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高处不胜寒?海外的钱还可以投到哪儿?|好买私募日报

 

提到海外投资,多数人第一个想到的可能就是买美股。但眼看着美股不断创新高,可能会有恐高的投资者心存顾虑。

同时,一些投资者可能已经配置了较高比例的权益类资产,所以海外投资方面想多关注些固定收益属性较强的资产。

好买商学院本节课程中,我们就来介绍下除美股以外的另外两个海外投资选项:美国房地产和高收益债。

01

美国房地产
抗通货膨胀,与美股相关性低

美国房地产之所以吸引投资者,因为这类资产具有以下三个特征:抗通货膨胀,与美股相关性低,既能增值也有定期租金回报。

一、抗通货膨胀

无论是中国房地产还是美国房地产,都有很强的抗通胀特征。因为房产既有商品属性又有金融属性,当货币流通量增加,商品普遍涨价时,房产价格也会水涨船高。

回顾美联储历次QE放水,美国房价也在流动性的灌溉下实现上涨。比如最近一次,新冠疫情下美联储开启无限量QE,2021年,美国通胀预期持续升温,而同期美国房产价格也出现了大幅上涨。

2021年7月份,美国成屋销售价格中值同比上涨17.8%,二季度单户现房销售价格同比上涨22.9%,创1968年以来同期涨幅记录。可见通胀时期,美国房产具有较强的保值能力。

二、与美股相关性低

美国房产的另一大配置意义,则在于其与美股的低相关性。美国核心型房地产与美股的相关性仅有0.13,与美债、美国房地产投资型信托等资产的相关性也较低。

正是因为美国房地产与美股较低的相关性,使其成为了多数机构资产配置组合中的常客。对于有海外投资需求的投资者,如何你希望找到与美股相关性低的回报源,那美国地产将是个合适的选项。

三、既能增值也有定期租金回报

与国内地产投资类似,美国房产既有增值空间,也会提供定期的租金回报。而且美国年轻一代房屋持有率低,普遍以租房为主,公寓管理、出租行业发展成熟,核心房地产保持着较稳定的出租率和租金增长率。所以优质的美国房产基金往往会提供较为稳定的租金分红。

02

美国高收益债
性价比不输于美股

美国BBB以下评级的债券被称为高收益债,同时还有个名字,垃圾债,但请大家不要被“垃圾”两个字吓住。在发达市场,高收益债市场可是一个比可转债市场都要活跃的场所,并且奈飞、Tommy、希尔顿等企业也均是垃圾债发行人。同时,高收益债的行业分布和标普也趋于类似,并非仅局限于重资产的传统行业。

高收益债这类资产之所以值得我们关注,主要是因为其绝对收益水平以及性价比。高收益债长期回报可以达到股票的4/5,另一方面,虽然在债券中属于高波动品种,但高收益债的波动率不足股票的2/3,最大回撤也约为股票的2/3。可见高收益债也是一类值得我们关注的海外资产。

同时,在高收益债中还有一个特别值得我们关注的类别,中资美元债。中资美元高收益债其实就是中资企业在海外以美元募资形成的债券。中资美元债集中在房地产企业,这也是中国客户最熟悉的行业之一,但由于海外市场对中资企业以及中国国情的不同理解,中资房企的美元债一般相对国内债券有一定溢价。

总结以上,我们看到除了美股以外,还有许多值得我们关注的海外资产类别,这里主要介绍了美国房产与高收益债。希望抵御通胀同时分散股市风险的投资者,可以关注以美国核心型房地产为底层的房产基金,能承受一定波动的投资者则可以多关注下优质的高收益债基金,两类资产均是较好的海外投资选项。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决策须谨慎。文中观点不代表平台投资意见,内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未经好买财富授权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复制、引用本文内容和观点,包括不得制作镜像及提供指向链接,好买财富就此保留一切法律权利。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1]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