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亿资管巨头持续加仓中国,释放了哪些信号?|好买私募日报

导读

1.万亿资管巨头持续加仓中国,资金回流中概股

2.望正资产:市场下跌正好是冷静思考长期趋势的时候

3.上海:目前在沪各类金融市场平稳有序运行

 

01

头条新闻

万亿资管巨头持续加仓中国,资金回流中概股

近期,万亿美元资管机构资本集团新成立的主动管理ETF持续加仓A股。资本集团为总部位于洛杉矶的美国资产管理机构,最新管理规模2.6万亿美元。此外,美国上市的第二大中国股票ETF上周获资金回流,全周已吸引资金净流入3.69亿美元。

3月以来,A股市场在俄乌冲突发酵、疫情冲击等多重因素的共同作用下大幅下跌。在国务院金融委发声“声援”资本市场后,国内股市短暂企稳反弹。上周以来市场维持小幅回调,整体反弹仍然较为弱势。
放眼全球市场,当前A股在全球资产中已具有一定的配置价值,这也是海外资管机构持续加仓中国的理由。贝莱德基金投资总监陆文杰也表示,市场不应对“中概股退市”过度恐慌,无论是中概股、港股或者A股,中国股票依旧具有很强的配置价值,在全球股市中的配置价值非常明显。

总体来看,当前对后续市场已经不需要过于悲观,但未来或许还会有一定的磨底时间。A股整体估值水平目前处于近10年中位值以下,投资价值较高。行业和个股的选择上,可以考虑稳增长和内需方向,风格上建议价值和成长均衡配置。

——好买点评

 

02

精彩观点

望正资产:市场下跌正好是冷静思考长期趋势的时候

站在当下看,市场的调整是一个风险逐步释放的过程。一方面,赛道股经过连续几年上涨,筹码集中,预期也非常高,一旦产业层面出现一定波动就会引起股价大幅波动,这个风险随着股价调整在逐步释放;另一方面,房地产销量从高位开始大幅回落,对中国经济的影响会怎么展开,还需要后续观察。在世界局势日益复杂,市场环境愈发多变的2022年,美国进入货币紧缩周期,中国反而因为宏观经济压力增加,步入宽松周期。同时A股整体估值合理,流动性会处于相对宽松的状态。A股市场整体机会还是大于风险,而市场下跌也正好是冷静思考长期趋势的时候。

 

星石投资:市场向上修复进程中难免会存在波折

3月16日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召开专题会对市场关注的关键问题做出积极回应,经历了超跌反弹后,股市进入磨底阶段。但最难的时候已经过去,预计市场情绪将持续改善,风险偏好也会回归至正常水平。向后看,我们保持相对乐观的态度,股市最终将回归于基本面。虽然短期内多空因素并存,市场向上修复进程中难免会存在波折,但站在中长期角度看,当前A股市场估值处于2010年以来中低水平,没有必要过多的纠结择时问题。此时,做好基本面研究可能是更佳选择。

 

03

市场回顾

上证指数

-0.33%

深证成指

-0.46%

恒生指数

1.12%

日经225

1.10%

标普500

1.23%

纳斯达克

2.13%

 

04

宏观新闻

上海:目前在沪各类金融市场平稳有序运行

从3月29日举行的上海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发布会上获悉,在沪金融市场证券、基金、银行、保险等金融机构纷纷启动应急管理机制,保障金融基础设施正常运行,截至目前在沪各类金融市场平稳有序运行。

 

中办、国办:严格执行强制退市制度

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高质量发展促进形成新发展格局的意见》。其中提到,加强资本市场诚信建设。进一步夯实资本市场法治和诚信基础,健全资本市场诚信档案,增强信用意识和契约精神。格执行强制退市制度,建立上市公司优胜劣汰的良性循环机制。加强投资者权益保护,打造诚实守信的金融生态环境。

 

国家能源局:大力发展风电光伏

国家能源局印发《2022年能源工作指导意见》,意见提到,大力发展风电光伏。加大力度规划建设以大型风光基地为基础、以其周边清洁高效先进节能的煤电为支撑、以稳定安全可靠的特高压输变电线路为载体的新能源供给消纳体系。优化近海风电布局,开展深远海风电建设示范,稳妥推动海上风电基地建设。

 

05

股权行业动态

派学车完成亿元C2轮融资,达晨财智领投

3月22日消息,智慧驾培领导品牌派学车完成亿元C2轮融资,本轮融资由达晨财智领投,老股东君联资本跟投,荒合资本担任本轮独家财务顾问。本轮融资将用于教学系统研发、渠道扩充、市场拓展及品牌宣传等,本轮融资完成后,派学车将进一步加强智慧驾培布局,共筑智慧驾培行业新生态。

 

工业互联网公司“德风科技”获数亿元C轮融资

好买股权母基金被投企业“德风科技”获数亿元C轮融资,本轮融资由金石投资领投,朗玛峰、方正和生、典实资本跟投及老股东持续跟投。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工业互联网系列产品的持续升级及创新。

 

06

研习社知识点

投资金句|凯丰吴星

“在期货市场中你赚任何一笔钱,都是赚某个人的钱,然后同时还要给交易所一部分,这是一场负和博弈。”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决策须谨慎。文中观点不代表平台投资意见,内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未经好买财富授权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复制、引用本文内容和观点,包括不得制作镜像及提供指向链接,好买财富就此保留一切法律权利。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1]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