沣京资本:“滞涨”预期下,选股难度在增加

好买说:近两日,A股市场主要指数分化较大,市场整体风险偏好明显下降,选股难度加大。沣京资本认为,中长期看,全球社会经济秩序有望正常化,这之后都会面临货币收缩的挑战,投资上应继续保持稳健风格。

市场回顾

A股市场节前一周震荡回落,近两个交易日出现反弹,但指数间分化较大;近5个交易日看,上证指数下跌0.58%,创业板指上涨1.1%,中证100上涨4.13%,中证1000下跌3.51%,中证500下跌3.92%;日均成交萎缩至1万亿左右。行业指数同样出现较大分化,农林牧渔和食品饮料大幅反弹9%、8%,而周期行业跌幅较大,有色、钢铁和建材分别下跌近10%,化工、军工、建筑分别下跌近6-7%;换手率和两融成交占比回落,市场风险偏好明显下降。

短期市场

9月PMI首次跌至荣枯线下方,为18个月来首次,一方面由于“限电”影响下生产活动大幅萎缩,另一方面则是地产被严控、基建尚未发力下需求内生性下滑;展望4季度,虽然美国9月份非农数据不及预期,但存在结构性因素影响,预计11-12月份Taper节奏不会改变,国内4季度专项债密集发行,短期经济下行、利率上行的类“滞胀”的局面可能会继续维持,选股难度加大;市场在这个阶段趋向均衡的概率继续加大,年底将是重要的时间窗口。

中长期趋势

疫情延续时间比预期更为持久,但随着疫苗逐步投放使用,全球社会经济秩序终究有望正常化,这之后全球经济体都会面临货币收缩的挑战,中国也会面对外需下降的考验。碳中和、碳达峰所指引的全社会用电发电结构改革,新能源建设、能源交易等趋势是必然方向,而国外中美关系松紧反复、国内共同富裕政策导向也具有中长期确定性,这些都会对各行各业带来深刻影响。这些长期趋势会与短期经济增长形成阶段性制约或促进,从而带来宏观经济政策的跨周期调节,促稳定、控风险、调结构依然是国内宏观政策主基调,不会主动收缩但面对风险亦会主动化解,政府工作从应对疫情转向开局十四五将使很多领域面临新的机遇。资本市场政策加强监管,完善机制,引入长期资金,在整体低利率、房地产市场降温、国内产业结构转型升级的背景下,权益市场应当保持积极乐观的配置态度。

投资观点

“滞涨”预期下,选股难度在增加,保持稳健风格。建议关注:(1)三季报超预期公司;(2)受益于中美贸易关税下调的橡胶、家具、机械等行业;(3)受益于电价上调的新能源发电行业;(4)受益于“特效药”有预期复苏的消费行业。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沣京资本,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1]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