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泉投资:经济复苏是下半年市场的重要主线

好买说:随着疫情缓解和防控措施优化,以及各项稳经济政策效果的逐步显现,部分经济指标已呈现触底回升态势。淡水泉认为,下半年经济有望走出最为困难的局面并开启新一轮的修复周期。在经历如此大的宏观压力之后,随着不同资产的分化程度越来越高,下半年的结构特点很可能会与上半年有所不同。

去年以来处于持续下行的中国经济在4、5月份经历了多年未遇的挑战,除个别处于景气周期高点的经济免疫型行业之外,大部分行业都受到较大冲击。随着疫情缓解和防控措施优化,以及各项稳经济政策效果的逐步显现,部分经济指标如工业产值、企业利润、消费品零售增速等数据已呈现触底回升态势,6月份的制造业及非制造业PMI重新站上50%的荣枯线以上,显示经济重回增长区间。尽管疫情仍然存在,但当前总体处于得到控制的状态,并且类似于过去几个月上海封控这种影响大概率不会重演。在决策层持续推进稳经济措施的背景下,我们认为下半年经济有望走出最为困难的局面并开启新一轮的修复周期。

在这样的判断之下,当前的主要矛盾就是要探求哪些资产会更加受益于这样的经济环境,也就是结构特点会呈现出何种变化。结构性行情是过去几年市场最为典型的特征之一,我们认为在经历如此大的宏观压力之后,随着不同资产的分化程度越来越高,下半年的结构特点很可能会与上半年有所不同。当下,我们在结构方面的判断仍然一以贯之,优质行业龙头就是我们目前最为明确看好的机会。

布局受益于经济复苏的弹性资产

从确定性和可持续性角度评估,在经济复苏背景下,我们主要看好以下几方面的机会:受益于消费场景恢复、消费意愿复苏的消费类头部公司;受益于宏观经济周期复苏的经济敏感型资产;受益于产业周期复苏,景气度面临向上拐点的科技领域细分龙头。

在这几条主线之下,组合过去一段时间明显增加了消费类资产的配置,特别是经济复苏期间需求和盈利回升弹性更大的可选消费行业。随着防疫政策优化,上游资源品价格回落,消费板块“低需求”和“高成本”两大压制因素逐渐缓解,并且前期悲观预期已经消化地较为充分。从市场复盘角度来看,近十多年来,我国经历多轮稳增长周期。每轮周期中,随着稳增长效果的释放,经济基本面向好伴随居民收入改善,消费意愿也会随之改善,进而提振消费需求,在这个阶段从市场结构上看,消费板块的表现也往往占优。

展望下半年,如果宏观经济能够保持较好的回升态势,意味着企业的生产经营活动将持续受益。这样的市场环境将带动资本市场信心进一步修复,并有利于经济敏感型的行业龙头表现,我们对于组合未来的修复弹性抱有十足的信心,也非常感谢投资人的坚守和信任!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淡水泉投资,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1]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