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北向延续净流入!如何看后市走向?|好买私募日报

导读

1.6月北向延续净流入!如何看后市走向?

2.弘尚资产:结构性行情下,机会需主动判断

3.反垄断法修正草案将二审

 

01

头条新闻

6月北向资金延续净流入

6月份以来,A股三大指数呈现震荡上行的走势,市场投资情绪逐步上升,北向资金也持续涌入A股。6月以来截至6月20日,北向资金净买入近500亿,整体偏好大盘风格,这已是连续第三个月呈现净买入态势。

5-6月,托举经济的稳增长政策已密集出台、复工复产有序进行,这些对市场信心都有一定提振,也是北向资金持续买入的主因。疫情管控最严、经济最差的时期可能已经渡过,市场整体向好的趋势也开始逐步确定,但在经历了风险偏好快速修复带来的超跌反弹后,这样震荡向上的行情能否延续?
从市场整体估值来看,中长期维度可以保持相对乐观,但是市场上行的过程总是一波三折的,必定会经历调整与震荡,下半年可能仍需关注政策的落地与执行,以及宏观经济何时能够企稳。
每一个阶段市场的内驱力都有所不同,从风险偏好修复驱动过渡到基本面驱动需要一个过程。在这个过程中,投资者还需理性看待市场波动,用更长期的视角坦然面对。

——好买点评

 

02

精彩观点

弘尚资产:结构性行情下,机会需要主动判断

我们认为疫情管控最严的时期已经过去了,上海的解封速度其实也有一定的超预期。市场也有一些声音,表示后续可能还会有一波下跌,因为目前我们看到的都是宏观数据。但是我们认为这并不是特别重要,可以看作是进一步上涨过程中的调整,今年(甚至长期)的低点可能已经看到了。从估值来看,当前估值非常便宜,所以我们应该持乐观态度。但是我们认为整体乐观是没有用的,因为A股一直都是结构性行情,机会需要我们主动判断。

 

聚鸣投资:国内经济最差的时期已过

在上海复工复产和国务院稳经济大盘大会的强烈信心下,5月份市场指数出现了小幅反弹,部分需求旺盛、政策刺激的行业出现较大反弹。部分前期超跌、流动性错杀的中小市值股票,也出现了较大反弹,总体呈现出走出底部、估值修复和反映成长的理性定价风格。我们认为国内经济最差的时期已过,沿着需求景气度较好的方向和后市经济复苏的路径,股票市场也会予以反映,可以有所作为。

 

03

市场回顾

上证指数

-0.26%

深证成指

-0.51%

恒生指数

1.87%

日经225

1.84%

标普500

2.45%

纳斯达克

2.51%

 

04

宏观新闻

人民银行:支持外贸新业态跨境人民币结算

中国人民银行网站6月20日消息,人民银行近日印发《关于支持外贸新业态跨境人民币结算的通知》,支持银行和支付机构更好服务外贸新业态发展。专家表示,有关部门将继续强化对外贸外资的金融支持力度。

 

反垄断法修正草案将二审

素有“经济宪法”之称的反垄断法正在加快修订。继2021年10月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一次会议对反垄断法修正草案进行了初次审议后,在即将于6月21日至24日举行的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五次会议上,反垄断法修正案二次审议稿将提请审议。

 

欧元危机逼近

据欧央行披露,其将引入灵活的方式对紧急债券购买计划(PEPP)的赎回进行再投资,将把现金注入至大流行支持计划中那些债务较重的国家中。欧央行转变货币政策态度以来,欧元区债券就在上演抛售大戏,其中债务规模大、经济较差的国家尤其受到关照。

 

05

股权行业动态

安钛克医疗完成近亿元C轮融资

国内领先的创新电生理平台型企业安钛克医疗完成近亿元人民币C轮融资,安钛克医疗作为国内领先的创新电生理平台型企业,是为数不多的同时布局了冷冻球囊消融及PFA技术双平台的企业,进度国内领先。安钛克医疗是好买股权母基金被投企业。

 

镁伽科技宣布完成新一轮3亿美元融资

镁伽科技宣布完成新一轮3亿美元融资(约合人民币20亿元)。镁伽成立于2016年,专注于机器人和人工智能技术的研发并将其深度融合于行业应用,为客户提供先进的智能自动化产品与解决方案。镁伽科技是好买股权母基金被投企业。

 

06

研习社知识点

投资金句|泰旸刘天君

我偏好价值成长型公司而非纯成长型公司。我们更愿意投资于企业从1到N这个确定性更高的阶段,而不是从0到1的阶段。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决策须谨慎。文中观点不代表平台投资意见,内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未经好买财富授权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复制、引用本文内容和观点,包括不得制作镜像及提供指向链接,好买财富就此保留一切法律权利。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1]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