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买股权捷报:1月,2家企业IPO,2家过会,21家获后轮融资

好买说:2021年,我国股权投资市场整体表现活跃,募投总额均打破历史记录。投资活动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后空前活跃。1月,好买股权系被投企业中,2家企业成功上市,2家企业过会,21企业获得后轮融资。

清科研究中心数据显示,2021年,我国股权投资市场整体表现活跃,募投总额均打破历史记录。其中,募资金额为2.21万亿,同比增长84.5%;投资金额为1.42万亿元,同比增长60.4%,投资活动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后空前活跃,开启了行业和技术更迭大背景下的新一轮投资热潮,行业分布具有鲜明的时代特征;退出案例数共4,532笔,同比上升18.0%,被投企业IPO占比接近7成,注册制改革持续推进和北交所开市是拉动中国股权投资市场退出案例数增加的主要原因。

1月,好买股权系被投企业中,2家企业成功上市,2家企业过会,21企业获得后轮融资。

上市板块

翱捷科技

“国内领先的平台型芯片企业”

进展情况:翱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翱捷科技”)于2022年1月14日正式以“688220”为股票代码在科创板挂牌上市。

公司介绍:成立于2015年的翱捷科技作为一家提供无线通信、超大规模芯片的平台型芯片的企业,自成立后一直专注于无线通信芯片的研发和技术创新,同时拥有全制式蜂窝基带芯片及多协议非蜂窝物联网芯片研发设计实力,且具备提供超大规模高速 SoC 芯片定制及半导体 IP 授权服务能力。

2018年至2020年、以及2021年上半年,翱捷科技已成功量产超过25颗全新芯片,产品线全面覆盖蜂窝通信领域、非蜂窝通信领域、AI领域,实现了在非蜂窝、AI领域的产品突破,逐步与各领域的龙头企业达成合作关系,现已陆续成为移远通信、日海智能、有方科技、高新兴、U-blox AG等国内外主流模组厂商的重要供应商,并进入了国家大型电网企业、中兴通讯、Hitachi、360、TP-Link等国内外知名品牌企业的供应链体系。

参与基金:好买股权顶级系列母基金、好买股权成长系列母基金

创新奇智

“AI技术驱动型解决方案提供商”

 进展情况:1月27日,创新奇智在港交所正式挂牌上市,股票代码2121.HK。

公司介绍:创新奇智成立于2018年2月,虽然发展时间并不长,但是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的报告,创新奇智目前已经成为中国企业级AI解决方案市场上第三大、中国制造业AI解决方案市场最大的AI技术驱动型解决方案提供商。

创新奇智基于计算机视觉和机器学习技术,独立开发三个专有AI平台,分别是ManuVision(机器视觉智能平台)、MatrixVision(边缘视频智能平台)和Orion(分布式机器学习平台),这也使创新奇智成为中国少数具备专有深度学习平台的公司之一。截至2021年9月,创新奇智已经为400多家企业级客户提供了AI产品和解决方案,其中,制造业和金融服务业是创新奇智最核心的两个业务赛道。招股书显示,2019年、2020年营收分别为2.29亿元、4.6亿元;毛利分别为7161万元、1.35亿元;经调整净亏损分别为1.6亿元、1.45亿元。2021年前三季度,创新奇智的营收为5.53 亿元,同比增长 85.8%,这已经超过2020年全年的业绩。

参与基金:好买股权成长系列母基金

重大进展板块

益方生物

“立足中国、具有全球视野的创新型药物研发企业”

进展情况:1月20日,上交所官网披露科创板上市委2022年第4次上市委员会审议会议公告显示,益方生物科技(上海)股份有限公司首发获得通过。

公司介绍:益方生物是一家立足中国、具有全球视野的创新型药物研发企业,聚焦于肿瘤、代谢疾病等重大疾病领域,由王耀林、江岳恒、代星和张灵等多位海归博士联合创办。管理团队均在全球知名的药企有过10-20年不等的任职经历,积累了许多新药研发领域经验。

截至招股书签署日,益方生物的产品管线包括:针对治疗高尿酸血症及痛风的靶向药,尿酸盐转运体1(URAT1)抑制剂D-0120、针对治疗乳腺癌的靶向药和口服选择性雌激素受体降解剂(SERD)D-0502、针对治疗非小细胞肺癌或结直肠癌等其他多种癌症的靶向药KRASG12C抑制剂D-1553以及针对治疗非小细胞肺癌的靶向药——第三代EGFR抑制剂BPI-D0316(甲磺酸贝福替尼)等。

参与基金:好买股权医疗行业母基金、好买股权成长系列母基金

比亚迪半导体

“领先的功率半导体研发企业”

进展情况:2022年1月27日,经创业板上市委员会审议,比亚迪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简称“BYD半导”)顺利过会。

公司介绍:比亚迪半导体前身为比亚迪微电子,成立于2004年10月。比亚迪半导体,主要从事功率半导体、智能控制 IC、智能传感器及光电半导体的研发、生产及销售,覆盖了对电、光、磁等信号的感应、处理及控制,产品市场应用前景广阔。自成立以来,公司以车规级半导体为核心,同步推动工业、家电、新能源、消费电子等领域的半导体发展。

在智能传感器方面,2019年BYD半导CMOS图像传感器销售额在国内厂商中排名第四。招股书显示,2020年、2021年1-6月实现归母净利润分别为5,863.24万元、18,413.94万元。

参与基金:好买股权顶级系列母基金、好买股权成长系列母基金

后轮融资板块

普瑞基准

“专注于创新药物差异化研发策略的新型平台公司”

最新融资:近日,普瑞基准科技(北京)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普瑞基准”)完成数千万元B+轮融资,由苏州高新创业投资集团投资。

公司介绍:普瑞基准(Precision Scientific)是一家以“多组学+数据挖掘”驱动,专注于创新药物差异化研发策略的新型平台公司。公司以先进的多组学技术、生物信息学和AI算法为核心,基于独立开发的AI驱动的海量多组学数据挖掘系统AIBERT®,为药企及生物科技公司提供全球领先水准的药物机制研究、生物标志物发现、基于生物标志物的差异化研发策略、临床统计、中心实验室、伴随诊断开发等创新服务。公司在北京和苏州两地设有高水平的多组学实验与计算分析中心。目前已与多家国内外领先的药企及生物科技公司形成深度合作,助力多个新药的研发和获批。同时,公司也在临床端与药企和医生形成合作生态,从而为患者提供先进的检测服务,助力精准用药的临床实践。

参与基金:好买股权医疗行业母基金

芯视界

“3D视觉dToF传感器芯片供应商”

最新融资:近日,3D视觉dToF传感器芯片供应商芯视界宣布完成数亿元产业融资,本轮融资由宁德时代(晨道资本)领投,歌尔微电子、比亚迪等跟投。

公司介绍:芯视界正式成立于2018年,设有南京、上海、硅谷三处研发中心和深圳的市场营销中心,管理团队凝聚了一批超过15年从业经验的国内外资深技术专家。芯视界在单光子直接ToF(SPAD dToF)技术和应用落地上处于领先地位,是全球率先研究单光子dToF三维成像技术的先驱之一。目前,芯视界已经完成数十款芯片的自主研发,其中有六款芯片正式面向客户。随着2020年与2021年多款芯片的量产,并在机器人和手机领域的规模落地,标志着芯视界成为国内首家将基于SPAD的dToF传感器规模量产并且商业落地的公司。

参与基金:好买股权成长系列母基金

一条

“知名内容电商公司”

最新融资:近日,知名内容电商公司上海一条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下称:一条)近日宣布已获5000万美金C+轮融资,此轮融资由树海等机构领投。

公司介绍:一条由沪上知名媒体人徐沪生创立。创立一条之前,徐沪生是《外滩画报》总编辑。2014年9月,短视频微信公众号 “一条”正式发布第一条视频,15天后,粉丝量便突破了100万。一条一直以“生活美学”为核心,多年来形成了独具特色的几大板块:生活美学媒体;生活美学电商板块;还有2021年大力发展的拍卖及艺术板块。这些业务都以审美为核心,以高审美用户为目标,相互关联,形成了以“优质内容连接用户,以高频的生活日用美学为根基,以高价值的拍卖及艺术板块为增长空间”的整体布局。现在,线上的拍卖业务或取代了原先的线下零售业务,成为了新的增长方向。

参与基金:好买股权顶级系列母基金

心岭迈德

“中国经导管心脏泵的头部企业”

最新融资:苏州心岭迈德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获得近亿元A+轮融资,由思邈资本领投,卢拉资本跟投,原投资方雅惠投资,泰福资本继续跟投。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继续推动后续经导管心脏泵(percutaneous ventricular assist device,pVAD)产品研发,临床试验和团队建设和新产品平台的建设。

公司介绍:心岭迈德是中国经导管心脏泵的头部企业,研发了多款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经导管人工心脏泵(pVAD)。其多款泵已经进入或即将进入型式检验。产品经过多轮动物预实验,初步验证了产品的安全性和有效性。预计将于2022年内进入临床试验阶段。除经导管人工心脏泵之外,公司也积极布局结构性心脏病领域国际前沿技术,积极达到以生命支持为核心的心血管创新产品平台。

参与基金:好买股权医疗行业母基金

油滴

“汽车回用件供应链平台”

最新融资:汽车回用件供应链平台“油滴”宣布完成B轮超亿元融资。在过去的两年,“油滴”已先后完成四轮融资,此次融资将主要用于再制造技术的全面升级、国内业务的持续扩大,以及海外市场的拓展。

公司介绍:油滴创立于2019年7月,始终深耕于拆车配件市场。致力于打造“汽车再生资源”的生态体系,专注汽车生命周期末端的价值发现、再创造与延伸,大幅提升了汽车资源再利用的比例。此体系将会加速整个报废汽车行业的发展进程,也将为我国“双碳”目标的实现提供助力。

据统计,2020年,公司流通的回用配件数约为22万件,2021年飙升至458万件,是2020年的20倍,减排量提升至4倍,达到约8万吨,相当于120万亩森林一天的减碳量,大约是张家界国家森林连续16日的二氧化碳吸收量。

参与基金:好买股权早期系列母基金

天仪研究院

“中国商业化SAR遥感卫星及科研卫星的研制企业”

最新融资:近日,合肥产投集团旗下产投资本管理有限公司(简称“产投资本”)通过安徽省人工智能基金完成对长沙天仪空间科技研究院有限公司(简称“天仪研究院”)战略投资。

公司介绍:天仪研究院成立于2016年,是中国商业化SAR遥感卫星及科研卫星的研制企业,秉承“让航天触手可及”的使命,致力于研制极致性价比的小卫星,为中科院、航天科技集团、清华大学、厦门大学等在内的几十家科研院所、大学和商业企业提供短周期、低成本、一站式的小卫星研制及数据整体解决方案。

参与基金:好买股权成长系列母基金

聚芯微电子

“创新型芯片设计公司”

最新融资:聚芯微电子宣布完成数亿元D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五源资本领投,字节跳动、聚华传新跟投,华业天成、源码资本等老股东亦持续加码。其中,老股东源码为公司B轮投资方。本次融资资金将用于加速各产品线的产品迭代和商业化落地,提升团队人才密度以及新产品和市场方向拓展。

公司介绍:聚芯微电子成立于2016年,是一家拥有独立自主知识产权的创新型芯片设计公司,总部位于武汉光谷未来科技城,在上海、深圳、苏州和欧洲设立有子公司和研发中心。核心团队多来自于欧美知名芯片设计公司,拥有领先的技术创新能力和丰富的产业化经验。公司定位智能感知领域,目前拥有智能音频、3D视觉、光学传感和触觉感知等多条产品线布局,并获得多家一线智能手机和互联网厂商联合战略投资。

参与基金:好买股权科技系列母基金

地上铁

“新能源物流车全价值链的一站式服务及解决方案提供商”

 最新融资:1月17日,中国最大的新能源物流车数字化运营服务平台 “地上铁”宣布完成2亿美元D轮融资,本轮融资创下行业最高融资纪录。本轮资金将用于产业全价值链深度布局、数字化平台搭建和运维网络拓展。

公司介绍:从2015年成立至今,地上铁致力于提供新能源物流车全价值链的一站式服务及解决方案。通过构建绿色集约、数智安全的运营服务平台,链接物流企业、城配司机、商用车企、核心零配件企业、充电储能、保险金融、维修保养、梯次利用等生态伙伴,实现了场景工具车辆的标准化定制、柔性租售服务保障、可视化充运维保服务、梯次利用等全价值链的数字化运营体系。同时,通过资产全生命周期管理,地上铁建立了完善的数字化资产风控体系,进一步延伸了服务链条。

参与基金:好买股权成长系列母基金、好买股权顶级系列母基金

芯行纪

“数字实现EDA先进解决方案供应商”

最新融资:近日,芯行纪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芯行纪”)宣布完成数亿元A+轮融资,由今日资本领投,老股东云启资本继续跟投。本轮融资将用于加大数字实现EDA产品(集成电路设计工具)研发投入。

公司介绍:芯行纪成立于2020年,是一家数字实现EDA先进解决方案供应商,致力于自主研发新一代数字芯片实现EDA技术和提供高端数字芯片设计解决方案。该公司技术可大幅度提升芯片设计效率,并助力实现芯片一次性快速量产。

企业团队方面,芯行纪拥有平均超过10年的软件支持经验,成员均来自知名国际EDA公司,曾服务各类亚太重要客户在7nm、5nm的先进工艺节点上的量产项目,涉及汽车电子、AI、5G等领域,从方法学到流片均有丰富的经验。

参与基金:好买股权天使系列母基金

HARMAY

“美妆新零售品牌”

最新融资:近日,美妆新零售品牌HARMAY話梅宣布已完成近2亿美元C轮及D轮融资,其中D轮融资由QY Capital领投,General Atlantic(泛大西洋投资集团)、钟鼎资本、五岳资本、Ocean Link鸥翎投资跟投;C轮融资由General Atlantic领投,高瓴创投、Ocean Link鸥翎投资、五岳资本、钟鼎资本、黑蚁资本跟投。自2019年12月获A轮融资,两年时间,話梅已获得4轮资本加持。

公司介绍:話梅起家于线上经营,2017年在上海安福路开业首家线下门店,2019年开业的北京三里屯门店在社交平台火爆,話梅真正开始在美妆圈走红,并受到资本青睐。凭借“一店一设”的独特审美,以临街独栋店铺作为选址依据,話梅在确保门店独特性的同时,精准传达了品牌审美风格,并拥有独立门店运营管理能力,同时也收获大批粉丝。

目前,HARMAY話梅在全国已拥有9家门店。未来,HARMAY話梅还将拓展至武汉、广州、深圳、阿那亚等新城市及地区;除线上小程序“話梅商店”外,HARMAY話梅独立App也将上线。

参与基金:好买股权成长系列母基金、好买股权顶级系列母基金

隔空科技

“领先的雷达传感器芯片研发企业”

最新融资:近日,隔空科技宣布完成新一轮C轮融资,融资金额超1亿元。本轮融资由TCL创投、国投创业、复星锐正联合投资。融资将主要用于新产品研发、市场推广以及流动资金。在此之前,公司获得英特尔资本、小米产投、勤合清石资本(华勤技术)、临芯资本、国科投资、晶丰明源、君度资本、三行资本、芯汇投资、真格基金等知名企业和机构的投资。

公司介绍:隔空科技成立于2017年,公司拥有各类专利超70项,涵盖了微波毫米波芯片、雷达信号处理、SoC、天线及系统等领域的关键技术。目前公司拥有工作于5.8GHz ISM频带的全系列雷达传感器芯片,包括超高性能AT5810雷达芯片、全球唯一uA级超低功耗AT5815雷达芯片、超高性价比AT5812雷达芯片以及超高集成度的“雷达+MCU”AT5820 SoC雷达芯片。并针对特定市场,推出了工作于10.525G频段的雷达传感器芯片,包括超低成本的AT1012芯片,以及超低功耗的AT1015芯片。隔空的雷达传感器芯片产品,已经广泛应用于智能照明、智能家居、智能家电、智慧安防,以及各种物联网场景。隔空科技于2021年全年实现了数千万颗的雷达芯片出货,位列业界前茅。

参与基金:好买股权天使系列母基金

爱芯元智

“AI视觉芯片研发及基础算力平台公司”

最新融资:近日,爱芯元智宣布完成A++轮融资,该轮总金额为8亿元人民币,启明创投、韦豪创芯、美团及美团龙珠、和聚资本、纪源资本、联想之星、耀途资本共同参与本轮融资。这也是目前为止爱芯元智完成的第四轮融资,距离上次A+轮融资不足半年时间。据悉,本次融资将用于产业资源的引入,爱芯元智将通过吸引行业顶尖人才、扩大业务规模、构建产业合作,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高端芯片。

公司介绍:爱芯元智(原名:爱芯科技)成立于2019年5月,专注于打造高性能、低功耗的人工智能视觉处理器芯片。核心技术产品支持多种AI视觉任务,广泛适用于智慧城市、智能社区、智能驾驶、智慧零售、智能家居、智能穿戴等多个领域。截至目前,成立不到三年的爱芯元智已成功推出两代行业领先的量产边缘侧AI视觉芯片——AX630A、AX620A,两款芯片均具备“高算力、低功耗、高算力利用率”的行业领先优势,可以为合作伙伴提供全栈式解决方案,满足客户不同场景的产品需求。

参与基金:好买股权科技系列母基金、好买股权成长系列母基金

墨芯

“高性能低成本的AI算力芯片研发企业”

最新融资:近日,墨芯人工智能科技(深圳)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墨芯人工智能”)获得数亿元人民币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基石资本、大湾区共同家园发展基金领投,同威资本、中科华盛投资基金、及深圳天使母基金跟投。

公司介绍:墨芯人工智能科技2018年创立于硅谷,目前公司总部位于深圳。墨芯通过稀疏化算法创造高性能低成本的AI算力,其产品目前主要是加速器芯片,主要用于数据中心。公司创始人兼CEO王维是卡内基梅隆大学ECE硕士,拥有近20年经验的硅谷芯片专家,曾任高通和英特尔核心架构师,是英特尔五代到十代CPU处理器的核心团队之一,参与开发的芯片累计量产超50亿片。他还拥有数年硅谷芯片公司创业经验。联合创始人兼首席科学家严恩勖,是卡内基梅隆大学机器学习博士,曾在Google和Microsoft Research担任研究员,在2015-2019年间,他作为第一作者在NIPS发文数量全球第二。

参与基金:好买股权天使系列母基金

瀚巍微电子

“低功耗UWB(超宽带)芯片设计公司”

最新融资:近日,瀚巍微电子(MKSemi)宣布完成8000万人民币Pre-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光速中国和高榕资本联合领投,启明创投和常春藤资本跟投。

公司介绍:瀚巍微电子成立于2019年,由多位资深数模混合信号设计领域的专家领衔,专注于UWB芯片及方案的设计开发。瀚巍的低功耗UWB技术,可增加电子产品的电池寿命,使得在尺寸要求极其严苛的无线传感器端产品上增加UWB定位功能成为可能。

近期,瀚巍微电子也正式发布其最新款UWB无线SoC(系统级芯片)产品MK8000。该芯片拥有高性能、超低功耗和超高的系统集成度,能够充分满足当下智能手机和物联网产品对于UWB芯片的需求。其高度集成的软硬件解决方案,极大地简化了OEMs/ODMs的设计方案、降低了系统成本,将有效缩短产品推向市场的时间周期。

参与基金:好买股权成长系列母基金

士泽生物

“新一代干细胞治疗创新企业”

最新融资:1月10日,士泽生物医药(苏州)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士泽生物)正式宣布完成由红杉中国领投、礼来亚洲基金(Lilly Asia Ventures)和启明创投共同投资的近亿元人民币PreA+轮融资。

公司介绍:先后在海内外著名的干细胞科学研究机构及国际细胞治疗领头羊公司执著积淀了十余年后,李翔博士于2021年带头创立了士泽生物、担任公司CEO兼CSO。

2021年是中国细胞治疗药物商业化元年,也正处于中国医药产业由仿到创的重大历史变革中,新药创新以临床价值为导向,将各个关键环节聚集最终落实成产品,特别是以iPS创新药为代表的新兴创新药研领域,在中国仍面临人才、技术、政策、供应链等重大挑战。据智慧芽数据显示,士泽生物目前有1件已公开的专利申请,主要与“体外获得神经胶质细胞”技术有关。

参与基金:好买股权成长系列母基金

蓝晶微生物

“国内合成生物学赛道领跑者”

最新融资:1月10日消息,2022年1月10日,蓝晶微生物(Bluepha)宣布完成B3轮融资,至此B系列融资总额已达15亿人民币。蓝晶微生物B3轮融资由元生资本(Genesis Capital)和中国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基金(混改基金)共同领投,中平资本、江苏黄海金融控股集团、中州蓝海跟投,现有股东峰瑞资本、碧桂园创投、高瓴创投和三一创新投资等继续追加投资,泰合资本继续担任独家财务顾问。

公司介绍:蓝晶微生物(Bluepha)由北京大学张浩千博士和清华大学李腾博士于2016年创立,是一家基于合成生物技术从事分子与材料创新的企业,致力于设计、开发、制造和销售新型生物基分子和材料,帮助消费品、食品、医疗、农业和工业等众多行业的B端客户在行业内开展差异化竞争。

2022年1月1日,蓝晶微生物首个产品管线——生物可降解材料PHA的年产25,000吨「超级工厂」在江苏省盐城市滨海县正式开工建设。蓝晶微生物在菌株研发、生物转化、分离纯化、材料改性等PHA相关技术链的各个环节均有丰富的技术储备与知识产权布局,产品性能已通过了多个世界500强企业客户的验证,并获得了多家企业的订单和意向订单;同时,蓝晶微生物已和世界主要国家和地区的多个合作伙伴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以持续拓展PHA的全球市场。

参与基金:好买股权顶级系列母基金、好买股权成长系列母基金

西湖欧米

“以蛋白质谱为主的多组学技术企业”

最新融资:1月13日,西湖欧米(杭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完成数亿元Pre-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倚锋资本和老股东高瓴创投共同领投,幂方资本、老股东高榕资本和西湖科创投跟投,融资资金将继续推进蛋白质谱驱动的体外辅助诊断(IVD)产品和AI制药产品的研发。

公司介绍:西湖欧米成立于2020年7月,致力于开发和应用以蛋白质谱为主的多组学技术,助力人类健康事业。目前,公司已组建一支拥有交叉学科背景的专业团队,其中囊括生物技术、人工智能和药物研发等领域的高精尖人才。同时,西湖欧米已拥有多项专利技术,成立全资子公司杭州欧米医学检验实验室有限公司及杭州欧米智造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与Sciex、Thermo Fisher、Bruker等质谱厂家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成为Pressure BioSciences Inc 在中国的独家代理和服务商。

参与基金:好买股权顶级系列母基金、好买股权成长系列母基金

芯华章

“EDA智能软件和系统领先企业”

最新融资:近日,芯华章宣布完成数亿元Pre-B+轮融资,由国家制造业转型升级基金旗下的国开制造业转型升级基金领投。本轮融资将加大产品研发投入,进一步夯实芯华章在国产验证EDA领域的领军地位,并加快新一代EDA的下一阶段研究及技术创新。

公司介绍:芯华章聚集全球EDA行业精英和尖端科技领域人才,以智能调试、智能编译、智能验证座舱为三大基座,提供全面覆盖数字芯片验证需求的五大产品线,包括:硬件仿真系统、FPGA原型验证系统、智能验证、形式验证以及逻辑仿真,为合作伙伴提供开创性地芯片验证解决方案与专家级顾问服务。同时,芯华章致力于面向未来的EDA 2.0软件和智能化电子设计平台的研究与开发,以技术革新加速芯片创新效率,让芯片设计更简单、更普惠。

以一流的技术、顶尖的人才团队和高效应用落地能力,芯华章仅用了不到两年时间,已完成四款验证EDA产品的自主研发,并凭借团队过去三十年深耕产业、服务一流客户过程中的需求洞察,打造出具备平台化、智能化、云化底层构架的解决方案。

参与基金:好买股权科技系列母基金、好买股权天使系列母基金、好买股权成长系列母基金

易慕峰

“创新型突破性肿瘤免疫技术产品研发商”

最新融资:易慕峰完成1亿人民币A轮融资,投资方为德联资本(领投)、元立方、道远资本、珞珈方圆。

公司介绍:易慕峰于2020年9月在上海张江启动运营。公司由科学家团队和产业精英合伙组建,创始团队涵盖了产学研医各个方面,核心成员更是成功推动了中国首个CAR-T药物的上市申请,具有丰富的细胞药物开发和产业化经验。

易慕峰是一家创新型肿瘤免疫技术产品研发商。致力于利用免疫细胞治疗技术平台,同时结合临床创新手段,开发新型实体肿瘤治疗药物。目前已有两款治疗实体瘤CAR-T产品在工艺开发和临床前研究阶段,并有多个双抗产品的研发布局。

参与基金:好买股权天使系列母基金

金仪盛世

“生物制药一次性使用系统提供商”

最新融资:近日,浙江金仪盛世生物工程有限公司(下称“公司”或“金仪盛世”)已完成数亿元B+轮融资,由华泰国际、中金启元共同领投,中金传誉、科兴控股跟投,老股东经纬创投、华睿投资、夏尔巴投资、中信医疗基金、厦门建发持续加投,歌路资本连续担任独家财务顾问。

公司介绍:金仪盛世成立于2014年,是一次性生物反应器与相应一次性耗材厂商,36氪此前曾详细报道。据悉,公司目前拥有3200平方米符合GMP标准的B+A级耗材生产车间,建设了数字化、自动化一次性耗材生产线,设备性能和精度均按欧洲最新标准定制,年产能达80万套;另外还在扩建4500平方米B+A级的通用耗材工艺袋生产车间,投产后预计年产180万套,并拥有6500平方米的生物反应器生产车间,以及正在建设的约27000平方米的耗材原材及配件生产基地。公司经过多年的自主研发,推出了一次性生物反应器这一核心产品,其传氧机制拥有世界发明专利;另外,还拥有多款自主研发并取得发明专利的国产膜材,通过第三方及国家机构的检验,并在多家生物制药企业实现产业化应用。

参与基金:好买股权早期系列母基金

西井科技

“具备全栈式开发能力的人工智能公司”

最新融资:西井科技WESTWELL近日完成新一轮融资,该轮融资由中交资本、和高资本、越秀产业基金、广西广投以及深投控联合领投。

公司介绍:西井科技以人工智能技术为锚点,结合无人驾驶技术,驱动全球大物流领域的生产要素智能化服务,以及城市生活要素的数智化运营转型升级。西井科技正通过独特的应用场景理解能力,为终端用户创造更高效并可持续的生产力价值。其重点产品WellOcean(人工智能智慧港口解决方案)、Qomolo(新能源无人驾驶商用解决方案),正在使全局化、多场景的AI应用组合创新变得更简单、快速和高效。目前,公司在无人驾驶商业应用、集装箱物流人工智能全局化等领域领跑市场,业务已遍及海内外80余个节点。

参与基金:好买股权成长母基金

版权声明:未经好买财富授权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复制、引用本文内容和观点,包括不得制作镜像及提供指向链接,好买财富就此保留一切法律权利。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1]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