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联资本:观脉科技获近5亿元C轮融资

好买说:近日,观脉科技完成近5亿C轮融资,本轮资金将用于技术提升、新业务场景开拓及产品迭代。观脉科技是国内头部NaaS服务商,在通信网络、IT和云服务等领域为客户提供高品质、灵活可靠的产品、解决方案与服务。

近日,观脉科技完成近5亿C轮融资,作为B+轮领投方,君联资本在本轮融资持续加码。本轮资金将用于云数据访问及应用访问实时化、组网弹性化等方面的技术提升,新业务场景开拓以及产品迭代。

观脉科技于2017年正式运营,是国内头部NaaS(网络即服务)服务商,在通信网络、IT和云服务等领域为客户提供高品质、灵活可靠的产品、解决方案与服务。目前公司团队90余人,研发人员占比50%以上,大多曾拥有IBM、百度、爱立信、启明星辰、新华三、国家信息中心等公司与单位工作经验。

技术层面,观脉科技通过混合组网,利用运营商Internet网络,加上二层VXLAN技术,三层动态路由选路技术、TCP/UDP单双边加速、数据压缩解压缩、缓存技术等,实现OSI网络二、三、四、七层交付,解决了实时传输中的问题。

产品与服务层面,拥有多项专利证书的高质量虚拟私有网络ALLWAN,可覆盖全球70多个国家和地区。配合观脉科技研发的网关系列产品以及“观脉加速器”SaaS,观脉打破不同网络的隔离和限制,将原本复杂的网络组网和运维管理变成了简单的服务模式,帮助企业便捷、弹性、高速地连接入全球网络。

根据实测结果,企业用户安装“观脉加速器”之后,从上海访问位于美洲AWS云的文件,延时从300ms降低到190ms,丢包率从15%降低到0%。

如今,远程办公成常态化,视频通话、远程社交、远程视频会议等新式办公场景不断涌现,观脉科技也开辟出了实时化办公的新战场。

在VR、AR、MR等技术加持下,远程办公对“沉浸式”的要求显著提升,企业对于敏捷、弹性、稳定、可靠网络展现出越来越旺盛的需求。实时化办公的网络速度成为新战场的“决胜力”。

基于此,观脉科技与国内外头部VR/AR/MR团队、云游戏公司、音视频会议软件研发团队展开合作,包括阿里云、腾讯云、AWS亚马逊、VIPKID等,不断丰富和探索实时网络在企业办公各种场景的应用,为企业办公数字化转型全方位“提速”。同时,将安全服务、资源服务(算力、存储、AI )等能力融入网络中,为企业提供可随时调取的新型网络服务。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君联资本CEOClub,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1]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