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布投资:调整后逢低布局

好买说:8月下旬调整,仁布投资认为,成长股在交易越来越拥挤的背景下,赚钱效应越来越弱化,市场有向大盘价值风格切换的趋势。从宏观来看,国内经济呈弱复苏的格局。后续建议布置景气度较高的新能源、电动车等板块,并根据政策动向密切关注是否左侧布局消费板块。

8 月份上证指数、深成指和创业板指数分别录得-1.57,-3.68和-3.75 的收益,市场的节奏基本符合我们月初的判断。成长股在交易越来越拥挤的背景下赚钱效应越来越弱化,同时在个别行业利空的加持下,8 月中下旬出现了比较明显的调整,而在 7 月份率先调整的上证 50 指数则相对抗跌。本月组合提前做了仓位控制,净值回撤相对可控。

按照惯例,我们先看一下美国的情况。8 月份美股走势可以说比较纠结,7 月份加息 75bp 之后,二季度 GDP 负增长引发的衰退担忧升温以及油价回落下通胀压力的缓解,都使得市场对于美联储远期的宽松预期升温,体现为 10 年期美债利率大幅回落到 2.5左右,对应的 CME 利率期货的降息预期一度提前到 2023年 5 月。在此背景下,美股尤其是成长风格大幅反弹,纳斯达克指数底部反弹幅度一度接近 20。但这一预期显然过于透支,Jackson Hole 年会上鲍威尔的偏鹰发言成为远期修正的导火索,美股反应剧烈。临近 9 月,市场对通胀和流动性紧缩的预期开始变得混乱,但我们还是维持原来的判断,通胀见顶下行是比较明确的,无非斜率问题,因此美股大幅回调的概率也不会特别大,我们还是认为美股7月份基本就是市场底部区间。

从国内看,经济呈现弱复苏的格局,预计 8 月份的宏观数据依旧会比较弱。短期市场对经济中长期增长的信心不足,从支撑经济增长的因子来看,今年主要还是靠基建投资、制造业投资和出口,消费和房地产投资比较萎靡,核心根源还是疫情下就业情况不佳和居民收入预期的不振。明年如果要维持经济 4左右的增长,消费就一定要顶起来,但消费能否顶起来核心还是要看疫情形势的变化。如果消费能起来,明年基本就是牛市格局,而且泛消费板块的超额收益大概率会最高(目前看配置还是左边,右边还需要等待政策信号变化)。如果消费顶不起来,基本经济和股市都会很艰难。

具体到 9 月份,我们认为在成长股大幅回调之后,市场会进入板块的均衡态, 震荡格局的概率比较大。从市场风格上来看,顺周期行业、消费、医药等板块虽然 7、8 月份回调很多,但景气度确实是短期硬伤,还远不到右侧布局的时机, 最早也要到四季度再看。而“新半军”行业虽然交易比较拥挤,但只要行业景气度不存在破坏,未来基本面过硬的标的年底前就仍有机会,可以逢低布局。组合配置上,9 月份主要想法仍然是逢低布局景气度高的新能源、电动车等成长板块, 同时密切关注政策动向以决定是否左侧布局泛消费板块。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仁布投资,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1]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