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锋资产:市场预计会走出轻指数重结构的格局

好买说:A股市场在5-6月份期间走出了全球的独立行情,经济疫后弱修复,后续回升斜率预计依然偏低。货币财政进入政策落地观察期,预计货币信用仍将双宽。石锋资产认为这反映了国内疫情的缓解及社会经济生活的适当恢复,但是需要看清楚的是,国内的经济也不会非常快速恢复。

报告摘要

核心观点:1)经济疫后弱修复,后续回升斜率预计依然偏低。5月经济的修复主要受到疫情管控措施放松的影响,消费、投资出现弱复苏。但同时,当前的疫情防控政策依然执行动态清零的目标,部分线下消费场景及物流运输并未完全恢复,后续回升斜率预计依然偏低;2)货币财政进入政策落地观察期,预计货币信用仍将双宽。5月央行出台密集货币刺激政策后,6月进入政策落地观察期。货币依然延续着此前的宽松方向,6月首套房贷利率及二套房贷利率出现加速下行,表明银行体系对于地产端的支撑力度在进一步加大,以地产为代表的信用修复将是下一阶段货币政策的重点;3)美联储收缩加速,欧美经济衰退风险进一步上升。5月份欧美经济依然在景气高位,但近期其整体的经济运行节奏已经出现逐渐见顶迹象。同时美联储对通胀控制的态度也变得逐渐鹰派,预计美联储加息周期的时间跨度及加息幅度可能会超出市场预期,这也将进一步加大欧美经济出现衰退的风险;4)市场预计震荡,积极关注信用扩张受益板块。近期市场出现反弹,结构性行情主要有两条主线,一是政策对冲方向,如汽车板块受益于购置税政策连续两月跑赢市场。二是能源主线,包括新能源板块以及石油石化等传统能源板块,受益于能源价格的上涨逻辑。展望后续行情看,由于本轮经济复苏力度还是偏弱,并且未来宏观经济可能会在相当长一段时间内在中低位运行,所以市场行情可能也更多是结构性的震荡行情,我们需要重点关注信用扩张主线及业绩高景气板块。

数据点评:5月份,宏观数据呈现疫后弱修复态势。生产端,工业增加值增速上升主要是受制造业生产景气回升的影响,其中汽车生产恢复速度明显。需求端,基建投资显著上升,但地产投资和制造业投资增速修复较慢,消费端同样疲软,疫情防控政策影响依然存在,整体经济修复存在天花板效应。从海外看,欧美经济体5月PMI依然处于高位,通胀压力加速上行,美联储宣布6月加息75BP,同时正式开启缩表,市场预期7月美联储将大概率进一步加息75BP。

投资操作:A股市场在5-6月份期间走出了全球的独立行情,这反映了国内疫情的缓解及社会经济生活的适当恢复,但是需要看清楚的是,国内的经济也不会非常快速恢复。但是国内的流动性又是极其充沛的状态,所以国内资本市场在基本面平淡和流动性充沛的局面下,预计会走出轻指数重结构的市场格局。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石锋资产,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1]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