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桥资产夏俊杰:保守的代价

好买说:仁桥的投资风格一直是偏保守的。保守有保守的收益,保守也有保守的代价。保守最大的问题是缺乏想象力。在投资中,缺乏想象力的结果是很多钱我们注定是赚不到的。

经历了前期非理性的下跌后,尽管我们对市场整体是乐观的,但由于结构的差异,仁桥的产品本轮反弹中是明显落后的,坦率地讲,在极低换手率的前提下,盈亏同源的结果我们是接受的,但是立足当下,我们依然相信,无论是从产业趋势还是股票周期的角度看,新能源一枝独秀的表现是很难持续的,现阶段这个板块的风险收益比处于极差的状态。

当前,对新能源或者半导体行业,我们只需回答一个问题。即从产业逻辑或股票周期来看,这轮反弹究竟是一轮创新高新周期的开始,还是上一轮周期的尾声?我们更相信是后者。其实近期光伏和半导体行业已经出现了一些不太好的信号。比如,光伏下游的组件企业由于承受不了上游涨价的压力,开始出现停工减产的迹象;台积电也首次下调了三季度的产能利用率,MCU芯片价格也出现显著的下调。然而,市场似乎对这些负面的“扰动”并不在意,机构持仓坚定,股价依然强势。究其原因,一方面表明市场的风险偏好还在不断提升;另一方面,大家对负面信息开始变得越发的不敏感,这就像“狼来了”的故事,过去几年新能源和半导体都是高度景气的行业,产能和需求一直在赛跑,狼来了几次都没有兑现,慢慢人们就会麻木了,这次狼到底来没来我们也不确定,但买在周期顶点的错误往往是不可逆的,我们不愿意承担这样的可能性,避而远之是我们一贯的做法。

其实熟悉仁桥的朋友会了解,仁桥的投资风格一直是偏保守的。保守有保守的收益,保守也有保守的代价。保守最大的问题是缺乏想象力。在投资中,缺乏想象力的结果是很多钱我们注定是赚不到的。比如几家造车新势力,或者美团,这些公司肯定是有价值的,但如何给这些还需要资本输血,或者暂不盈利的公司去定价,这是一件并不容易的事,它需要我们对未来很多年后的现金流进行预测和判断,而缺乏想象力的后果就是你对这样的判断并不擅长,也不自信。所以,坦率地讲,对这类公司,特别是大市值公司长期合理价值的判断我们是没有把握的,而投资最终是无法赚取你“不信”的那部分收益的。当然,保守往往也意味着更加客观和更好的耐力,更少的犯错误,而这些优势只有在长期中才能一点点的积累起来。“谨慎勤勉,与时为伴”,这既是我们的投资信条,也是我们这些年来最真实的状态。

六月,最为火爆的是理想L9和东方甄选。尽管我们对理想的长期市值空间不敢判断,但我们对理想的经营理念是非常认可的。理想是将产品第一性原理发挥到极致的企业。一款车,一个配置,这种不给消费者选择的背后是一种极大的自信,而这种自信恰恰来自于对无数消费者需求的深度理解和思考。“我懂你,也请你相信我!”未来,在消费品的投资中,谁拥有更好的产品,谁就会在竞争中脱颖而出。同样,东方甄选,尽管是一家直播平台公司,客观讲,农产品的直播带货本质上并不是一个很好的商业模式,但在这个平台下,却打磨出了董宇辉这件近乎完美的产品。从长期的默默无闻,到一夜爆红,被大众所熟知,所认可,董宇辉的坚持和付出只有他自己最了解,但他的成功一定会鼓舞更多的人,特别是那些平凡普通,但一直努力,坚持做正确事情的人们。

仁桥提供的也是一种产品,未来的路很长,要提高的地方很多,但我们清楚的知道要走向哪里。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仁桥资产,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1]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