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楼市“翘尾”不明显,新年房价会怎么走?|好买私募日报

导读

1.去年国内70城房价涨幅小于2%

2.重阳投资:结构性机会多于结构性风险

3.证监会启动货银对付改革

 

01

头条新闻

2021年70城房价涨幅小于2%

国家统计局1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21年12月份,中国70个大中城市房价同比涨幅回落。据测算,去年70城市二手房价格平均同比涨幅不足1%,新房价格平均同比涨幅收窄至2%以内。

最新70城房价数据出炉,房价上涨的城市数量稍有增加,但仍处于历史最低区间。显示出当前全国楼市尚处下降通道,年底“翘尾”回温迹象不明显。

回顾2021年国内楼市整体表现,上半年市场交投活跃,下半年以来楼市急转弯,房价下降的城市数量急速上升。去年最后三个月,国内70个大中城市中二手住宅价格下行的数量在63个左右,持续徘徊在历史较高水平。

值得注意的是,去年底随着监管层放出“两个维护”以及“房地产依然是支柱产业”的表态下,地产金融信贷环境边际改善,市场预期有所改善,房价调整压力有所缓和。但这种调整依然是在“房住不炒”的大框架下,以满足正常购房需求为出发点的调整,楼市投资性需求仍是政策监管的重点。

——好买点评

 

02

精彩观点

重阳投资:结构性机会多于结构性风险

展望2022年,A股市场的机会大于风险。首先,市场个股业绩和估值分化度较高,为投资者提供了前所未有的选股空间;其次,转型期中国经济和充满活力的上市公司,也为投资者提供了充足的价值发现契机;最后,当前投资者整体的偏悲观情绪,一定程度上也为市场提供了系统性的安全边际。2022年A股市场还是以结构性分化为主要特征,但结构性机会多于结构性风险。而且,出现指数性行情也是有可能的。

 

明和投资:调整或在春节后见分晓

短期看在春节前,市场面临疫情、外盘等不确定因素,做多力量不强。但稍长期看,稳增长为今年头等大事,流动性和基本面风险低,疫情一旦好于预期很多行业会有较强的弹性。在这种背景下,今年赚钱更多依靠执行力,逢低即买。本轮调整预计在春节后见分晓,最晚二月中下旬,开启指数性的上涨之旅。

 

03

市场回顾

上证指数

-0.96%

深证成指

0.09%

恒生指数

-0.19%

日经225

-1.28%

标普500

0.08%

纳斯达克

0.59%

 

04

宏观新闻

证监会启动货银对付改革

1月14日,证监会正式启动货银对付(DVP)改革,就拟修订的《证券登记结算管理办法》向市场公开征求意见。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此次改革有利于从制度上增强结算体系安全性,进一步吸引境外资金进入中国市场。改革同步降低结算参与人的结算备付金最低缴纳比例,有利于减少全市场资金占用,提高资金使用效率。

 

习近平:不断做强做优做大我国数字经济

日前,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求是》杂志发表了重要文章《不断做强做优做大我国数字经济》。习近平在文章中表示,要站在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高度,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发展安全两件大事,充分发挥海量数据和丰富应用场景优势,促进数字技术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赋能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催生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不断做强做优做大我国数字经济。

 

美债收益率飙升创两年新高

截至1月14日收盘,基准10年期美债收益率攀升至1.788%,接近2020年1月以来的最高收盘水平;2年期美债收益率跃升至0.97%,为2020年2月以来的最高水平。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上周表示,美联储准备在必要时加快收紧货币政策的步伐,一些官员一直在敦促美联储这么做。美联储相对强硬的表态被认为是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不断攀升的推手。

 

05

资管行业动态

2021年私募基金总规模达19.76万亿

中基协数据日前发布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12月末,存续私募基金管理人24,610家,较上月增加68家,环比增长0.28%;管理基金数量124,117只,较上月增加2,595只,环比增长2.14%;管理基金规模19.76万亿元,较上月增加354.41亿元,环比增长0.18%。

 

巨无霸货币基金监管新规征求意见

1月14日,证监会发布《重要货币市场基金监管暂行规定(征求意见稿)》,明确重要货币市场基金的定义和评估,重要货币市场基金的附加监管要求以及风险防控和监督管理机制。业内人士表示,《暂行规定》将出台并不意味着规模大的货币基金有风险,而是从风险防控的角度“未雨绸缪”,体现出一定的前瞻性。

 

06

研习社知识点

投资金句|高毅吴任昊

“避免去做精确完美的动作,但一定要走在正确的方向上。”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决策须谨慎。文中观点不代表平台投资意见,内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未经好买财富授权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复制、引用本文内容和观点,包括不得制作镜像及提供指向链接,好买财富就此保留一切法律权利。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1]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