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银资管:经济政策仍支持股市吗?

好买说:美联储耐心进行缩减购债、民主党小幅妥协药品价格、日本即将出台新财政刺激计划,这些措施一定程度上可保障全球经济的稳步复苏。瑞银资管认为,尽管标普500反复震荡,但在支持性的经济政策、良好的经济增长和强劲的盈利背景下,股市会进一步上行。

市场发生了什么?

1.美联储开始缩减购债规模

美联储宣布每月减少购债150亿美元,到2022年年中债券购买金额将降至零。主席鲍威尔重申了美联储在加息方面会保持耐心。

美联储保持耐心支持股市。通胀高企和一些较小央行的紧缩举措,引发了人们对决策者可能过早收紧政策从而扼杀经济增长的担忧。不过,美联储官员维持通胀为暂时现象的立场,即使通胀维持的时间可能比预期久。决策者仍希望避免债市或股市可能出现恐慌,美联储的耐心应会缓解人们对过早加息的忧虑,并有助避免收益率急剧上升和金融状况趋紧,从而冲击股市。

2.日本选出新内阁

执政的自民党在日本众议院选举中赢得261席,保住多数党地位,不过比选前少了15席。

日本即将出台的新财政刺激计划也利好股票。市场在众议院选举前忐忑不安,使得日本成为10月唯一下跌的主要股市。但是投票结果消除了许多不确定性,为日本股市未来一段时期的优异表现铺平道路。投资者现在可期待额外的财政刺激计划出台——预计计划规模将在20-30万亿日元,相当于GDP约4-5%,同时首相岸田文雄对可能加税的语气也有所软化。

3.美国参议院民主党就药品定价达成共识

其中包括一项针对联邦医疗保险(Medicare)中一些老药的 “谈判” 价格折扣的新制度,降低医疗保险病人每年自付费用上限,以及限制每年的价格涨幅。

民主党小幅让步利好医疗保健行业。如果提案获得通过,对药品定价的影响将十分有限。价格谈判将只适用于少数监管专有已经结束的药品,其中许多药品面临仿制药或生物相似药的竞争。虽然现在某些药品的价格可能下调,但对生物制药领域来说,折中后的方案比之前的众议院提案更有利。民主党就药品定价达成一致,为通过 “重建美好”(Build Back Better)法案清除了一个障碍。

对投资者意味着什么?

尽管周一(8日)标普500指数创下记录新高后反复下行,但瑞银财富管理投资总监办公室(CIO)认为,支持性的经济政策、良好的经济增长和强劲的盈利,应会支持股市进一步上行。

我们看好全球医疗保健行业。在过去一段时间监管担忧加剧后,医疗保健行业此前取得的突破成为该行业表现优异的催化因素,而 “重建美好” 法案的通过也可能带来积极影响。CIO注意到,全球制药行业当前远期市盈率较全球股票(MSCI全国家世界指数)折价17%,而20年平均水平为溢价3%。我们预计,随着监管更加明朗以及政治压力缓和,折价幅度将有望缩小。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瑞银财富管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1]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