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羿投资:行情极度分化

好买说:7月市场集体调整,丹羿投资认为市场的极度分化,还是由于大的宏观背景决定。政治局会议传达出的消息可能使得当前市场风格延续至10月,应当寻找新技术、新事物的优秀标的。

7月  市场表现

1. 月度主要数据表现


数据来源:东方财富choice;截止2022年7月29日

2. 申万一级行业涨跌幅TOP3


数据来源:东方财富choice;截止2022年7月29日

市场分析

7月受疫情再起以及地产销售环比下降、断供断贷风波干扰,市场进入调整期,旅游餐饮、食品饮料,家电家具、建材消费品等大幅回调,港股走势弱于A股。前期较为强势的光伏和锂电产业链涨势也开始走弱,横盘震荡。

7月上涨最好的是汽车零部件、风电和储能这3个细分领域,其他板块基本不涨或下跌。市场的极度分化,主要还是大的宏观背景决定:市场流动性宽裕,与经济关联紧密的传统行业需求羸弱,企业基本面改善缓慢,且存在不确定性,资金不愿意流入。而上述3个子领域,短期基本面强劲、又有长期的大故事,认同度高,各路资金源源不断涌入,不断推高股价。

7月底的政治局会议,指出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特别要从政治上看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系,坚持动态清零。A股次日下跌,港股大跌,一定程度反映了投资者对于经济复苏速度的担心。从目前看,在10月底之前可能整体政策、经济和流动性都会维持当前态势,市场风格仍会持续。

结构上,依然以疫后复苏的餐饮免税、高端白酒、软件互联网为主。往后看,我们也会继续寻找受益于新技术、新事物的优质标的。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1]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