。

 

首部中国量化基金白皮书发布

9月3日,在2022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上,中国私募基金风险管理研究中心发布《中国量化基金白皮书》。这是中国首部从量化基金投资者、从业者和监管者的“三方视角”汇集众多行业专家系统性研究编制而成的白皮书。

 

06

研习社知识点

如何战胜情绪危机

一、做好万全的投资计划,面对各种情况都有应对方案。

二、保持中立的心态,不孤注一掷。不要让自己在压力巨大的状态下投资,不要让自己的资产配置走极端。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决策须谨慎。文中观点不代表平台投资意见,内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未经好买财富授权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复制、引用本文内容和观点,包括不得制作镜像及提供指向链接,好买财富就此保留一切法律权利。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1]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