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市场上演风格切换,价值股的春天到了吗?|好买私募日报

导读

1.纳指延续弱势,美股出现行情分化

2.星石投资:市场整体持续下跌概率较低

3.2021年A股外资流入额创五年新高

 

01

头条新闻

纳指延续弱势,美股出现行情分化

周一开盘,美股纳斯达克指数延续上周下跌趋势,盘中跌幅一度超过2%。上周纳斯达克指数全周下跌4.5%,创去年2月来最大跌幅。

此外,今年罗素1000价值指数的表现已经比成长指数高出5个百分点以上,这是自1991年有记录以来的最高水平。

不久前美联储公布的12月会议纪要显示,面对严重的通胀将采取更积极的措施,今年可能不止加息速度会更快,缩表也可能更快。

这是近年来美联储最突然的转变之一。在上一轮加息周期中,美联储在首次加息后等了近两年才开始缩表,而这一次,一些美联储委员倾向于在加息不久后就开始缩表。

受此影响,对冲基金开始大规模抛售成长股、买入价值股。部分投行认为,风格切换可能会持续下去,与经济复苏关系更密切的价值股票将获得青睐。

风格切换的一幕同样也在A股上演。开年以来,以新能源、半导体等为代表的高景气行业大幅回调,而估值处于低位的银行、房地产板块大幅反弹。

在央经济会议定调“稳增长”后,政策效果将逐步显现。在基本面向好、估值偏低的情况下,顺周期板块的有望继续受益。而随着经济逐步转好,景气度出现好转的板块或将增多,市场中仍有结构性机会。

——好买点评

 

02

精彩观点

星石投资:市场整体持续下跌概率较低

我们认为市场整体持续下跌的概率较低,当前的调整主要是结构性调整。首先,基本面向好的趋势并未出现变化,稳增长或将是最近的阶段性主线之一。随着经济逐步转好,景气度出现好转的板块或将增多,股市中仍有结构性机会。第二,市场整体的估值不算高,预计市场整体下跌的持续性有限,当前的下跌更多的可能是调仓行为和板块轮动的结果。第三,海外紧缩尚未兑现,目前主要是市场情绪受到扰动。

 

和谐汇一:对2022年整体市场保持乐观

综合市场估值、流动性、企业盈利、政策等各个维度,我们对2022年的整体市场保持乐观态度。在经历了2021年的大幅调整后,无论是A股还是港股的蓝筹板块,都可能面临边际的改善,我们也从近期的宏观政策表态、企业盈利预期中找到了线索。从稳增长的政策基调出发,我们认为以顺周期产业链存在预期修复的投资机会,这些板块估值都在历史最底部,经历这轮洗牌后,行业格局会重塑。

 

03

市场回顾

上证指数

0.39%

深证成指

0.44%

恒生指数

1.08%

日经225

-0.03%

标普500

-0.14%

纳斯达克

0.05%

 

04

宏观新闻

发改委:积极推动改善住房条件

发改委等二十一部门印发《“十四五”公共服务规划》提出,积极推动改善住房条件。人口净流入的大城市要大力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主要解决符合条件的新市民、青年人等群体的住房困难问题,以建筑面积不超过70平方米的小户型为主,租金低于同地段同品质市场租赁住房租金。

 

工信部:推动钢铁行业发展质量进一步提升

工信部原材料工业司一级巡视员吕桂新1月10日在中国钢铁工业协会第六次会员大会三次会议上表示,要推动行业发展质量进一步提升。近期《“十四五”原材料工业发展规划》已经发布,《关于促进钢铁工业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钢铁行业碳达峰实施方案》后续也将陆续出台。

 

2021年A股外资流入额创五年新高

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在2022年第十五届亚洲金融论坛上表示,沪深两市共484家企业IPO,融资5351.5亿元;日均成交额1.06万亿元,市场活跃度和韧性明显增强。年末公募基金规模超25万亿,创历史新高。外资保持稳步流入,全年外资净流入A股市场3846亿元,为过去五年最高水平。

 

05

固收行业动态

境外机构持有人民币债券4万亿元

1月10日,人民银行上海总部发布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12月末,境外机构持有银行间市场债券4.00万亿元,约占银行间债券市场总托管量的3.5%。而在2015年,这一比例约为2%。表明境外投资者参与中国债券市场的占比显著提升。

 

一季度新增地方债或超7000亿元

2022年地方债发行大幕即将拉开。截至1月9日,已有福建、陕西、山东、江苏、浙江等15个地区披露了一季度地方债发行计划,合计发行新增地方债7001.34亿元,发行再融资债券712.5亿元。多位专家认为,今年的新增地方债将保持相对平缓的发行节奏,但上半年的发行进度将较去年提速。

 

06

研习社知识点

投资金句|丰岭金斌

“股票没有好行业、坏行业之分,因为股价提前反应投资者的预期,如果每个人都觉得不行,股票会提前跌得很惨。反过来看,也许意味着机会,除非这个行业不存在了。”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决策须谨慎。文中观点不代表平台投资意见,内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未经好买财富授权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复制、引用本文内容和观点,包括不得制作镜像及提供指向链接,好买财富就此保留一切法律权利。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1]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