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市实现“零”的突破?ETF期权即将上市!|好买私募日报

导读

1.3只ETF期权即将上市,深市单市场ETF期权迎来零的突破!

2.朱雀基金:时代的β+个人的α+前瞻性,缺一不可

3.中国期货市场加速对外开放!QFII、RQFII获准参与期货期权交易!

 

01

头条新闻

3只ETF期权即将上市,深市单市场ETF期权迎来零的突破!

9月2日晚,证监会发布公告称,为丰富多层次资本市场产品体系,启动3只ETF期权品种上市工作,将按程序批准上交所上市中证500ETF期权,深交所上市创业板ETF期权、中证500ETF期权。下一步,将指导沪深交易所做好3只ETF期权品种上市交易各项准备工作。

ETF期权是股票市场的基础性风险管理工具。2015年2月9日,上交所上市交易上证50ETF期权,由此场内出现了股票期权。2019年12月23日,上交所、深交所上市交易沪深300ETF期权。这些ETF期权七年来的平稳运行,为上市3只ETF期权品种打下了基础。

创业板ETF期权和中证500ETF期权对应指数分别为创业板指数和中证500指数。创业板指数成份股为创业板市值大、流动性好的100家高科技企业、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和成长型创新创业企业股票,指数反映了创业板“优创新、高成长”的市场特色。中证500指数成份股由A股中剔除沪深300指数成份股及总市值排名前300名的股票后,总市值排名靠前的500只股票组成,指数反映A股中小市值公司的市场表现。

创业板ETF期权和中证500ETF期权上市后,将实现深市单市场ETF期权“零”的突破,初步形成覆盖创新成长、中小市值、大盘蓝筹特征的ETF期权产品体系,更大范围发挥期权功能作用,也为量化私募提供了更丰富的对冲工具。

——好买点评

 

02

精彩观点

朱雀基金:时代的β+个人的α+前瞻性,缺一不可

最近新能源乃至下游的电车市场的震荡,改变了很多投资人的碳中和信仰。信仰频繁改变背后,是对行业认知的不足。当市场异动,非理智的信仰崩塌,管理人的行为,才真正体现投资水平。要想在这个市场长期活下来,时代的β+个人的α+前瞻性,缺一不可。投资本质是一场认知的变现,一流的认知才能配得上一流的α。

 

泰旸资产:展望九月,宏观环境较八月或将改善

九月,股票市场出现重大系统性风险的概率不高。首先,随着高温天气逐渐过去,电力缺口缓和,消费活动、户外施工、企业开工都有望环比回升;其次,随着5年期LPR调降、“一城一策”地产政策等相关措施的落地,经济复苏动能有望提升;最后,有望超预期的八月社融也将确保市场的流动性继续保持宽松。综合来看,九月份的行情和机会,相比八月份会更容易把握一些。

 

03

市场回顾

上证指数

0.05%

深证成指

-0.09%

恒生指数

-0.74%

日经225

-0.04%

标普500

-1.07%

纳斯达克

-1.31%

 

04

宏观新闻

中国期货市场加速对外开放!QFII、RQFII获准参与期货期权交易!

9月2日晚间,国内4家商品交易所相继发布公告,宣布即日起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和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RQFII)可以参与相关期货、期权合约交易。据统计,首批共涉及41个品种,这标志着中国期货市场对外开放进程的又一次加速,有利于扩大我国衍生品市场的国际影响力,扩大中国在大宗商品定价方面的话语权,也有利于加快推进人民币的国际化进程。

 

北交所一周年大事件,“北证50”成份指数发布!

9月2日,在北京证券交易所官宣成立一周年之际,北证50成份指数正式发布。北证50成份指数(简称:北证50)是北交所首只宽基指数。按照市值规模和流动性选取排名靠前的50只证券,以综合反映市场整体表现。指数以2022年4月29日为基日,基点为1000点。

 

美国8月非农就业新增人数略低于预期

经济数据方面,根据美国劳工部周五发布的数据显示,在经济放缓的情况下,美国8月份非农就业人数新增31.5万人,略低于市场预期的31.8万人;随着更多工人重新加入劳动力市场,失业率小幅上升升至3.7%,比预期高出0.2个百分点,为全年最高水平。就业带给通胀的上行压力仍未消除。

 

05

地产行业动态

全国21城实施公积金“一人购房全家帮”

今年以来,包括天津、江西赣州、河北沧州、河北秦皇岛、河北唐山、河北定州、广东潮州、广东珠海、湖南邵阳、四川资阳、云南楚雄、安徽池州、安徽马鞍山、安徽六安、安徽滁州、浙江湖州、浙江台州、宁夏吴忠、福建泉州、湖北咸宁、甘肃定西等21城发布了职工可以提取公积金帮助子女或直系亲属购房的政策,可简称为“一人购房全家帮”政策。此类政策有助于发挥公积金作用,把一些长期沉淀、未被使用的公积金释放出来。

 

重庆市出台公积金新政

职工家庭购买第二套住房申请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的,最低首付款比例由40%降低为30%;多子女缴存职工家庭购买第二套住房申请个人住房贷款的,最低首付款比例降低为25%。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个人最高贷款额度从40万提高到50万元;夫妻参贷的,家庭最高贷款额度提高到120万元。

 

06

研习社知识点

什么是投资中的情绪危机

一、看到风险后,投资者会下意识的逃跑,发生亏损后,投资者会下意识的止亏离场。

二、随着亏损程度的加剧和亏损时间的延长,投资者恐慌情绪加剧,情绪危机爆发,做出糟糕的投资决策。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决策须谨慎。文中观点不代表平台投资意见,内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未经好买财富授权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复制、引用本文内容和观点,包括不得制作镜像及提供指向链接,好买财富就此保留一切法律权利。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1]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