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锋资产:市场的转折点应该不会太远

好买说:3月份宏观数据再度回落,下半旬以来国内疫情影响加剧,欧美经济体的通胀压力进一步加大。石锋资产认为,在疫情、俄乌战争和美债的压制下,A股市场大概率会继续寻底,我们应该继续保持谨慎,但是市场的转折点应该也不会太远了。

报告摘要

核心观点:1)经济企稳仍需新支撑,地产、消费是后续重点。3月份宏观数据再度回落,尽管基建投资在财政发力下显著回升,但仅靠基建投资难以形成对经济的有效支撑,我们认为未来的政策重点依然还是在地产和消费领域;2)降准预计作用有限,传导机制问题仍需解决。央行在4月15日再度宣布降准,但这种宽松我们理解仍是谨慎性的宽松,对于实体经济的支撑作用依然比较有限。另外近期中美10年期国债收益出现倒挂,或将使短期内货币政策通过降息来刺激经济的可能性变的很小,未来政策重点依然是在疏通信用传导机制上面;3)国内疫情防控加剧,中外疫情影响进入逆向通道。3月下半旬以来,国内疫情影响加剧,上海的封控一方面影响了上海市内乃至周边地区的企业正常经营,另一方面也使得全国各地对疫情防控措施逐渐加严,我国出口订单的流失风险在逐渐上行。我们需要持续关注防疫政策的动态变化,本轮防疫政策对于经济的影响可能会高于此前几轮;4)美联储缩表加速,预计影响我国货币宽松力度而非方向。3月份欧美经济体的通胀压力进一步加大,美联储货币政策的收缩速度在逐渐加快。对我国而言,美联储的紧缩政策对我国货币自主性的抑制作用也会逐渐增强,但国内货币操作大方向上还是会根据国内经济形势的变化作调整,美联储的紧缩更多影响的是我国货币宽松的力度,而非宽松的方向;5)市场预计继续寻底,短期尚缺乏反弹积极因素。若我国继续坚持现有的动态清零政策,疫情对经济造成的影响或将大于一季度,企业盈利的下行预计尚未触底,短期看市场尚缺乏反弹的积极因素,需要等待更多的政策出台。

数据点评:3月份,宏观数据再度下行,整体呈现供需两弱态势。生产端,工业增加值增速回落主要是受中下游行业生产景气度走弱的影响。需求端,基建投资以及出口增速依然保持较快增长,但消费和制造业投资本月增速出现较大幅度的回调,地产投资增速仍在进一步恶化。从海外看,欧美经济体本月PMI依然在高位震荡,通胀压力加速上行,美联储宣布3月加息25BP,同时加快缩表步伐,市场预期5月美联储将大概率进一步加息50BP。

投资操作:在疫情、俄乌战争和美债的压制下,A股市场大概率会继续寻底,我们在操作上应该继续保持谨慎。但是也需要客观看待这个三个压制因素,上海的疫情肯定也是在慢慢进入缓和期,5月份后应该会有明显的改善,俄乌战争也会在未来的不久将进入扫尾阶段,十年期美债收益率在3%左右也进入到顶部区域了。因此,我们认为市场的转折点应该也不会太远了。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石锋资产,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1]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