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旸资产:此消彼长,稳步前行

好买说:6月A股、港股延续涨势,创业板指、沪深300、上证50分别上涨16.9%、9.6%、8.7%;同期恒生指数上涨2.1%。泰旸资产认为,国内目前处于经济的复苏阶段,展望7月,随着财政、货币、地产新政等宏观政策效果的累加,一些高频数据将会把经济复苏的势头更为明显的展现出来。

6月A股、港股延续涨势,创业板指、沪深300、上证50分别上涨16.9%、9.6%、8.7%;同期恒生指数上涨2.1%,其中,恒生医疗保健业、恒生科技分别上涨15.9%、8.6%。月内海外市场继续走弱,美股道指、标普、纳指分别下跌6.7%、8.4%、8.7%;欧洲市场同样大幅下跌,英国、法国、德国主要股指分别下跌5.8%、8.4%、11.2%。

6月海外市场和中国市场的表现进一步分化,我们认为其背后的主导因素是海外和中国的经济运行周期存在差异。海外尤其是欧美,持续的高通胀使得其央行的加息力度不断加大,经济衰退的风险不断上升,6月欧美的消费支出、零售数据的同比下降或将是海外经济衰退的重要信号。与之相反,国内目前处于经济的复苏阶段,随着国内复工复产的持续推进,投资、消费、出口都将呈现持续的环比改善,最新发布的PMI数据也印证了国内经济复苏的势头。6月制造业PMI为50.2%,环比提升0.6个百分点,其中,生产PMI为52.8%、新订单PMI为50.4%,分别环比提升3.1、2.2个百分点,这表明制造业供需改善明显。此外,服务业PMI为54.3%、建筑业PMI为56.6%,分别环比提升7.2、4.4个百分点,这意味着随着疫情缓解、房地产政策放松,消费、投资的增速存在继续上行的空间。

宏观层面,除了各地陆续出台因城施策的地产新政以外,疫情防控政策的优化以及二季度央行货币政策例会表述上的变化,是我们在月内看到的最为重要的宏观政策转向信号。6月下旬国务院发布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不仅缩短了对密接、入境人员的隔离管理期限,还完善和优化了对疫情监测、中高风险区划定标准、区域核酸检测策略。在确保民众生命安全的前提下,最大程度地减轻疫情防控对于经济运行的干扰和伤害,加速国内经济复苏的步伐。在二季度央行货币政策例会表述中,删除了此前“保持宏观杠杆率基本稳定”的表述,这意味着国内将进入杠杆率提升阶段,这有利于在外需转弱的背景下,通过增加国内需求来实现经济的平稳增长。

展望7月,随着财政、货币、地产新政等宏观政策效果的累加,一些高频数据将会把经济复苏的势头更为明显的展现出来。6月底披露的新房销售数据显示,TOP100房企的单月销售额同比有所收窄,环比增速超过50%。可以预期,7月中旬披露的社零数据也将出现明显改善;同时,因为疫情管控被延迟的消费需求、医疗需求也会迎来一个集中释放期,这或将成为7月份甚至是贯穿下半年的一条重要投资线索。另外一条线索是,下半年欧美衰退导致外需转弱的幅度可能超预期,这意味着与地产、新基建相关的托底政策会有继续加码的空间,相关产业链有望获得超预期的增量红利。此外,以电动车、光伏为代表的先进制造业在经过5月和6月的大幅反弹后,可能将迎来一个去伪存真的休整期,后续具备创新势能的公司有望再度从板块中脱颖而出,在扩大自身市场份额的同时,为中国的能源结构转型做出贡献。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泰旸资产,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1]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