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诚投资陈家琳:A股弱势复苏,聚焦三大结构性机会

 

进入下半年以来,A股市场涨跌互现,分化明显。世诚投资创始人陈家琳在近期的内部交流中指出,在国内稳增长的政策推动下,目前A股市场呈现弱势复苏。指数出现大级别的反弹比较难,主要还是围绕结构性的行情展开,目前看好以能源革命为中心的三大投资方向。

01

大级别行情难现

陈家琳指出,A股宏观环境面临海外和国内的双重挑战。

从海外看,美国赶上40年以来最高的通胀。同时通胀受到地缘政治冲突、工资上涨、双碳成本的影响,本身面临着一定的不确定性。对于美联储后续如何加息,市场存在分歧。

对于A股市场来说,需要更多去关注因为美国加息对于需求的抑制,以及对中国出口带来的间接影响。尤其是以美国市场为主要目的地的中国出口企业,值得特别关注。

另外陈家琳认为,如果美国股市出现大的震荡,会有溢出效应。港股市场和A股市场免不了会引发震荡,这个不确定性不一定会发生,但是它始终存在。

回到国内,经济形势可以从近期高频的经济数据看出来。在6月份经过短暂的疫情复苏反弹之后,7、8月份整个复苏并没有呈现出连贯的态势。其中,房地产销售不理想,持续的防疫措施对于消费场景带来了持续压力,短期很难看到有明显的改观。受这种后遗症的影响,目前供给侧虽得到了较好的保障,但是需求收缩的厉害。

在这样的宏观背景下,陈家琳指出,要期待指数级别的行情,并不是特别现实,更多的还是结构性的机会。

02

看好三大结构性机会

他进一步指出,在当前的弱势复苏中,看好的结构性机会主要集中在三个方向:

1、以能源革命为代表的先进制造业

世诚投资在去年的年度策略报告里面,把跟能源革命相关的先进制造业作为非常重要的投资方向。在世诚投资2022年度的报告里面,再次强调了这一点。在此时点,陈家琳再次表示,“我们还是会把与能源革命、新能源相关的智能制造、高端制造,放在一个更加重要的位置去考量”。用一个词来形容,就叫“战略性收缩”,这个战略性收缩也是世诚投资7月份月报的一个标题。

什么是“战略性收缩”?就是说在目前整个宏观形势比较疲软的背景下,二级市场可以选择的板块和行业并不是特别的多。“机构的注意力和资金最后会收缩到哪里呢?就是收缩到跟能源革命相关的高端制造上面。”

2、传统核心资产的困境反转机会

包括食品饮料、医美、医药医疗在内的资产都是传统的核心资产。在最近的一年多时间,核心资产的表现颇为乏力。

陈家琳表示,这批公司经过前段时间的股价回调之后,性价比比之前更加具有吸引力。如果是和新能源去比较,在某些时候性价比还会更高一些。只不过这批公司现在应该是处于“左侧”的位置。

他认为,从投资角度,不能老是从右侧去追,有的时候需要在左侧去做一定的布局。毫无疑问,医药消费就是左侧布局非常值得关注的机会。

“这些行业的部分龙头公司具备非常强的品牌实力和生命力,并且经过了时间的检验和市场的证明。相信经过差不多一年多时间的蛰伏之后,会迎来更好的困境反转的机会。”

在这里面,陈家琳表示会更多地关注高端的食品饮料行业、医美行业。另外,跟医药相关的资产中,会更加看好创新药、创新器械以及跟创新相关的产业链。

3、跟通胀主题相关的上游资源品

陈家琳认为,在通胀有可能持续更长时间的背景和假设下面,上游的资源品值得重点关注。比如工业金属、能源金属或者是一些传统的能源上游。

随着通胀预期的变化,上游资源品的价格会有起伏。相应的,股票的价格也会有波动,“如果是能够掌握其中的规律,能够把握好这种节奏,可以在这里面去挣钱。”

03

注重投资方法的迭代

在这些看好的行业中,陈家琳强调,世诚投资并不是简单依靠单纯压赛道和板块,而是非常注重投资方法的迭代和变化。

以新能源板块为例,在1.0时代更多关注量价的逻辑。现在已经进入到2.0时代,甚至是2.5的时代,世诚投资与之前相比,会更加看重公司的技术含量、研发投入、研发转化以及技术产品迭代的能力。

“现在的发展非常快,我们内部讨论的时候经常讲说,理论上有一种技术叫‘更新的技术’,实际上这也是我们世诚投资最近在研究方面花更多时间精力的一个方向。”陈家琳这样表示。

他认为,传统的研究更多的是从行业、从板块、从公司的角度,但是最近世诚投资是把新技术作为一个投资方向、投资领域,然后去加深这方面的研究。这就形成了一个研究矩阵。

“矩阵的一边是行业公司,另外一边就是技术。对于未来的技术趋势、产品趋势,包括公司基本面的趋势,能够看得更加清楚。也可以让我们更好及时的去做好布局,最终去收获一份绝对收益和相对收益。”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世诚投资,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1]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