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指大涨3%,北水爆买125亿,市场悄悄在起变化?|好买私募日报

导读

1.恒指单日涨幅创18个月新高

2.凯丰投资:港股短期关注度提升

3.李克强:加大宏观政策实施力度

 

01

头条新闻

恒指单日涨幅创18个月新高

1月20日,香港恒生指数全天高开高走,截至当天收盘,恒生指数报24952.35点,涨幅达到3.42%。这也创出2020年7月6日之后,最近18个月最大单日涨幅。

过去的2021年,港股的表现近乎全球垫底。但2022年以来,港股的表现却领先全球。

据统计,2022年以来,香港恒生指数14个交易日内有4日涨幅超过1%,仅1日跌幅超过1%。

港股近期表现强势,或主要是与其低估值有关。历经去年一番显著调整后,港股目前主要指数估值均已处于历史中枢水平之下,在全球主要市场中同样处于较低位。其估值洼地、价值凸显,自然会吸引资金流入布局。

高毅资产合伙人、首席投资官邓晓峰近期就发表观点称,2021年经济环境、地缘政治、行业政策等因素对香港市场带来了比较大的影响。但是在当前的时点,港股中有比较多的投资机会。

不过,他也提醒,未来一段时间,港股仍然要消化由于地缘政治因素带来的资金面的不利影响。2022年海外收紧流动性和美国加息之后,港股会受到负面冲击;但对港股起决定性因素的还是中国本身经济的基本面及中国产业的发展。

——好买点评

 

02

精彩观点

凯丰投资:港股短期关注度提升

上周,海外市场主要受流动性及通胀预期变化驱动,国内投资者对“稳增长”和成长的主线选择存在一定分歧,港股市场短期内的关注度进一步提升。小市值股票表现相对占优,但市场投资者情绪不强。社融数据分歧较大,“宽信用”落地仍待进一步跟踪确认。国内多地疫情反复,疫情风险有所抬升。此外,随着一月业绩预告的发布,行业和公司景气度或出现回落。以上因素均可能使市场表现不太稳定。

 

星石投资:双宽政策下结构性机会待挖掘

向后看,国内政策“稳增长”的决心是很大的,“稳增长”或将是最近一段时间的投资主线,将依靠财政和货币政策双宽。随着政策发力,预计国内经济将边际好转。预计随着经济回暖后行业景气度之间的差异将出现缩小, 资金或将开始关注估值合理性,低估值板块也将收益。

 

03

市场回顾

上证指数

-0.09%

深证成指

-0.06%

恒生指数

3.42%

日经225

1.11%

标普500

-1.30%

纳斯达克

-1.10%

 

04

宏观新闻

李克强:加大宏观政策实施力度

1月19日,李克强总理主持召开国务院第六次全体会议,讨论拟提请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决定将报告征求意见稿发往各省区市和中央国家机关有关部门、单位征求意见,并研究部署一季度经济工作。李克强说,当前我国经济面临新的下行压力,不确定因素增多,要努力爬坡过坎,稳字当头,把稳增长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加强跨周期调节,加大宏观政策实施力度,推出更多提振有效需求、加强供给保障、稳定市场预期的实招硬招,统筹发展和安全,有效防范化解风险,着力稳定宏观经济大盘,实现比较充分就业,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

 

卫健委:研究出台更多积极生育支持措施

国家卫健委相关负责人昨日表示,各地各部门积极行动,推进优化生育政策任务落实。一是取消社会抚养费等制约措施;二是各部门积极出台一系列配套措施,包括教育“双减”、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费用纳入个税专项扣除等。三是各地依法组织实施三孩生育政策,积极出台支持措施。下一步,国家卫生健康委将会同相关部门,指导各地组织实施好三孩生育政策,研究出台更多积极生育支持措施。

 

美股冲高回落,道指跌破35000点

美东时间周四,美股三大指数冲高回落、集体下跌。截至收盘,道指跌0.89%,报34715.39点。纳指跌1.30%,标普500指数跌1.10%。国际油价和国际金价出现微跌。

 

05

资管行业动态

新年新基成立规模不足去年同期1/6

2022开年以来,基金发行遇冷。根据记者统计,截至1月20日,2022年开年以来共有67只新基金成立,总成立规模仅为542.04亿元,平均每只基金成立规模仅有8.09亿元。今年发行热度最高的兴证全球合衡三年持有,也仅有59.84亿元的发行规模。

 

美国最大中国股票ETF一周吸金超50亿
1月10日至1月14日,KWEB在全美2000多只ETF中脱颖而出,成为上周最吸金的10只ETF之一。这只中国互联网ETF KWEB一周吸金7.9亿美金,超过50亿元人民币。中国互联网ETF KWEB 在2021年曾大跌超过50%。

 

06

研习社知识点

投资金句|高毅邓晓峰

“做投资,差的市场远远比亢奋的市场好得多。在下行的市场更容易创造超额回报。”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决策须谨慎。文中观点不代表平台投资意见,内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未经好买财富授权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复制、引用本文内容和观点,包括不得制作镜像及提供指向链接,好买财富就此保留一切法律权利。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1]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