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雀基金:权益市场不易出现深跌,而是从结构上进行内部切换

好买说:本周A股先涨后跌,朱雀基金认为权益市场不易出现深跌,只是会从结构上进行内部切换。随着国内外的风险偏好继续向好,市场预期也将提振。但因为就业和通胀数据造成的加息预期,可能会终止当前美股的反弹行情。

本周A股先跌后涨,最主要的驱动来自于风险偏好,即佩洛西访台及中国的反制措施一度引发了市场避险,随后小幅回暖。流动性充裕的环境下,权益市场不易出现深跌,而是从结构上进行内部切换,包括半导体、计算机等板块有明显表现。

债券市场得益于绝对宽松的流动性、风险偏好回落、经济修复动能不足等因素,收益率大幅下行,并且沿着收益率曲线从1年转向5年,3-5Y金融债出现显著下行,理财和基金的配置需求旺盛。后续债市可能进入回调盘整,消化过于乐观的情绪,等待下周信贷、通胀数据公布。目前市场普遍预期本月信贷和社融或将回落,是季节性和需求转弱两者的叠加,而本月CPI有望接近3%。

本周房地产纾困方面有众多进展,包括郑州出台了房地产纾困基金设立运作方案,暂定规模100亿。地方政府和全国性AMC开始介入地产纾困,落实保交楼任务,虽然效果还需后续观察,并且纾困层级可能还不会从项目上升至开发商主体,但自下而上的边际变化可能改变市场预期,对于资本市场的风险偏好整体会有一定的提振。

海外市场风险偏好继续向好,美国连续三周反弹,纳指涨超2%,海外市场受佩洛西访台的影响非常有限。10年美债收益率触底反弹,本周美联储官员接连释放出鹰派信号,利率市场对年底前美联储大幅加息的定价重新升温,并对明年降息的预期时点推后至下半年。

在之前的7月FOMC会议后,市场普遍解读为鸽派,认为加息可能很快放缓,因此会议后各官员密集发声,强调美国经济尚未衰退,为抑制高通胀会继续加息。近期海外对美国衰退预期的交易非常活跃,但实质上的衰退速度还没有这么快,经济本身仍有一定韧性,需要有较长的时间最终显现。

7月的非农数据从全方面证实了美国就业市场依然非常紧俏,并且劳动力紧缺意味着薪资和其他粘性通胀分项并没有回落迹象,那么美联储维持激进加息的两大条件——强就业和高通胀仍然稳固,前期市场对美联储放缓加息的预期将被修正。

过去一段时间油价经历了明显的回调,通胀预期快速回落,美股强劲反弹,但在7月非农数据公布之后,市场可能将从“衰退——放缓加息——利率下行”切回到“通胀短期难以回落——加息预期向上修正——利率上行”的主要逻辑上,后续可能出现美债利率触底反弹、美股阶段性反弹结束。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1]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