沣京资本:市场震荡上行,等待基本面更加夯实

好买说:上周市场继续上行,上证指数、上证50、中证500和创业板指全部上涨,北向资金整体净流入。沣京资本认为,目前A股/港股市场正面情绪逐步提升,流动性环境在好转,持续走强的股价也在吸引更多资金入场,但未来还需要匹配相对缓慢的经济恢复程度,在等待基本面更加夯实的过程中震荡上行。

市场回顾

上周市场继续上行,上证指数、上证50、中证500和创业板指分别上涨0.99%、1.31%、0.82%和6.29%,分行业看,电新、汽车和国防军工分别上涨7.86%、6.25%和5.54%,煤炭、石油石化、有色金属分别下跌5.79%、4.45%、3.01%,赛道股和周期股之间的分化非常极致。两市日均成交1.09万亿,与上周基本持平。北向资金波动加大但整体还是明显净流入。

短期市场

国内方面,高频数据显示工业生产恢复程度较快,人流和消费服务的恢复相对较慢,目前是库存调整下的正常化过程。各地不断尝试放松疫情管控措施,如能保持不发生大范围病例,未来人流客流和服务性消费的恢复也值得期待。海外方面,目前美联储紧缩预期已经比较极致,而近期大宗商品价格的大幅下跌一方面缓和了通胀继续上行的压力,另一方面也表明市场交易逻辑可能从滞胀转向衰退。在全球性加息停止之前,股债商汇的走势还会比较复杂,典型的如油价就具有较大不确定性,同时也需跟踪可能的美国、欧洲、日本的尾部风险,这些风险概率不大但如果发生影响会较大。结合国内外情况看,目前A股/港股市场正面情绪逐步提升,流动性环境在好转,持续走强的股价也在吸引更多资金入场,预计短期市场仍然还会维持积极的做多氛围,但未来还需要匹配相对缓慢的经济恢复程度,在等待基本面更加夯实的过程中震荡上行。 

中长期趋势

短期种种挑战并不改变历史趋势的长期确定性。从更长视角看,我们能确定的是疫情终将会以某种形式解决,时间越长越有条件应对;国内稳定经济发展的决心、信心和举措是显而易见的,今年依然是政治关键年份;现代地缘战争不会长时间消耗,在谈判中获得各自利益诉求是最终结局;中美关系走向竞合是长期趋势,既不会回归从前也难以呈现剧烈对抗。而我们一直以来关注的能源革新、碳达峰/碳中和、科技创新、消费升级、产业自主化等这些时代的脉络也没有因为疫情、战乱、衰退而发生根本改变,当下这种悲观、绝望的市场情绪中可能恰恰正在孕育未来有巨大成长空间的历史性投资机遇。

投资观点

在疫情的减轻和经济的修复阶段,仓位上可以适当积极,选股上结合政策环境,重新评估公司的景气度和成长性,选择更有成长空间的方向。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沣京资本,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1]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