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南鹏对话达利欧,中美顶级投资人如何看待当前市场?|好买私募日报

导读

1.红杉沈南鹏与桥水达利欧进行深度对谈

2.石锋资产:市场或延续结构性震荡行情

3.全面注册制改革研讨会顺利举行

 

01

头条新闻

红杉沈南鹏与桥水达利欧进行深度对谈

近期,桥水创始人瑞·达利欧和红杉全球执行合伙人沈南鹏进行了一场线上对话。
在这场时长1个小时的对话中,沈南鹏和达利欧从后者的新作《原则:应对变化中的世界秩序》谈起,对历史周期、当下局势、投资趋势、科技创业和中国市场等话题进行了深度探讨。

这两位具有世界级影响力的投资人,同样也是成功穿越了数次经济周期的参与者。对于当下市场备受关注的话题,两位投资人也给出了自己的看法。

1. 对未来投资策略的建议

达利欧:第一,不要只持有现金等资产;第二,进行合理的多元化,以创造出平衡的局面;第三,如果你像我一样是全球投资者,要在不同的地方、国家和产业之间进行多元化投资。

2. 如何看待新形势下中国的投资?

沈南鹏:富有挑战性的宏观环境肯定会对许多企业造成影响,但技术发展有其自身的周期,不仅在中国,也在全球。这样的技术突破的时机与经济的起落关系不大,需要完全不同的技能来预测正在出现的技术趋势。

达利欧:首先,各国都存在一些永恒普适的规律,这是我们的出发点。然后我们深入当地的事态。例如中国的一些政策变化会起到一些重要的作用,我们应对这些问题的方式是分析,管理者怎么样,资产负债表和损益表怎么样,等等。

——好买点评

 

02

精彩观点

石锋资产:市场或延续结构性震荡行情

近期市场出现反弹,结构性行情主要有两条主线,一是政策对冲方向,如汽车板块受益于购置税政策。二是能源主线,包括新能源板块以及传统能源板块,受益于能源价格的上涨逻辑。展望后续行情看,由于本轮经济复苏力度还是偏弱,并且未来宏观经济可能会在相当长一段时间内在中低位运行,所以市场行情可能也更多是结构性的震荡行情,我们需要重点关注信用扩张主线及业绩高景气板块。

 

明河投资:低估值板块或存在更多机会

我们觉得未来判断行情的关键还在于国内流动性状况。如果拥有一个资金特别宽松的市场,各板块均会无差别上涨,选股意义不大,关键在于仓位。而如果资金面有所保留且海外的紧缩进一步超预期,那么结构性行情的结果是水往低处流,低估值板块将会把一到四月份的阿尔法延续下去。总之对于高估值板块,现在存在较为明显的风险,对于低估值板块,现在存在较为确定的机会。

 

03

市场回顾

上证指数

0.89%

深证成指

1.37%

恒生指数

2.09%

日经225

1.23%

标普500

3.06%

纳斯达克

3.34%

 

04

宏观新闻

全面注册制改革研讨会顺利举行

6月25日,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与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联合召开全面注册制改革研讨会。与会代表认为,下一步,应系统总结前期试点经验,坚持注册制改革初衷,处理好市场与政府的关系,突出改革的市场化法制化导向,从投资者需求角度完善发行审核制度,真正将全面注册制改革落到实处。

 

个人养老金投资基金规则发布

近日,证监会发布了《个人养老金投资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业务管理暂行规定》,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根据规定,在个人养老金制度试行阶段,拟先行纳入最近4个季度末规模不低于5000万元的养老目标基金。养老目标基金为中低波动且含权益资产的基金产品,未来随着个人养老金制度的逐步推开。

 

A股港股ETF迈入“互联互通”大时代
近日,证监会正式发布《关于交易型开放式基金纳入互联互通相关安排的公告》,提出自本公告发布之日起,交易型开放式基金正式纳入互联互通,内地和香港投资者可以通过当地证券公司或经纪商买卖规定范围内的对方交易所上市的股票和交易型开放式基金的基金份额。同时,沪深两市交易所、中登公司也发布了相关公告。

 

05

基金行业动态

中证1000股指期货和期权或将推出

近日,中金所发布中证1000股指期货和股指期权合约及相关规则的征求意见稿。对此多家私募机构认为,中金所推出中证1000股指期货和股指期权合约,符合这些年来市场扩容发展的新要求,丰富了投资者的投资工具和对冲手段,也有利于量化投资策略的发展,包括丰富策略和产品类型,降低市场中性策略的对冲成本等,带来更大的容量和不同的收益逻辑。

 

基金销售市场出现回暖

伴随着市场企稳回升,基金销售市场逐渐走出“冰点期”。一方面,头部基金公司新发权益基金热卖,有望创出年内主动权益产品首发募资规模记录,点燃了沉寂已久的发行市场;另一方面,多位公募名将近期纷纷推出新品,更多爆款或将出炉。新发市场热络起来的同时,老产品销售也出现回暖,一些明星基金经理管理产品启动限购模式,保持规模平稳。

 

06

研习社知识点

投资金句|中欧瑞博吴伟志

“市场先生在熊市中反弹的目的就是把不坚定的投资人骗进来,而牛市中调整的目的就是把不坚定的投资人骗出去。为何坚持正确如此之难?主要原因就是杂音太多。”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决策须谨慎。文中观点不代表平台投资意见,内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未经好买财富授权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复制、引用本文内容和观点,包括不得制作镜像及提供指向链接,好买财富就此保留一切法律权利。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1]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