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重返3400点!短期反弹还是趋势反转?|好买私募日报

导读

1.多重利好推动,沪指收复3400点

2.星石投资:下半年A股业绩大概率回暖

3.发改委:确保经济平稳健康可持续发展

 

01

头条新闻

多重利好推动,沪指收复3400点

截至周二收盘,A股三大指数全线收涨,沪深两市超3500只个股上涨,上证指数时隔三个多月再度站上3400点。资金面上,两市成交破万亿,北向资金全天净买入46.48亿元。

上周在地产和汽车销售数据回暖、中游企业成本下降、内外部资金流入增加等因素影响下,A股延续了反弹趋势。

本周二下午,第九版新冠病毒肺炎防控方案发布,方案规定入境隔离以及密接隔离的时间缩短,对中高风险区的划定标准也进行了调整。在疫情防控政策进一步优化、更科学精准后,市场对于经济受疫情负面影响的预期有所缓解,风险偏好得到提振,推动股市上行。

后续随着稳增长政策落地,经济复苏的广度可能逐步扩大,市场的关注点可能从前期确定性较高的新能源等热门板块,扩散到中游制造及下游消费。此外,中报业绩预告的大幕正在展开,短期布局方向可能需要更加谨慎。在美联储较快的加息进程下,海外经济衰退的不确定性或会给A股带来一定风险。

——好买点评

 

02

精彩观点

星石投资:下半年A股业绩大概率回暖

目前股市其实还是比较标准的反弹。从指数的角度来看,跌下来后反弹到一半的位置也是一个比较正常的状态。但是现在从整个市场来看,分化是比较大的,很明显看到成长股反弹比较大,前期科技类的压制因素在于估值端,估值压力缓解带来明显反弹。现在来看市场下半年业绩大概率还是回暖,虽然后续估值有可能还存在一定的压力,但的确是过了压力最大的时候。前期看好估值反弹,后期看好业绩反弹。

 

沣京资本:短期市场或仍将维持积极氛围

结合国内外情况看,目前A股/港股市场正面情绪逐步提升,流动性环境在好转,持续走强的股价也在吸引更多资金入场,预计短期市场仍然还会维持积极的做多氛围,但未来还需要匹配相对缓慢的经济恢复程度,在等待基本面更加夯实的过程中震荡上行。从更长视角看,我们能确定的是疫情终将会以某种形式解决,时间越长越有条件应对;国内稳定经济发展的决心、信心和举措是显而易见的。

 

03

市场回顾

上证指数

0.89%

深证成指

1.23%

恒生指数

0.85%

日经225

0.66%

标普500

-2.01%

纳斯达克

-2.98%

 

04

宏观新闻

发改委:确保经济平稳健康可持续发展

国家发改委副秘书长欧鸿28日在“中国这十年”主题发布会上表示,从近期经济形势看,重点地区疫情得到有效管控,复工达产加快推进,稳增长政策发力显效,5月份经济呈现边际改善。我国经济韧性好、潜力足、回旋余地大,我们完全有信心克服经济运行中的困难挑战,有能力应对可能出现的各类超预期变化,确保经济平稳健康可持续发展。

 

工信部:支持芯片企业加快扩充产能

6月28日,工信部装备工业一司副司长郭守刚在会上表示,工信部将不断增强供应链产业链韧性,推动新型产业生态构建,努力推动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下一步,工信部将持续关注汽车芯片供需情况,进一步畅通芯片产供信息渠道,完善上下游合作机制,支持行业企业自愿进行库存调配、产品拆借等;支持芯片企业加快扩充产能、提升供给能力。

 

新一轮成品油调价窗口开启

根据国家发改委消息,新一轮成品油调价窗口将于6月28日24时开启。据国家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监测,本轮成品油调价周期内,需求忧虑、美联储激进加息等因素推动国际油价高位下行。伦敦布伦特、纽约WTI平均油价比上轮调价周期下降5.64%。从后期来看,原油价格走势仍然面临诸多不确定性。

 

05

股权行业动态

梅卡曼德完成C+轮融资

工业机器人智能化解决方案提供商梅卡曼德宣布完成C+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全球性顶级投资机构领投,IDG资本跟投。这也是梅卡曼德在过去一年内获得的第三次大额融资。完成此次融资后,梅卡曼德将进一步提升产品和服务能力,拓展行业应用,以更好服务全球客户。梅卡曼德是好买股权母基金被投企业。

 

爱科农完成A轮、A+轮融资

爱科农同步完成A轮、A+轮两轮共计过亿元人民币融资。A轮由源码资本领投,A+轮由IDG资本和高瓴创投联合领投,线性资本、食芯资本两轮均参与跟投。爱科农成立于2016年,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中国首家智慧种植决策服务商,全球作物生长模型研发的先行者。爱科农是好买股权母基金被投企业。

 

06

研习社知识点

投资金句|汉和罗晓春

“做好投资也许需要一定的专业知识,但比专业知识更为重要的是对常识的深刻理解。”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决策须谨慎。文中观点不代表平台投资意见,内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未经好买财富授权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复制、引用本文内容和观点,包括不得制作镜像及提供指向链接,好买财富就此保留一切法律权利。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1]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