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私募看后市!市场重回震荡,投资如何应对?|好买私募日报

 

今年以来,市场结构性分化加剧,热点切换频繁,基金投资的体验也受到一定影响。押中了短期强势风格的投资者,可能下一阶段又在市场转向中损失收益,投资变成了一件不那么容易的事情。

当前的A股看似缺乏明确主线,市场出现重回震荡的迹象,开始降低的成交量也显示着投资者的观望情绪。未来市场能否迎来“突破口”?投资中如何应对最常见也最难渡过的“平淡期”?近期各知名私募接连发布了四季度投资策略,好买在此做了精彩观点集锦,希望能帮助投资者更好地理解当下环境,看清未来方向。

01

石锋资产
市场结构性机会与风险并存

我们认为四季度难以出现特别大的系统性机会,但是应该也不会出现大的系统性风险,四季度国内A股会呈现出震荡格局,结构性机会和结构性风险并存。

我们应该站到一个更长的周期里去看投资机会,站到未来半年的周期来看,我们更看好中下游行业的机会,一些公司具备长期成长能力,但是二、三季度大宗产品价格上涨带来了巨大的成本压力,使股价出现了大幅回撤,这些前期调整较为充分的公司,在未来经济企稳后,将会重新进入成长周期。

02

泰旸资产
在变化的市场中寻找确定性趋势

                   

展望十月,我们认为市场经历过前期暴涨暴跌后,会逐步进入平稳运行期。当市场缺少明确的主线之时,如何规避风险以及挖掘结构性亮点就成为了重中之重。当短期的变量太过复杂难解时,不妨用更长远的眼光去思考一些慢变量,在充满变化的市场中,有些经济运行的底层逻辑并未发生变化。

中国的制造业将向具有更高附加值且自主可控的领域转型,中国的民族自豪感将推动更多的国产品牌崛起,中国的医疗领域将涌现出更多的创新型企业,这些趋势是不变的。   

03

仁桥资产
看似平静的市场只是短暂的

近期市场各板块表现波澜不惊,没有持续的热点和优势的行业,这表明投资者仍然存在较大的分歧,现阶段还未达成共识。不过每年的四季度都是市场变数最大的时候,上市公司的业绩明朗和估值切换,投资者的年度目标和考核,这些都是行情往往在四季度骤变的背后推手,今年大概率也不会例外。

因此,当前这种看似平静的市场我们认为只是短暂的,也许用不了多久,市场就会选择出阻力最小的方向去突破,而低估值板块的“星火燎原”仍然是最大的一种可能。

04

中欧瑞博一些行业和公司的牛市或已结束

目前整个市场分化很严重,但我们需谨记,牛股和熊股不搞终身制。可能过去两年及上半年的牛股接下来不一定再扮演牛股,眼下的熊股不一定会继续熊下去,虽然整体的牛市没有结束,但是有一些行业和公司的牛市已经结束了。

我们相信只要始终坚持以合理的价格去买优质的公司,还是大概率能成为这轮牛市的赢家。对于今年整体很牛,节前深调的周期行业,我们觉得这轮下跌属于调整的概率偏大。对于低估值的价值股,我们相信野百合也会有春天,会持续跟踪投资机会。

05

好买结语

展望四季度,股市风格偏向哪类产品,牛熊周期利好哪类资产,我们无法预知。但我们也无需预知,明确各类资产的风险收益展望,做好战略配置,做足战术应对,不求“猜对”,而求“做对”,长此以往,收益自会随时间而沉淀。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决策须谨慎。文中观点不代表平台投资意见,内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未经好买财富授权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复制、引用本文内容和观点,包括不得制作镜像及提供指向链接,好买财富就此保留一切法律权利。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1]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